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寫的是我大約在2012年到2013年,由MOLSKINE PASSION系列中,以餐廳(Restaurant)為紀錄食記的創作過程分享。這本MOLESKINE筆記本我用了有超過一半,餐廳食記紀錄算設計得不錯,想品嘗的餐廳清單也做得不錯,至於跟餐廳主廚交流品嘗意見的這部分設計我覺得不是很實用。

呼~要開始這落落長的文章,我要先深呼吸一口氣。好了,就讓我們開始吧~

IMG_5286

這頁是講師大附近的風流小館,我和大學好友小葛在畢業後一起去吃這家的可麗餅。

IMG_5045

這頁是講跟大熊先生一起去吃N Y Bagels Cafe的早餐。

IMG_4992

這頁是跟大熊一起去運動酒吧,我還想趁酒興,帶著本子去酒吧作畫;畫中這位女性跟店員很驚訝我的筆觸,直誇我畫得很像印刷品,還要求我為她作畫。

IMG_4993

因為純黑色線條的插畫被稱讚過很像印刷出來的作品,這影響我往後大多只使用代針筆畫畫,很少用到色鉛筆或水彩上色(其實也是因為我自學生時代開始水彩就比較弱,素描比較好)。

IMG_4994

整面攤開就是這樣。

546550_389084267823702_345490224_n

這是我受到這位女性的鼓勵,還把插畫貼上了IG社群。

tumblr_m9blyeHYUR1qgnvc3o1_1280

某人看到我畫的這些酒,還興致勃勃地拿了一瓶這罐Stella Artois要我畫她,只是畫得比較差,就沒有貼上來了。(我想我這面作品可能真的畫得不錯吧?!)

tumblr_m9bm3jXA2k1qgnvc3o1_1280

我真的有畫得很不賴嗎?(自信心不足一直是我的小弱點)

IMG_4450

這間北海道居酒屋紀錄歸紀錄,其實我並不會推薦人去吃,因為CP值不高。

IMG_4452

這畫的是大熊愛吃的鮭魚卵蓋飯。

IMG_4434

齁~我超愛吃燒肉的!這家老乾杯雖然貴了點,可是品質有達到它的價位水準,有什麼特別慶祝的活動要去用餐,我非常推薦!

IMG_4435

我超愛吃她的烤牛舌!

IMG_4436

這家燒肉特別的地方是有些特別部位的牛肉可以品嘗,算是她的特色。(不過我後來去吃過雙子星燒肉之後,老乾杯的牛肉部位相較之下就平凡多了

IMG_4439

這是已退出台灣的Pierre Marcolini 瑪歌尼尼巧克力甜點藝術沙龍店,店內的裝潢算不錯,還放了達利的限量複製藝術品(就是我畫的紅紅的那隻蝸牛)。

IMG_4440

除了去日本吃到的Pierre Heme,Pierre Marcolini算是我紀錄當時去過最有水準的國內甜點沙龍了。

IMG_4442

這是再訪Pierre Marcolini所做的紀錄,那時深深被這家開在中山北路精華地段的甜點沙龍給迷住了。

IMG_4443

真可惜這麼精緻的甜點因為代理商經營不善所以就結束代理然後退出了台灣市場。

IMG_4447

因為大熊先生的疼愛,小兔子吃過不少瑪歌尼尼店內所販售的甜點(有興趣可以翻找我以前的部落格文章),尤其是巧克力,真是令人回味。

IMG_6138

這是開在台北阪急百貨樓上的和食上都,大熊跟小兔子吃過好幾次。

IMG_6140

秋吉串燒的營業時間到晚上凌晨一點,以前周末小兔子如果忙到整天沒吃東西,大熊就會晚上帶著小兔子去吃秋吉串燒。

IMG_6142

秋吉的店內用餐氣氛很隨興。

IMG_6143

雞翅是我的最愛,來必點雞翅!其他燒烤串物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IMG_6144

這家板橋大遠百樓上的EN定食 碳烤酒,大熊先生跟小兔子在小兔子以前還有一段時間住在板橋的時候常常去吃,主廚跟店內經理都是日本人,餐點的精緻度有一定水準。我以前為這間餐廳寫過不少篇部落格文章,不知道為什麼點閱率很低,我一直在猜是不是這家餐廳的地點不在台北市裡面,比較偏僻的緣故。

IMG_6145

這家日本料理店怎麼吃都吃不膩的地方在於:隨季節變換主題菜色,在固定菜單之外,有料理長推薦的每月特別菜單。

IMG_6146

烤魚是這家日本料理店的一絕!雪花鹽烤秋刀魚至今仍在我口齒間留香!日本料理愛好者真的不能錯過!

IMG_6147

萬有全涮羊肉在媒體圈中小有名氣,報導曾指出像是一些電視台主播都很愛來用餐。萬有全的老闆以前是南門市場肉販,有管道取得優質肉品,所以萬有全的羊肉跟黑豬肉品質硬是比別人好上一截。

IMG_6148

萬有全的酸梅湯有獨門調配秘方,來用餐不能錯過來上一罐。

IMG_6149

涮火鍋肉片絕對不能錯過店內口感Q彈的黑毛豬肉片!

