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 4月底

IMG_8748

這天大熊拎著小兔子來到板橋地區篤行路上,營業時間不到一個月的宏壽司。 

熊動物很喜歡吃魚,熊動物想吃的生魚片或日本料理,兔子都覺得蠻好吃的。

所以很期待這家餐廳的品質。 

IMG_8745

一樓的座位很少,靠近吧檯有幾個可以跟料理師傅近距離聊天的位子。 

IMG_8749

二樓窗明几淨,窗邊採光良好,室內有空調,享受得到陽光也不會感到熱。 

IMG_8746

這就是宏壽司的菜單啦!想吃熱的熟食可以考慮定食(簡餐)的部分:照燒雞定食(去骨),鯖魚燒定食,炸蝦定食,牛小排定食。

兔子這次點的是鯖魚燒定食;本來不喜歡吃魚的兔子,吃到新鮮香酥的烤鯖魚也會情不自禁開始吃魚。  

至於生食例如握壽司的部分,有沒有看到菜單右下角那兩排?原來在這樣平凡的地點,也能吃到這種等級的生魚片啊!

IMG_8747

熟食除了定食之外,還有現點現作的燒物:午魚一夜干,馬頭魚一夜干,加拿大鯖魚鹽燒,去骨牛小排,尖梭魚一夜干以及鮭魚頭鹽燒。

最後面手寫補充上去的是季節生食,黑鮪魚則出現在四月的菜單上面。

IMG_8751

餐廳先送上熱茶一壺,菜碟跟醬油罐。  

IMG_8750  

先送上來大熊先生餐點所附的毛豆。  

 

IMG_8752_1  

接著送上了大熊點的招牌海鮮丼。算一算總共有十種生鮮食材唷!   

IMG_8753 

碗沿放了現磨的芥末,佐梅子醃的薑片,一小把碗豆櫻,另外放了一片金吉檸檬增加清香,在味覺上增色不少。  

IMG_8754 

最近兔子才跟兔拔在家一起看電視節目,講到台商到南美洲智利養海膽,當地人網撈到海膽,就在船上敲破海膽殼,直接把海膽拿來吃,據說十分鮮甜。

所以這次在海鮮丼看到這片海膽,就想嚐嚐看滋味如何。 

IMG_8764

果然新鮮的海膽放到眼前,毫無任何厚重的海鮮味。入口甘甜,吞嚥後才聞到少許的海味。  

IMG_8755 

至於這顆則是親愛的炙燒干貝。表面有炙燒後的淡淡香氣,內部保留了干貝鮮美口感。  

IMG_8756 

這份就是小兔子的鯖魚燒定食了!

IMG_8758 

不辣不鹹的醬筍,是我吃一般玻璃罐的味全or統一的玉筍絲習慣了的緣故,覺得這碟筍子的滋味普通。 

IMG_8759 

湯品裡頭有白蘿蔔,高麗菜,番茄,豆腐以及最上面的蔥花。

湯有明顯的蘿蔔湯香氣,沒有加排骨其實反倒顯得口感清爽。  

IMG_8761 

醃漬醬菜。如果要跟EN碳烤酒的配菜相比的話,我只能說:宏壽司你要加油(凝重語氣+拍肩)。 

IMG_8762

噢!蒸蛋!裡頭當然有香菇跟蛤蠣來增加鮮味了!  

IMG_8757   

這一盤就是主角鯖魚了!旁邊一樣有一片檸檬去腥味,如果覺得不夠鹹還有胡椒鹽可以使用。

但是小兔子從頭到尾都沒有使用胡椒鹽,因為魚有新鮮,淡淡的調味就已經很下飯了。  

IMG_8766 

老闆挑過的鯖魚富含豐富的油脂,烤的程度不會乾硬,魚油不會油膩,油脂反倒像是湯汁一樣鮮甜。 

IMG_8767 

這種肉質的鯖魚一看就知道好吃! 

IMG_8765

最後還有水果。雖然只是簡單的芭樂,葡萄跟鳳梨,但是甜度都不錯;更難得的是盛水果的盤子有冰過。拜託!那是裝蛋糕的盤子才要先冰過吧! 

結論是這家壽司店在細節上努力表現出用心,主要強打食材沒有讓小兔子失望。

總而言之還不錯啦!對了這附近不是很好停車,但是這一帶大眾運輸算方便了!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