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要來看看青木定治的馬卡龍組合。

馬卡龍的名稱,實際上來自法文Macarons,它有一個特別的名稱,叫做少女的酥胸。

不過因為部落格主已經過了少女的年紀,所以呢,讓我們繼續把焦點放在甜點上。

IMG_3071 

 銀白色的外袋具有保冷功效,不過也請不要充當小冰箱,離開冷藏差不多兩個小時內最好就要吃掉了。

IMG_3073

 來,不少法式甜點店家都會在售出甜點時,一邊詢問食用時間,一邊貼心地附上保冷劑。

 IMG_3075

 來主角現身了!

IMG_3079

打開盒子再一張全體大合照!

IMG_3078IMG_3080 

 右臉來一張!左臉來一張!(笑容再燦爛一點阿)

IMG_3100 

 首先介紹的是紫羅蘭口味,我眞的很喜歡把它剝開。

IMG_3103

蛋白的部分並沒有破裂,內餡不負期待,咬下便在口中散開高雅的花香。

IMG_3105

 氣味芬芳的內餡,簡直給人品嘗果泥的錯覺。

IMG_3158IMG_3160

 第二個是焦糖海鹽口味,外皮吃起來像鹹餅干,內餡的味道則很像太妃糖,偉特牛奶糖那樣的味道,十分濃郁。

 IMG_3164

 第三個是蜜桃口味。外頭點狀的香料是肉桂,香氣很重,但是沒有蓋過水果的清甜香。內餡則是富含水蜜桃的甜香,口感依然近似熟成果泥。

IMG_3171   

第四個是草莓口味。外皮的驚喜是一樣帶有草莓香,但居然不甜!內餡有草莓的甜酸味,沒有在地品種草莓濃厚的香甜滋味。憑口感來說,莓類是一定的,應該有增加其他莓果。

(在吃過水蜜桃以後,草莓的甜與香難以媲美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IMG_3173  

 第五個是抹茶口味。外皮不甜,咬下後可以聞到煎茶的焦火氣。

IMG_3174

內餡則具有像是綠茶那樣的濃厚茶香,整體來說,香氣很像過年才會吃的中黑松綠茶口味牛軋糖。

IMG_3175 

 喝茶一直讓人有安定神經的功效存在,細細品嘗完後,手上還聞得到淡淡綠茶香,覺得很幸福。

IMG_3176IMG_3178      

最後一個(第六個)是藍莓口味,外皮絲毫沒有甜味,而內餡(或許是味覺疲勞)也不甜,只有淡淡的香氣,帶一絲微酸。

--------------------

青木定治 沙龍精品茶館  http://www.bellavita.com.tw/store.php?d=18

營業時間 ∣ 
平日 / 11:00 - 22:00 / Last Order / 21:30 
假日前夕 / 11:00 - 22:30 / Last Order / 22:00 
TEL + 886 2 8729 2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