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維修地點:台北市忠孝SOGO總館百貨公司12F

消費時間:2019.06.08(取鞋時間:隔天)

我是六月初修的鞋,現在已經是八月中了,有拿來穿的鞋子狀況不錯,所以修皮鞋推薦台北忠孝總館的美壽多。

IMG_9979-4.jpg

要來美壽多之前,我還在網路上作了修鞋的功課,因為我手上有四五雙鞋子都穿了五年以上,需要修理。在我還沒買到五六千塊以上的皮鞋皮靴之前,我也很常去買百貨公司一樓的國產品牌女鞋,但是穿了都非常之不滿意。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是扁平足的緣故,我的腳特別挑鞋子穿,所以穿到後來我寧願買好一點的鞋子,穿得舒服也穿得久,前提是有好好保養跟維修的話。

這是我之前寫鞋靴保養的文章:[鞋靴保養] 貂鼠脂肪鞋膏 Columbus MINK OIL,證明一下我現在有愛惜自己的鞋子這樣。

來到忠孝館十二樓的美壽多,我問了問這位站櫃的師傅:「請問封師傅是哪一位?」照片中這位大哥說,封師傅並不直接面對客人,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追問這裡是不是鞋都給他修。

IMG_9976-1.jpg

修鞋大哥快速的檢查了我的Steve Madden Banddit Biker Boot,說鞋底磨損嚴重,還問我穿靴子的時候一般都走室內還是室外,說我換照片中這種底就夠了。可是我特別強調我會穿這雙在室外趴趴走,而且我之前換這種底覺得磨損得很快,所以請他幫我換像登山靴在用的那種義大利Vibram黃金大底,總之就是耐磨一點的款式。

我買這雙Steve Madden Banddit Biker Boot之前,觀望了非高跟靴好一陣子,因為我很喜歡穿靴子,但是又覺得馬汀大夫太常見了,想要特別一點的款式。後來看網路上說這雙Steve Madden Banddit,有國外網友穿去法國旅行狂踩了快一個禮拜,腳也不會痛,我就更認為我買這雙靴子是對的;因為當初只是去Steve Madden看鞋子,挑來挑去最後覺得店員腳上的很好看,就買了這個款式回家這樣。

不要跟我伸穿搭照,我這個部落格目前只想寫美食,或者一些藝文類的東西。

IMG_9977-2.jpg

然後這雙是我的Francesco Morichetti,Francesco本人現在好像已經沒有繼續推出自己的品牌鞋款了,我五年前在IG發文貼我買他設計的靴子並表示非常喜歡,他本人還有按讚並追蹤我。

  

但是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到他的IG更新訊息,鞋子品牌官方網站也已經停止運作,這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

雖然他已經不再推出自己的品牌鞋款,我還是會好好愛惜他設計的靴子。

IMG_9978-3.jpg

然後這雙是我買的第二雙KEEN,買第一雙的時候還有寫部落格文章介紹:[戶外良伴] 運動涼鞋 KEEN NEWPORT H2 [Japan Limited colour]

第一雙的膠底嚴重磨損,鞋底跟鞋身也分家了,我打去KEEN的台灣代理商,代理商表示無更換鞋底的服務,所以第一雙只好直接丟掉。我想,第一雙從2012穿到2019,這雙涼鞋三千多塊也算值得了。

而第二雙其實鞋底沒什麼磨損,主要是2013年買來就放著放太久了,鞋底跟鞋身的膠都老化了,所以請師傅幫我黏合。師傅馬上估價,表示黏合要400塊大洋。

IMG_9984-6.jpg

這是美壽多櫃台所展示的Vibram黃金大底。依不同的需求,師傅會幫你裝不同的鞋底。

IMG_0117-11.jpg

Steve Madden Banddit Biker Boot修好了是這樣!這種的鞋底才對嘛!我都穿去日本玩瘋狂到處踩快一個禮拜的耶!

IMG_0118-12.jpg

鞋底前腳掌有vibram的標章。

IMG_0119-13.jpg

我對Steve Madden Banddit Biker Boot修好的狀態非常滿意,耐磨耐操的鞋底才能發揮機車靴的率性,難道不是這樣嗎?

