在一個周末夜晚,跟大熊晃啊晃啊,來到了Pierre Marcolini。大熊說在東京吃的巧克力是世界第三,眼前這家是世界第一。台北據點是全球第20個據點,特別的是,這是全球第一家巧克力藝術沙龍。

IMG_4442 

 

IMG_4443 IMG_4447

這個專櫃的位置挑選得宜。入口的專櫃是Chanel,旁邊是Alexandre de Paris飾品專櫃,接著向後轉就是Pierre Marcolini。

 

坐在Pierre Marcolini裡面,透過玻璃還看得見Mulberry的大門,以及從電梯來往的人們。

我想並不會有冷清的疑慮,因為會來購買精品的消費者基本上衣著打扮都有一定整齊程度,否則如果旁邊有大群人來來往往,相信用餐的氣氛馬上被破壞殆盡。

IMG_3479

拍一張華麗的專櫃外圍。看這專櫃的裝潢程度相當於隔壁棟PAUL的頂級再昇級版。

IMG_3480

還沒試過這一家的Macarron,看見蛋白餅皮有特殊的花色,讓人心動。

IMG_3473

Pierre Marcolini先生身為甜點大賽世界冠軍,還親自到世界著名可可產區,拜訪可可莊園,挑選可可豆。

IMG_3469

我看不出來Pierre Marcolini先生的年紀有多少,只覺得一邊喝著混了威士忌的可可,不時在發亮的招牌上,看見皮耶先生帥氣的相片映照在上面,真的很難專心享用甜點。

IMG_3470 

店內小到燈具都經過特別的挑選,黃澄澄的色調,又能夠和周圍的精品專櫃店內燈光色調一致,並不顯得在這裡擺一家餐廳有任何突兀感。

IMG_3471 

一坐下來,這台B&W的iPod專用造型喇叭Zeppelin(齊柏林飛船) 馬上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大略算一算,店內大概擺了三台。

https://twitter.com/#!/bowers_Wilkins/ 這個設計是拿過獎的。在B&W的活動照片中,能看見商品展覽的使用情形。)

IMG_3472

 這時候時間將近打烊,但也正好專心地品嘗甜點。

IMG_3477 

門口這部分擺著的著作,彰顯著Pierre Marcolini 巧克力生涯的榮耀與成就。  

IMG_3434

IMG_3436

在使用餐點前,服務生遞上了這個禮拜提供的巧克力,產地來自馬達加斯加。他還介紹每個禮拜服務的巧克力口味不同,如果集滿了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就能夠得到巧克力一盒。

這個口味的巧克力在融化在舌尖後,帶有一股咖啡豆加上類似水果的濃郁酸味。

有些巧克力強調在口中融化的口感如絲綢滑順,但是卻是因為加了牛奶的緣故。它的巧克力所帶來的滑順感,則是出自一種可可豆原料精純沒有雜質的完全包圍感。

IMG_3435 

這杯則是我的熱巧克力酒Aberlour,使用的是來自古巴的可可豆,加上單一純麥威士忌。純可可在冷卻後,水面會凝固一層油脂,這杯的油脂只有薄薄一層,或許跟加了酒有點關係。

基本上我還點了氣泡礦泉水,目的是在品嘗不一樣餐點的時候,可以喝口水把上一道的味道沖淡。

這杯巧克力酒是真的蠻好喝的,只是在晚上吃了甜點之後,我的胃已經裝不太下這麼刺激味蕾與神經的飲品,是失策的地方。

IMG_3438 

首先上桌的是熔岩奧維多L'Oviedo

IMG_3440

當服務生淋上熱香草汁,眼睜睜看著巧克力蛋破掉以後,我不禁大叫:齁我應該把它錄下來的!

PO的一下,消失無影無蹤的巧克力蛋殼,裡頭是巧克力蛋糕上頭裝飾有巧克力兩片,四瓣左右的杏仁口味馬卡龍。

IMG_3447 

用湯匙小心挖起來,輕輕咬下還吃得到蛋白的爽脆。

IMG_3451 

我本來是保持著吃到濃醇巧克力的心態來的,讓人意外的是蛋糕具有非常濃厚的牛奶味,那來自外層的牛奶巧克力跟香草汁。

並不是說太甜或者不好吃,總之跟我當時的心態不太相合,但我承認它還是一道很精彩的作品。

IMG_3453

裡頭的餡料是焦糖檸檬,最下層用帶鹹味的碎餅乾打底。吃過幾個很喜歡的小蛋糕,都是用這種款式的鹹味碎餅乾來打基底,或許這已經就是我個人偏好的口味吧。而那種從頭到尾都很甜,蛋糕體鬆軟,甚至一切就倒塌,明顯已經不是我的菜。

IMG_3441 

下一道則是德沃爾Le Delvaux。衝著menu上的介紹說,好似比利時畫家德沃爾的如夢似幻,所以我點了它。外圍的城牆是純巧克力,以前常看到把巧克力造型薄片放在蛋糕體上面,這次居然俐落地切了一片,直接放在白瓷盤上面,黑白對比果然前衛。香草冰淇淋下面鋪墊的是碎開心果,冰淇淋裡頭還看得見磨碎的香草原料。隨性在盤子上畫了像是國畫中的魚尾巴的,則是濃醇的覆盆子醬。

吃到這裡,我個人認為我吃到的是油畫的粗曠,和一種甜點的裝置藝術。

 IMG_3454 

最上面像是開心果形狀的是榛果慕斯,接下來的是血紅色的馬卡龍。

IMG_3456

馬卡龍咬下後能吃到刻意處理過的堅硬脆感,或許是考量到放在蛋糕上又經過冷藏,會吸收過多水分導致蛋白杏仁餅破裂崩塌。

IMG_3462 

最外層是覆盆子慕斯,裡頭是巧克力慕斯,最下層是巧克力蛋糕,吃起來真的頗像布朗尼。

IMG_3468

看,蛋糕都吃完了,還剩下一大片捨不得吃的純巧克力,以及一杯熱巧克力酒。

用礦泉水沖刷掉巴著唇齒不放的巧克力,一大口一大口地喝掉巧克力酒,就當作周末夜令人心醉的句號。    


Pierre Marcolini website:  http://www.marcolini.be/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ierreMarcolini

Pierre Marcolini in Taipei, Taiwan: 110台北市松高路19號2F (新光三越A4) TEL:(02)2722-0660

[法式甜點] 周末夜晚 與巧克力之神Pierre Marcolini 二次見面 - 中山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