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9.04.13

活動地點:台北市富邦國際會議中心

小兔子我之前有寫過子彈筆記的使用文章,請見:

[手帳記事] Part II - 揮別舊愛, 迎向新歡Leuchtturm 1917燈塔筆記本的新生活

在Ryder Carroll還沒出子彈思考整理術這本書之前,我就注意到他跟他發明的子彈筆記方法了。在得知他出書之後,我有想過要買原文版的回來膜拜閱讀順便磨練英文閱讀能力。可是我認為只有文學作品才有讀原文的必要,因為文學作品的用字遣詞等等表達手法,根植於不同的文化背景,很難忠實傳達。但是既然子彈筆記術這本書重在知識性的傳達,我想我就買繁體中文版就夠了。有天我在逛博客來網路書店才看到瑞德卡洛要來演講!!!我立馬去查如何參加,然後在ACCUPASS購買入場券,興奮的等待這天的到來。

在講這天的活動之前,我們可以看看瑞德的相關資料。

這是他的官方網站 Bullet Journal( https://bulletjournal.com/pages/about ),網站設計質感非常好。

這是他個人的Instagram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rydercarroll/ ),做設計師的好像都很會拍照。

這是他推廣子彈思考整理術的Instagram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bulletjournal/?hl=zh-tw ),常常分享別人如何活用子彈筆記術。

有看他書的人應該知道他從小有注意力缺乏的症狀,這套子彈筆記術是幫助你在繁忙的生活中提高專注力,進而提高執行力跟專心無騖的做事態度。對瑞德有點了解的人會知道他對日本文化跟京都很有興趣,我覺得從他穿衣服的方式可以看出來那種日本職人的精神。

IMG_9090.jpg

我對台北不是很熟,這天是開手機導航才來到了富邦國際會議中心。

IMG_9091.jpg

地下二樓的演講廳的報名處。

IMG_9092.jpg

可以留言給瑞德,跟他打打招呼表示感謝也不錯。

IMG_9093.jpg

我有聽說會後會從留言中抽獎品,所以我用BUNNY的名字寫了一張"THANK YOU"給他。

IMG_9096.jpg

進到會場坐下以後,大家頭低低的都在等待演講開始。

IMG_9100.jpg

有的人有戴翻譯耳機,有的沒戴。小兔子自己的英文程度,讀寫沒問題,但聽的部分是有比較不好一點,所以我有借用翻譯耳機。

IMG_9103.jpg

主持人做開場白。

IMG_9105.jpg

氣質高雅的瑞德出現囉!

IMG_9106.jpg

我對這種西裝筆挺氣質斯文的男性抵抗能力不太好。

IMG_9108.jpg

然後天下文化出版社的總編輯將主持這場演講並與瑞德對談。

IMG_9121.jpg

瑞德這場演講的內容大概就是介紹一下寫這書的緣由,他沒有針對書的內容講得很詳細,因為他應該假定大家都看過這本書了,但是不是每個人對於子彈筆記的使用方式都很熟悉。

演講頗短暫,中間穿插著會前大家對瑞德的提問,並由瑞德做解答。現場也是可以提問,不過現場沒有人可以把中文翻成英文,所以要自己用英文發問。

IMG_9132.jpg

我自己有事先填問卷,想詢問他對電子方式的記事有什麼看法,其實紙本跟電子方式都可行也可併用,Bullet Journal 本身也有搭配使用的APP(https://bulletjournal.com/pages/app ),這個程式我自己也有在用,對筆記本不在手邊的時候,若想起來有什麼事情要做可是怕忘記,可以用這個程式記下來,48小時候訊息會自動刪除的設計我覺得很不錯,不會占用記憶體。大家可以看看。

IMG_9134.jpg

演講結束後,瑞德親自選出中獎的讀者。

IMG_9138.jpg

中獎的獎品是Leuchtturm1917(燈塔筆記本)跟瑞德合作設計的Bullet Journal款式,其實他的官方網站也買得到這本筆記本:( https://bulletjournal.com/products/notebook

IMG_9139.jpg

會後可以一一給瑞德簽書並且合影,我買了一點台灣風味的小點心想要送給他,對他分享這套可以提高專注力跟執行力的筆記思考術表示小小謝意,並且歡迎他來台灣這樣。

IMG_9161.jpg

我有跟他說我使用子彈筆記有三四年了,他"Waoh!"的一聲。

本人個性比較害羞內斂一點,加上語言溝通不是十分順暢,但是在排隊的時候,我在心裡練習了很多次要跟他講的話,總算有表達出我想表達的東西。

IMG_9166.jpg

網路上分享子彈筆記大部分都畫得很花俏,我以前也是這樣;但是瑞德自己也有講,寫這套筆記術,你不需要很會畫畫或寫字很漂亮,因為重要的是資訊的記載。

我看過讀冊二手書店上這本書很熱門,很多人等著買二手書,我本來是想等圖書館借來看,可是我覺得這本書有買的價值,所以等不及圖書館預約排隊就買書了。

你也不妨一起上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子彈思考整理術這本書: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F014229223 (原文版)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3003 (繁體中文版)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035151 (電子書)

------(我是分隔線)------

有看我部落格講自己從小對寫筆記就走火入魔的人就知道,我求學時代跟畢業工作以後深深體悟到做筆記的重要(對我個人來說),所以我買筆記本不會吝於花錢。我手上這本燈塔筆記本也用超過一半了,就到誠品物色新的燈塔筆記本。其實現在買燈塔筆記本的方式越來越多了,只是在敦南誠品跟信義誠品(好像也有燙字的服務)買筆記本有免費燙字的服務,有卡還可以打折,我就都在誠品買。

剛好2019年是德國Bauhaus包浩斯一百周年,跟燈塔合作推出百年紀念設計款,我手機裡面有百元折價券,又配合此系列產品85折的活動期間,看這價錢可以,設計又好看,我就一次買了兩本。

IMG_0653.jpg

我買了黑色跟紅色,沒有買的是深藍色。

IMG_0654.jpg

"Everything starts from a dots",我覺得"dots"跟子彈筆記的"Bullet"的設計暗合,所以我才這麼喜歡。

IMG_0655.jpg

Ashley Tseng是我的英文名字。

IMG_0656.jpg

Monster Easter是我行走網路江湖的藝名!因為我是Lady Gaga的Little Monster之一,Easter是我的代號,because I was born this way!!!! 

Monster Easter縮寫是ME,大寫其實隱含自重的態度存在。

IMG_0657.jpg

包浩斯這個設計款跟燈塔的一般款的差別在於,內頁的點點是深藍色的。

IMG_0658.jpg

內頁的印刷通通都是深藍色,我覺得質感爆表!!

IMG_0659.jpg

一般款的灰黑色點點看久了也是會膩的,來點藍色很有新鮮感。

IMG_0660.jpg

內頁的邊邊還有藍色的印刷,處處在細節顯現出不同的設計。

只是根據我本人對包浩斯設計精神的粗淺認識,包浩斯的設計跟功能有密切關係,這跟當時一次大戰的時代背景有關,要求節省材料並展現器物的實用性。

但是這個側邊印刷我覺得純粹只是好看,跟用途好像沒有什麼關係耶呵呵(燈塔不要找人追殺我,好歹我是你們家產品的愛用者XD )。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