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對各位努力生活的學生與上班族來說,年底要到了,要對新的一年展開規劃。

這個時候,我們就非常需要一本協助自己妥善安排日常行程的手帳。

有看我部落格前面文章的你們,應該知道我個人使用手帳的歷程,從活頁日誌,到MOLESKINE跟LEUCHTTURM1917,直到這幾年用了日本MIDORI,大部分都是使用空白點狀設計內頁。

這兩三年比較忙碌,所以無法繼續使用點狀空白內頁+自己設計版面的方式,就開始物色功能強大的筆記本。

我是在2022年初去台大參觀臺靜農書法展的機緣下,逛了台大出版中心,發現NOTHING PLANNER,這一年下來也覺得不錯用。

在上網搜尋NOTHING PLANNER時,我SURVEY到了TAKE A NOTE,等啊等啊等到8月底,終於等到2023年手帳預購消息。

IMG_5782_20221011172812.jpg

等了將近一個月,我終於收到了包裹。收貨明細表上,還很用心的邀請使用者在社群媒體發表使用心得。

IMG_5783_20221011172812.jpg

2023年的書套有高級版與平價版,高級版是具台灣特色的花樣紙書套,平價版就是普通透明書套(日本MIDORI也有出)。

日本MIDORI的撕不破紙書套沒有花紋設計,TAKE A NOTE更顯用心,只是買台幣480的書套來自用,對我這種一般上班族有點奢侈。

IMG_5784_20221011172812.jpg

人家TAKE A NOTE拿到了日本GOOD DESIGN大獎,表示一定有比人家日本產品更強的地方。

好比說,這個硬紙盒包裝,顯得素雅又有品味。

IMG_5785_20221011172812.jpg

我是在官方網站預購的,凡預購還有送台灣眷村窗花圖樣的書籤。

另外還有一張跟2023年產品同色系的感謝小卡。

IMG_5786_20221011172812.jpg

基本上把整個包裹拆開,裡面的內容物就是這樣:有紙感的紙盒,筆記本,限量書籤跟感謝小卡。

IMG_5788_20221011172812.jpg

這張照片就顯現了台灣人終於學到了日人重視細節的設計感。因為如果是蘋果的紙盒打開還會有特殊的平順滑動感,但是一般的紙盒如果太緊密,需 要用粗魯的方式用點力甩開。

但是產品紙盒內部黏了小布條,拉扯布條就能夠順利打開密合度高的上蓋。

這個小細節我給100分。

IMG_5789_20221011172812.jpg

因為商品太賞心悅目了,所以再來一張合照。

IMG_5790_20221011172812.jpg

以這麼用心跟精美的包裝,我深深的認為,自己用有點奢侈,如果送給重要的友人或客戶,真的很體面。

IMG_5791_20221011172812.jpg

其實我會想跟品牌製造商說,這個硬紙盒是很美,但是對於年年固定使用手帳的顧客來說,這個盒子的存在對我來說有點多餘。

除非紙盒使用特殊材質,讓寫完的手帳可以好好保存在紙盒裡面。

IMG_5792_20221011172812.jpg

這是我書櫃裡存放的歷年手帳,你看,這個紙盒因為做工精美,導致丟掉可惜,留著也不知道可以幹嘛。

我想在這裡給品牌製造商建議,就是看可不可以改進紙盒的材質,讓寫完的手帳可以放在紙盒裡面做更長久的保存。

我有三四年沒有寫手帳使用心得文章了,有空會把TAKE A NOTE的使用文章補上,當然也包括日本品牌MIDORI的使用心得。

這篇文章就先到這裡結束了,我們下次再見。

對了對了,如果你也想要跟我一樣使用榮獲日本設計大獎的台灣筆記本,賣場連結在下面:

官方網站:https://take-a-note.store/

誠品:https://www.eslite.com/exhibitions/CU202209-00089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N001467706?sloc=main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