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跟大熊亂逛,接近傍晚決定要到兩班家用晚餐。

 IMG_1490-26.jpg

 桌上的餐紙介紹兩班家專利水冷式烤肉架的優點。來,跟我看一遍~

1。不易黏網,不產生焦碳致癌物。

2。網架保持在攝氏60度左右,可保留燒烤物之原汁。

3。食物不黏網,減少油煙,燒烤味不會附著在衣物上。

4。因網架上不留焦炭物,易清洗,不需使用化學物品或強鹼洗滌。

 IMG_1493-29.jpgIMG_1491-27.jpg

 親切的阿姨為顧客打開火爐,桌上的小菜共六碟,當然要來碗泡菜囉!

 IMG_1486-22.jpgIMG_1492-28.jpg

 其他還有糖漬蓮藕,秀色可餐的珊瑚草,炒蘆筍,甜不辣以及蒸蛋。

 IMG_1494-30.jpgIMG_1495-31.jpg

 接著送上手切牛肉捲與牛排,海鮮的部分則有大草蝦,干貝與鮮魚。

 IMG_1496-32.jpgIMG_1497-33.jpg 

 這是不管走到什麼地方,只要餐館有供應,幾乎必點的牛舌。(如果有那個心力,以後不排斥來比較一下吃過的牛舌,切法跟口感等等。)

親切的阿姨會在肉片烤熟到粉紅色的時候,就夾到顧客的小碟子裡。(在牛角用餐,常常把每一片烤成不一樣的熟度,只是好奇為什麼店員建議不要烤太熟而已。)

IMG_1499-35.jpg

 覺得能夠把皺在盤子裡的肉,漂亮地在烤盤上一次攤開並且不沾黏在鐵網上,足以代表烤肉的技術。

看,本來不喜歡吃燒烤的大熊,也是輕鬆地把肉片攤在鐵網上。

IMG_1487-23.jpgIMG_1501-37.jpg

 杏鮑菇需要烤過食用,其他的生菜有紅蘿蔔,小黃瓜,紫蘇葉以及萵苣。

IMG_1498-34.jpgIMG_1504-40.jpg

阿姨將烤熟的牛舌與杏鮑菇依兩人份量,用剪刀剪開並且整齊擺在盤上。 

IMG_1505-41.jpg

 這是涼拌的海帶芽。肉吃多了,偶爾吃點海帶芽覺得清爽。

IMG_1508-44.jpgIMG_1516-52.jpg

  接著是蝦子跟干貝。說到熟干貝,就讓人想起在同壽司吃過的炙燒干貝壽司。火烤與海鹽,增添了干貝肉質的甜味。

IMG_1511-47.jpgIMG_1513-49.jpg 

 接著是石鍋拌飯,服務的小姐熟練並且輕巧地料理好拌飯,並且分裝在兩個碗中。

其實以前來這裡吃總覺得有點彆扭,因為印象中認為這些讓顧客自己料理就好。

如果顧客是一男一女,料理過程其實是雙方互動的機會。只是可能來這裡用餐的多是家庭與商務用餐,需要節省時間吧。

IMG_1515-51.jpgIMG_1519-53.jpg

 這裡拍的是烤鮮魚,燒烤留在魚肉上,不規則的燒紅色澤,非常漂亮。

IMG_1502-38.jpgIMG_1507-43.jpg

 最後上來的是泡菜湯。我每次來幾乎都點泡菜湯,結果喝了以後又怕辣,結果下次來又點了一樣的泡菜湯。

明明就沒有喜歡喝,可是偏偏就是點到,這件事情還蠻奇怪的。除此之外,就像是每次去兄弟的梅花廳,看到小籠湯包就想點是一樣的事情。

IMG_1509-45.jpg

 

最後再來一張茶的玉照。這種略帶玄米茶的溫潤口感,不苦澀也不太過香氣四溢,配上酸酸辣辣的口味,正合適。 

PS:要謝謝大熊總是拎著小兔子到處一起吃飯飯,疼愛小兔子。有大熊照顧小兔子,是小兔子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