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出現了神秘小禮物,來猜猜看是什麼樣子。

IMG_6655 

 

包裝精緻的提帶裡面放有保冷劑,跟其他蛋糕甜點店不同的是,Pierre Marcolini多了印有商標的不織布袋。

IMG_6656

具有煙盒精緻感的白包裝盒印入眼簾,只打上商標,網站以及設計者姓名。 

IMG_6657 

紙盒由法國圖像設計師YAN PENNOR所設計,他的設計作品有禮品折刀。(http://www.1couteau.com/Yan-Pennors-Pocket-Knives.php)

此外, PM在巴黎第六區Rue de Seine的巧克力店也是出自YAN PENNOR的巧思。

IMG_6579 

法文名稱是Whiskies et Rhums Rares,即稀有威士忌與蘭姆酒口味。商品中文翻譯叫酒芭,我不了解為何要用"芭"這個字,想不會是取芭蕾之義,我認為這款商品沒有要強調優雅的感官享受。

如果取吃了商品有在酒吧喝酒的錯覺,而翻成酒"吧"會顯得平凡;建議翻成酒葩,因為"葩"有華美的意思,"奇葩"則指稀有出眾的事物,取"奇葩"之"葩",有對應"Rares"字義。 

IMG_6580

酒瓶擺放方式無一致,期待滋味變化。 

IMG_6660

這是ㄧ款全球獨家限量商品,特色是--極品烈酒融化頂級莊園巧克力 絕無僅有的兩種精彩與極致 成就風靡歐洲的巧克力癮-- 

IMG_6659 

首款口味是阿貝Ardbeg: "厄瓜多莊園黑巧克力與皮耶蒙地榛果巧克力甘納許,讓蘇格蘭艾雷島單一純麥威士忌-阿貝-那獨特深邃泥煤煙燻風更臻完美!" 

第二款是山崎Yamazaki: "日本最古老蒸餾坊-山崎-單一純麥威士忌細緻煙燻風與厄瓜多迦納巧克力甘那許完美契合,外層墨西哥波色拉娜黑巧克力更讓酒中淡雅花香瀰漫齒頰。"

第三款是夏瑪爾Chamarel: "迦納與厄瓜多莊園黑巧克力甘納許融合香蕉果泥,將古法陳年純蔗汁蘭姆酒-夏瑪爾-的濃郁風做個完美的強調!" 

IMG_6661 

三種口味各三顆一共九顆。 

IMG_6578 

仔細端詳看見印上粗糙木紋 

IMG_6662 

首先各取一顆品嘗滋味 

IMG_6663 

首顆阿貝上頭色素在舌頭與嘴唇之間只要幾秒鐘立即化開。巧克力內部不是採取GODIVA酒糖巧克力相同製作方式,亦無添加奶油;不知怎麼,內部巧克力膏有種牙醫診所特有強烈酒精消毒所殘留氣味。酒香還是有的,更多的是酒精味。

我不相信真的是這種味道,於是隔天喝口水再吃一次,再吃一次還是同樣的牙醫診所消毒味。 

IMG_6664 

山崎Yamazaki外殼上頭有如蓋子,輕輕咬開,裡頭是混合酒液的膏狀巧克力;這是指在微融化狀態。若是剛從冰箱冷藏櫃取出,巧克力膏是在嘴裡極易融化的固體。

外殼在口中如同食用枇杷膏程序,徐徐與唾液ㄧ同融化進入食道,不同的是有微微回甘。內膏香甜芬芳,氣息高雅,將膏抹在舌頭上,嚐到一點牛奶糖的可愛甜味與鹹味,但不甜膩。

酒味比上一顆阿貝醇厚。 

IMG_6665 

第三款夏瑪爾Chamarel,外層巧克力全數融化後,在口腔回甘具淡淡芳香,有殘留灰燼感。

 

IMG_6666 

 內膏一開始有牛奶糖鹹味,比上一顆Yamazaki不甜。蘭姆酒香醇厚,無來自其它原料如巧克力的酸味甘擾。

IMG_6667

無苦味殘留口腔,香氣自然宜人,像一陣春風拂面,遂即不知去向。如果你想聽不一樣的形容方式,我會說猶如ㄧ夜情的滋味吧,過了就不在口中殘留醉意。

如果是妳的話,妳會最喜歡哪一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