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6.29

地點:日本東京都中央区銀座7丁目8−6 虎屋菓寮 銀座店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2812.jpg

前面的部落格文章介紹過這天的行程是早上去逛築地,中午大熊陪兔子去銀座附近一帶的化妝保養品專賣店,看有沒有賣百優精純乳霜。

因為中午以後都是在銀座一帶活動,路上就經過了不少間值得一逛的店,好比說法式甜點老店--A. Lecomte([美味食記] 銀座七天六夜自由行- 法式甜點老店 A. Lecomte

熊兔二人組在A. Lecomte買完要孝敬熊媽媽的水果磅蛋糕以後,打定主意在銀座的資生堂買完百優精純乳霜,就來虎屋菓寮歇歇腳。

IMG_2811.jpg

門口櫥窗陳列著當季店內供應的甜點。

IMG_2810.jpg

這個夏日推出了青梅口味的羊羹,愛吃羊羹的你,是不可錯過的季節性產品!(我覺得看起來好好吃喔!只是我沒有買)

IMG_2844.jpg

店員招待熊兔到二樓用餐,一入座,兔子很開心的把剛剛在銀座資生堂買到的戰利品放在甜點還沒來的桌上。方才熊兔去資生堂的時候剛好大批的陸客搭遊覽車在銀座下車,資生堂店內好不熱鬧,熊兔等了一會兒才有會講中文的櫃姐前來招呼。兔拿到要買的商品以後也是要排有點長的隊伍去結帳,我是在結帳的時候才知道櫃哥櫃姐口中的"小樣兒"、"小樣兒",就是台灣百貨公司櫃姐口中的試用品,Sample是也。

IMG_2832.jpg

虎屋的甜點之前不是沒吃過,在福岡跟銀座的百貨公司美食街都會看到,但是到虎屋菓寮這還是第一次。

IMG_2830.jpg

MENU上面的老虎圖騰看起來歷史很悠久。

IMG_2833.jpg

MENU裡面介紹了銀座限定的草莓みぞれ,みぞれ大概是雨雪的意思,草莓みぞれ我猜測差不多是草莓綿綿冰的商品。

IMG_2834.jpg

此外還有季節性甜點--水羊羹。總共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御膳、小倉、黑砂糖、抹茶。

IMG_2835.jpg

水無月.白水無月是很別緻的甜食名稱,這是由紅豆、麵粉跟糖所蒸製而成的傳統點心,而紅豆在古代被認為是可以有效驅邪的東西。

IMG_2842.jpg

IMG_2843.jpg

這個甜點和「夏越祓」(なごしのはらえ,nagoshi no harae)有關;每年6月30日,日本各地會舉行「夏越祓」的儀式。在古代,這是正式的宮中行事。這是在一年的中間,也就是六月最後一天所舉行的,目的是為了去除前半年的罪惡及汙穢,並祈禱後半年的平安。

IMG_2836.jpg

夏季六月下旬推出的日式和菓子,總共有五款,每個定價折合台幣大概都要三百多塊,在銀座販售的甜點果然高"貴"啊!

IMG_2837.jpg

Ammitsu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翻譯成中文,總之他是初夏才會供應的傳統甜品,裡面有綠梅、杏子、shiratama(不會翻)跟紅花菜豆等等食物。

IMG_2838.jpg

兔點了這個只有在炎熱夏天才會推出的季節性甜品,因為看起來很消暑。抹茶的甜度是使用日本著名的和三盆糖(有看料理東西軍就會耳熟能詳啊!)做調配,另外還有加糖漿,漂浮在杯子上面的是像白色湯圓的東西(叫白玉,無內餡)。

IMG_2839.jpg

菜單上面還寫了店內由糯米製成的食物都是由在地生產的糯米所製成,此外可以大方請求店員提供白玉粉(糯米粉)、年糕、求肥(和菓子的材料)。

享用熱食請不要燙到自己,另外所有商品的販售價格都包含了8%的消費稅。

IMG_2840.jpg

虎屋菓寮感謝您唷!(裝可愛)

IMG_2841.jpg

KUZUKIRI,中文為“葛切凉粉”,也是很具特色的日本甜品。

 

IMG_2851.jpg

濕巾、餐具以及吸管都打上了虎屋菓寮的商標,虎屋真的很重視品牌形象。

IMG_2850.jpg

服務生遞上的茶也頗好喝的,顏色像焙茶,可是入口沒有焙茶會造成的口乾現象。

IMG_2845.jpg

兔點的冷抹茶甜品來囉!

IMG_2846.jpg

抹茶色澤鮮美,白玉的顏色更突顯了美麗的綠色。

IMG_2847.jpg

這杯是冰抹茶,右邊透明杯子裝的是自行斟酌調配的糖漿。

IMG_2852.jpg

由日本國內產的糯米所製成的白玉湯圓,咬嚼起來很Q彈新鮮。

IMG_2848.jpg

咦?這是什麼呢?經過服務生的解釋,知道這是醃製品(pickles),一小口一小口的取食,用來凸顯冷抹茶汁的口味。

IMG_2853.jpg

連杯墊都有虎屋的商標呢!讓人很享受這精緻的傳統甜點!

IMG_2849.jpg

這是大熊先生點的草莓綿綿冰(怎麼辦被我形容得毫無特色~囧)

IMG_2856.jpg

在二樓用完甜品之後,熊兔在一樓逛櫃台所擺放的虎屋和菓子。像這就是季節性的羊羹,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樓下非常不常見(我在想應該只有虎屋菓寮才有賣)。

IMG_2857.jpg

典雅別緻的紫陽花,大熊開始問兔子想不想嚐嚐看正統的日式和菓子。兔子覺得看看就好,因為這一小口真的價格不凡。

IMG_2858.jpg

這是夏季六月下旬推出的日式和菓子,二樓店內也有供應內用,總共有五款

IMG_2860.jpg

這個前面菜單有出現,大熊先生一直問小兔子想不想吃吃看。

IMG_2861.jpg

虎屋的羊羹真的做得很漂亮,賣到櫃子裡也快沒貨了,可是兔子仍然只想看看就好。

IMG_2862.jpg

等小兔子中樂透就把五種口味的夏日限定和菓子都包回台灣!

IMG_2863.jpg

商品展示櫃裡面有品牌標誌--身體呈鮮黃色與黑色斑紋的老虎。

IMG_2864.jpg

這種和菓子是由和三盆糖壓模製成,去年來日本有嚐過類似的甜品。

IMG_2865.jpg

這是虎屋直營店限定販售的盤子!甜品別緻,擺放甜品的盤子也馬虎不得!

IMG_2866.jpg

還在台灣的時候,小兔子曾在松山車站的十(加辶部)利看到水羊羹,那時候就很想嘗嘗看,沒想到虎屋也有賣水羊羹。

IMG_2867.jpg

直營店一樓牆上的擺設很典雅,尤其是由書法字寫成的水無月。

IMG_2854.jpg

就決定帶你回台灣了!水羊羹!

IMG_2855.jpg

水羊羹一共有四種口味,小兔子每一種只買一個,反正家裡愛吃甜食的人只有我而已。

IMG_3196.jpg

其實水羊羹一個並不大,一小塊就要日幣三百多塊也並不便宜。

IMG_3197.jpg

開封來拍照!台灣的天氣比較潮濕炎熱,所以帶回台灣來最好還是放冰箱冷藏庫存放比較好!我目前只吃了一個小倉口味,裏頭還吃得到口感綿密的紅豆,紅豆的香氣也很純正,虎屋不愧是虎屋啊!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