IMG_6150

我說要在台北吃到道地一點的義大利料理,喜來登的披薩屋可算是個不能錯過的選擇。

IMG_6151

他們的廚房有專門烤披薩的烤爐,讓披薩的口感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IMG_6152

披薩屋的自製墨魚麵有不可思議的彈牙口感,店內服務生特別表示,他們的墨魚麵是由曬乾的墨魚磨成粉所製成。

IMG_6153

這是2011年跟大熊先生一起去日本東京吃六歌仙燒肉的紀錄。

IMG_6154

我們那時候住的是京王大飯店,離東京市中心還有一段距離,記得要去吃六歌仙還要走一段路。

IMG_6155

我說我吃燒烤對肉質的挑剔,這絕對是被大熊先生所慣出來的。

IMG_6189

這是大倉久和在台灣剛開幕沒多久,我跟大熊先生一起去自助式餐廳歐風館的品嘗紀錄。

IMG_6190

畫了一隻鴨是對法式餐點料理鴨肉的滋味印象蠻深刻的。

IMG_6191

其實上個月我和大熊先生以及大熊媽媽才一起去吃過歐風館,可麗露跟瑪德蓮蛋糕已經沒有供應了,天婦羅牡丹蝦因為尺寸問題引起台灣消費者的批評,後來換成了沙西米的天使紅蝦。

IMG_6197

供應泰式料理的瓦城,由盛飯的銀具跟異國風情的調味,讓人聯想到了阿拉丁神燈,所以就畫了大熊跟小兔子都坐在神毯上面。

IMG_6198

大熊跟小兔子以前真的食量比較大,兩個人點了四道菜,兩個甜點,一鍋香米還不會嫌太多。

IMG_6199

很難想像瓦城其實是台灣人自己開的泰式料理餐廳。

IMG_6200

這頁寫的是兄弟大飯店的梅花廳,因為是梅花廳所以畫了梅花。

IMG_6201

烤乳豬每日限量供應,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蜂巢荔芋角炸得酥鬆可口,不容錯過。

IMG_6202

我真的很喜歡吃蘿蔔糕,廣式台式都喜歡,還因此重點式的畫了引人遐思的美人蘿蔔腿。

IMG_6203

這家帕米爾餐廳在我以前還在讀政大而大熊先生常去公企中心上課的時候,光顧不少次。

IMG_6204

馕餅很有特色,非常好吃。卡瓦斯也很好喝。

IMG_6205

會畫草原風情是因為老闆在店內播放康定情歌的關係(笑)。

IMG_6495

這是初次去日本吃美登利壽司所做的美食紀錄。

IMG_6501

美登利的穴子魚壽司跟黑鮪魚腹肉(中/大腹)壽司是不容許錯過的餐點!

IMG_6502

帝王蟹腳壽司也是不容許錯過的口味。

IMG_6505

這是鼎王麻辣鍋的紀錄,說真的會寫這篇只是因為鼎王很有名,我們實際上不覺得鼎王有特別好吃到哪裡去。

IMG_6506

好啦,鼎王的裝潢很不錯。獨門麻辣湯頭我們腸胃脆弱,消受不起。

IMG_6507

對鼎王的印象就是有很多種類的菇。

IMG_6509

寫美食紀錄怎麼能夠錯過鼎泰豐呢!你說是不是!

IMG_6511

鼎泰豐的小籠包真的是怎麼吃都不會膩,只是因為頗貴的所以不能常吃。

IMG_6512

鼎泰豐的炒飯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清淡的油豆腐細粉比牛肉湯更能博得我的歡心。

IMG_6513

這是復興北路上會有很多外國人出沒的銅猴子。

IMG_6515

我其實本來沒有看球的興趣,起初會跟著去是喜歡去喝調酒。跟著看久了,自然就看懂在打什麼球了。

IMG_6516

紅豆食府很多人都說沒有那個價值,可是坦白說我覺得她不難吃啊!不懂為什麼一直被批評。

IMG_6517

我還記得大熊先生幫忙小兔子搬家,小兔子還請大熊先生吃紅豆食府當作謝禮。你看看,我怎麼會去選差勁的餐廳請大熊吃飯呢!

IMG_6518

覺得她不錯是跟潮品集相比,如果要跟天香樓相比那當然就遜色了。

IMG_6519

這家在八里的兔子餐廳,嗯嗯,會記錄下來完全是因為以兔子為主題的關係。(敝人的筆名就是小兔子嘛!)

IMG_6521

這家餐廳面積蠻大的,裡面有好幾種動物,還有餐廳專用的停車場。

IMG_6522

誠如我在本子上面寫的,通常這種主題餐廳的食物水準都不能太要求,因為重點在於跟兔子玩而不是吃東西。

IMG_6523

這個很漂亮的紀錄是去日本東京吃Quit Fait Bon水果派的紀錄。

IMG_6524

還記得我頭一次吃到這家的水果派,全北台灣的甜點在我心裡都黯然失色了。但是2015年又去日本連續好幾天都吃這家水果派的日子馬上就讓我吃膩。

IMG_6526

這家叫做Chi Chi的運動酒吧已經收掉好幾年了,這篇記錄用來紀念他曾經的存在剛好。

IMG_6527

店內的用餐氣氛很easy,  餐點跟調酒都不錯。

IMG_6528

店內懷舊風格的音樂相關擺設曾經吸引我的注意,讓我為她多做了一些文字介紹。

IMG_5961

講到這篇就超級害羞的,這是我2013年去聽阿卡多小提琴演奏會之前,自己畫了阿卡多,想要拿給他在筆記本上簽名,結果那天金革唱片說只能簽名簽在海報跟CD上面。

我怯生生拿本子要給阿卡多看,勉強要擠出幾個英文單字,只見阿老爺子眼皮抬也不抬一下(對於自己的畫技感到超羞愧的)。

IMG_7846

至於這頁就是普立茲新聞攝影70周年在華山所展出的展覽心得文,我很佩服自己以前能這麼用心畫插圖;工作忙碌以後還會被老闆要求做事情要快速要跟得上時代,這讓我對這些講究慢活兒出功夫的事情漸漸做不來。希望自己能夠像金城武說的:"世界越快,心則慢";人是要跟得上時代,但是也要能夠靜下來沉澱自己呀!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