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遠百裡頭眾多的用餐選擇中,和食EN日本料理或許不是最物美價廉,燈光美氣氛佳,甚至能夠顯擺個人形象(例如某些派對焦糖吐司之類)的用餐地點,不過繞過地下美食街,餐廳廣場,經過紛紛擾擾的電影院,上樓抵達元定食,見到它寬敞的門面,只想讓人快點入座,享受愜意的用餐時光。

IMG_2843IMG_2844 

IMG_2845IMG_2848  

IMG_2850IMG_2849

 先看看菜單,決定試試碳烤土雞腿肉八寸套餐,飲料的部分則是選擇蜂蜜梅酒。

IMG_2858

 

在和食EN日本料理喝過一次梅酒後,有機會便在百貨超市的小攤位開始嚐試小罐裝的梅酒。也或許是和食EN日本料理的梅酒有祕方,比較起來特別香甜。

IMG_2851IMG_2852IMG_2853

上菜囉!先上來的是蒸蛋。八寸木箱所製作成的九宮格裡,裝著師傅精心製作的餐點。

 IMG_2855           

 這碗記憶中是另外點的生鮪魚肉。

 IMG_2859IMG_2860

蒸蛋的水分飽足,蛋也不會任意散開。下一道小菜是豆腐皮包著蘿蔔切塊。蘿蔔鮮甜,和著湯喝下去,感受得到湯頭的誠意。

IMG_2861IMG_2862

 料理過的剝皮番茄,沒有了水果生猛的酸甜味,多了種成熟的甘醇(可以用少婦這種辭彙嗎?)下一盤是醬油貝類,拌以生洋蔥,襯出貝類的鮮甜。

IMG_2863IMG_2864

 這一盤印象中是納豆拌碎黃瓜,裡頭還有海鮮(類似海膽)的味道。下一盤是柴魚杏鮑菇拌青菜,裡頭還有少許金桔,讓氣味清爽而高雅。 

IMG_2865

至於這道印象中是香菇,香菇雖看起來是簡單的蕈類,但是特選的菇,吸飽了湯汁,這種甜美跟葷菜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IMG_2866IMG_2875

下一道是芝麻拌四季豆(應該是),涼拌保存了豆子的爽脆。這顆貝肉在燈光下閃著飽滿的光澤,黝黑的醬汁卻不會讓貝肉過鹹。

IMG_2877

下一盤則是主菜-炭烤土雞腿肉。師傅刻意將肉塊連在骨頭上,讓客人能夠拿著骨頭末端輕鬆咬下雞肉,真的是很不錯的表現。常常在燒/碳烤雞肉的料理旁邊找到檸檬片,一兩滴檸檬汁能夠讓味蕾在經歷過酸味後,發現雞肉的鮮甜蹦現在舌尖。

IMG_2884

這一道依然是季節魚料理,印象中是烤鮭魚。上頭依然放有幾片金桔去腥味,下面鋪著極薄的葉片。我眞的很喜歡這種在簡單中吃出好食材跟好味道的料理方式,連擺盤方式經過設計,真令人感動。

IMG_2886

 

飯則是季節土鍋飯,裡頭拌有筍片跟魩仔魚。

IMG_2890

這次的用餐位置剛好在吧檯,能夠好整以暇地看著師傅們忙著從冷凍庫中拿出魚肉,插上竹籤放入爐子中燒烤,接著拿出來擺盤裝飾,端給顧客。

IMG_2891IMG_2893

餐後送上的依然是芝麻豆腐抹茶冰淇淋,松子豐富的油脂,中和了抹茶那一絲在舌尖的苦澀,在冰品中能咀嚼到烤過的松子所散發的烘焙香,也是種奇妙的口感。

若您下次前往用餐,建議馬上就開始享用,否則冰淇淋會馬上融化,跟豆腐打起架來!

[日本料理] EN Sumiyaki & Sake 碳烤•酒 (III) - 板橋大遠百 

[日式料理] EN Sumiyaki & Sake 碳烤•酒 (I) 

------------

和食EN日本料理 http://www.zoe-grp.com/gen/store.htm

訂位專線:(02)2961-8822
門市地址: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52號13樓(板橋遠百13F)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一~五)
AM11:00~PM10:30(六)
AM10:30~PM10:00(日)
交通資訊:捷運:板南線 板橋站出口2
公車:民權路口234、245、265、265(左)、265(區間車)、667、705、705(區間車)
板橋火車站、板橋高鐵站
停車資訊:板橋遠百B2~B5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