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99  

IMG_6197IMG_6198       

這一兩天大熊拉著小兔子去吃飯飯,於是來到了泰式瓦城餐廳。

IMG_1170-12.jpg 

室內使用燈泡照明,在場景設置將光源調成鎢絲燈(Canon S95),光線柔和溫暖,美中不足的是招牌的字不清楚。

IMG_1173-13.jpgIMG_1174-14.jpg

坐下來要點餐了,大熊說來吃雙人套餐有比較划算,菜如果吃不完就打包回去。

海鮮/牛部分:有原味月亮/海鮮什蔬沙律/辣炒牛肉可選擇。

之前一兩次有吃過月亮蝦餅,這次還是選擇蝦餅。因為蝦子海鮮吃起來比較沒有罪惡感,沙律則是稍嫌辣一些。此外若有痛風疑慮,高嘌呤的海鮮需要減少攝取。

豬肉部分有:馬莎蔓豬肉/大薄片沙律/三色糖醋排骨可選。之前點大薄片,這次點馬莎蔓豬肉。

牛/雞部分有:醉仙牛肉/綠咖哩椰汁雞/泰式烤雞腿可選。之前有點過烤雞腿,這次試試醉仙牛肉。

蔬菜部分有:蝦醬四季豆/辣炒高麗菜/辣炒空心菜。三種蔬菜過去都點過,但蝦醬特別有種殘留在記憶中的香醇。

IMG_1175-15.jpgIMG_1176-16.jpg

甜點飲品部分有:摩摩喳喳/椰香芋珍珠(熱)/什錦水果冰/冰鎮檸檬香綠茶/泰國冰奶茶等五種可選。

配餐無限量供應泰國茉莉香米和台灣西螺米。(我爸說三四十年前是吃飯配菜的日子,現在真的是吃菜配飯了,再好吃的米也只能在紙上博得小小一個角落。)

IMG_1177-17.jpgIMG_1178-18.jpg

這份則是單點的菜單,這次就沒有用到了。DM說明正值民國百年,消費滿千送抽獎券活動,兩千送兩張。每周抽兩名得獎人,獎金新台幣一萬元。

IMG_1181-21.jpgIMG_1183-22.jpg

瓦城的餐盤+紙巾+店家名片,餐具有筷子+湯匙+叉子,洋溢濃厚異國風。之後送上調味料,辣椒磨碎後更辛辣。研磨缽令人想到客家擂茶,說也奇怪,泰國料理跟客家菜都一樣重口味,南洋在過去或許有很深的淵源。

IMG_1184-23.jpg 

首先上桌的是蝦醬四季豆,在味覺上,辣椒提高了香味,視覺上點綴了對比色。

IMG_1186-24.jpgIMG_1188-25.jpg

接著送上了飯。邊疆民族的銀製品,雕上幾何的藤蔓造型,頭一次看到這個鍋子真的有阿拉丁神燈放大版的感覺,魔毯是他們的任意門,或許異國民族一直都有騎著魔毯逐水草而居的夢想吧。

近拍一張白米飯,飯粒的水分不多,粒粒分明,吃不完還可以弄炒飯。

IMG_1190-26.jpgIMG_1191-27.jpg

接著月亮蝦餅上桌了,蝦餅的外皮炸得不會太過,蝦肉保持著水分,沾酸甜可口的醬汁更開胃。蝦餅先端上來是對的。

IMG_1196-31.jpg

這道是馬莎蔓豬肉,最上頭的香料雖然只灑了一點,香氣十足。

IMG_1201-35.jpgIMG_1202-36.jpg

最後一道菜是醉仙牛肉,九層塔/羅勒葉炸過之後定型變得酥脆,入口之後已經沒有香菜應該有的香氣,擺盤的成分居多。

這道菜中還有火爆蔥+辣椒+牛肉切條,精選的腰果肥厚,增加口感的層次。(這個大小的腰果給人炸蜂蛹的聯想,但我沒吃過,只是電視看太多XD)

IMG_1208-40.jpgIMG_1211-42.jpg

正餐用完之後,店員清理桌面,抽去鋪墊的白紙,上桌的是摩摩喳喳。攪拌之後,波蘿蜜浮上碗面。

IMG_1209-41.jpgIMG_1215-44.jpg

熱椰香芋珍珠也上桌了,胃腸比較脆弱的人在用完餐之後要用甜點,推薦吃熱食會比較理想。紫色的芋頭裹粉煮開,口感特別Q。

或許中國食療的傳統跟調配食譜一直以來在發展上有密切關係,所以在中式餐廳裡面,比較少看見餐後附上冷的點心。

舉例來說像是亞都麗緻的天香樓,供應酒釀桂花湯圓跟紅豆紫米甜粥,都不是冰冷的點心。

偏南方的國度,或許是氣候關係,在飲食上更著重祛暑,或者吃辣促進流汗。(但我不知道偏熱帶地區的人,是不是比較沒有胃寒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