不過不要問我多少錢,我忘記這樣換一雙這種鞋底要多少了,好像是一千塊出頭吧?!

IMG_0120-14.jpg

師傅的功夫算是不錯,前腳掌的弧度也沒有被改變。

IMG_0121-15.jpg

而我這雙Francesco Morichetti就單純只在室內穿,所以黏很一般的耐磨止滑鞋底就可以了。換好的品質也是頗為滿意。

IMG_0124-17.jpg

鞋跟的部分是耗材,磨損的非常快。我有特別問師傅,鞋跟的釘子一直重複在鞋跟本體上鑽洞,會不會讓鞋跟本身壞掉?師傅表示鞋根本身有他自己的壽命,久了會自己老化。

IMG_0125-18.jpg

然後我秀氣的Francesco Morichetti修好就好好的放鞋盒,保存起來。

IMG_0038-7.jpg

至於這雙Prada的皮鞋已經有十幾年了,鞋底的橡膠出現老化龜裂狀態,我問了台北三家修鞋的師傅,也問過Prada專櫃。Prada專櫃表示沒有提供送回原廠修理的服務,而美壽多直接就說他們沒有這種鞋底所以無法處理,醫鞋院則表示要重新開模生產一批相同的鞋底,技術上作得到,但是花十幾萬修我一雙,他們自己划不來,所以婉轉拒絕了我。另外一間老師傅修鞋說他們可以修但是沒有這種鞋底,看我自己要不要修。由於我很堅持一定要用原廠這種款式的鞋底,所以醫鞋院沒辦法修,我也只能繼續放著。

各位親愛的網友,如果你知道哪裡可以修我這雙Prada的皮鞋,價位算公道,麻煩請留言給我,謝謝。(淚

 

接下來是要講真皮皮件皮靴皮包保養的物品,這裡要謝謝大家支持我之前寫的鞋靴保養文章([鞋靴保養] 貂鼠脂肪鞋膏 Columbus MINK OIL),我從來就沒有想過會有兩萬多的點閱率,也不知道這方面的文章會有人看。現在這篇是大熊先生建議我寫的,所以算是接續鞋靴保養文的系列文章這樣。

IMG_1575.jpg+

我會狠下心來買Saphir,主要是因為用貂油皮件會變色的緣故,所以我上網作了功課,找到了莎菲爾這個牌子。

這罐是金質皮革保養霜,裡面有貂油跟天然蠟的主要成分。我這幾年買的皮件蠻多是小羊皮,而我之前那罐日本貂油裡面有不少清理皮鞋反覆沾染到的灰塵沙粒,所以乾脆買新的好一點的來保養小羊皮的手套跟皮包。

IMG_1576.jpg

這罐是皮革柔嫩保養霜,成分是天然蠟、天然油脂跟溶劑。真皮皮件越來越多,有的是染色皮、淺色皮、黑色皮等,淺色皮靴因為抹貂油就變色,我怕我的紫色皮手套也變色,想說不要省這種錢,所以就狠下心買了這罐。

皮革柔嫩保養霜有送一塊棉布,可是非常非常非常會掉棉絮,用過的心得是:我比較建議另外再買一塊棉布來清理皮件。

IMG_1577.jpg

莎菲爾自己也有生產鞋刷,只是都買整套的,熊兔的荷包吃不消,所以兔子挑了國產品牌的動物毛刷。買毛刷要注意的是,你至少要準備兩支以上的毛刷,一隻上油拋光、一隻除塵。有的人會買個四隻,就是深色皮件兩隻,淺色皮件兩隻這樣。我會看情況再考慮之後要不要再買兩隻。

IMG_1578.jpg

拋光的毛刷,刷毛可以短一點跟稍微硬一點。

IMG_1579.jpg

然後這隻是除塵刷。

IMG_1580.jpg

除塵刷的刷毛要長一點,毛要多一點,才清理得起來微小的灰塵沙粒。

其實挑什麼毛刷,要怎麼用,有的專業鞋材販售商都會說明,沒有這麼困難啦!希望大家心愛的皮件皮鞋都可以長長久久的陪伴自己!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