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89 

IMG_6190IMG_6191  

時間:2012.08.16 中午

這天大熊跟小兔子來到大倉久和飯店用餐,行前大熊一直說這裡的歐風館水準真的不錯,於是我們都很期待它的菜色。

IMG_4648 

這是在二樓拍大廳,挑高的大廳增添氣派。 

IMG_4646

從一樓坐電梯上來,會看見一片木柱構成的牆面,現在還是新開幕期間,畫面中是祝賀開幕的花。有沒有看到二樓發亮的地板,就連地下室停車場的地板也光滑地發亮,令人讚嘆。

IMG_4643

接著看到這裡還有座位區,用玻璃屏風隔開。在進入餐廳用餐前,有些顧客就坐在這裡等候。 

IMG_4644

Continental Room - Buffet Restaurant ,餐廳具自助式free style的風格,以及大量歐法式料理與甜點。對東方來說,自由開放一直都是西方的產物,吃飯的規矩從不亞於使用刀叉的順序,雖然西餐需要先吃沙拉,再吃熟食主菜,最後才拿取甜點,不過在自助式餐廳裡,想要先來一球冰淇淋也沒有人會干涉。縱使熱食區見得到台灣擔仔麵跟日本壽司,依然命名為歐風館。  

IMG_4645   

早餐時間:06:30-10:00,一位$600+10%。午餐時間:11:30-14:30,一位$1200+10%

晚餐供應時間:周一至週五 18:00-21:30,一位1500+10%;周六/日與例假日 17:30-21:30,一位1500+10%。

身高106cm-130cm的孩童是成人收費的半價,最後點餐時間是營業時間結束前三十分鐘。訂位電話是02-2181-5135

IMG_4651 

餐廳的色調金碧輝煌,但是沒有繁複華麗的擺飾,顯得大氣。 

IMG_4652 

其實座位的規畫蠻密集的,細心的是,用餐的動線有考慮過,餐桌也就錯落地散了開來。 

IMG_4653 

空間用竹子隔開,縫隙留下採光不顯得昏暗沉悶。 

IMG_4654 

這裡是水果區,最前面是兩大盤的火龍果,接著是兩大盤西瓜,兩大盤芒果。 

IMG_4656 

飲料的部分,冷飲有零卡,可樂,雀巢檸檬茶,雪碧跟芬達汽水。熱飲當然有咖啡,也可以自己取茶包泡茶。 

IMG_4699

茶包有凍頂烏龍茶,令人滿意的是裡面的茶包使用的不是易破的紙,而是尼龍狀的網;茶葉不是滿滿的茶葉碎末,是揉捻成完整顆粒狀的茶葉,雖然沒有很大顆還不能跟一斤上千的品質比,但是檔次已經比晶華飯店的柏麗廳的茶包好。 

IMG_4700 

另外還有高山茶。我已經吃得蠻飽,就沒有每一種都撕開泡來喝。 

IMG_4701 

其次還有紅茶。 

IMG_4702

英國泰勒Taylors茶包(http://www.taylorsofharrogate.co.uk/OurTeas.asp)有大約120年的歷史,唐寧Twinings則是300年,至少在口味上有了新選擇。  

IMG_4657 

甜點當然少不了巧克力噴泉,配料有棉花糖,火龍果,木瓜跟香瓜。 

IMG_4658 

接著是Häagen-Dazs冰淇淋,一共有六種口味可以選,最特別的一點是它有桑果雪酪,在眾多重甜膩的口味裡找到新選擇。 

IMG_4660 

蛋塔的派皮酥軟,蛋入口即化,加上一旁加熱的酒釀櫻桃,香味更醇厚。 

IMG_4661 

這一區是海鮮類,有生魚片,螃蟹跟壽司。 

IMG_4662 

這一區的熟食更能完全看出歐風館的檔次,最右上角的是英式鹹雞派,圓圓很像傳統喜餅的是鹹派。基本上已經到了能夠各自獨立成一道單點上桌的水準。 

IMG_4663 

如果想吃飯的話,還有白飯跟香料飯可以選。但忙著在食物中穿梭,這次就沒有吃到飯了。 

IMG_4664 

法式料理的牛肉,或者是用了柑橘提味的鴨肉等等,在這裡看見精心料理的熟食,真的是一大驚喜。 

IMG_4665 

至於這區是披薩,這天食慾沒有非常好,沒有吃到披薩。 

IMG_4666 

如同君悅飯店的自助餐廳一樣,供應了擔仔麵。 

IMG_4667 

在日本料理生食的右邊,是沙拉區。生菜多吃有益腸胃蠕動,可是我跟高熱量垃圾食物真的比較有緣(誤+毆)。 

IMG_4668 

這裡就是壓軸的甜點區了,最右邊是貝型蛋糕瑪德蓮Madeleines,再過去是可麗露Canelé,第三位是餅乾。 

IMG_4669 

可麗露的表現在水準以上,跟甜點鋪比起來完全有過之而無不及。 

IMG_4670 

小蛋糕的製作跟熟食一般看得見用心,跟柏麗廳的甜點不分上下,不過那份可麗露提高了不少分數。 

IMG_4671 

此外還有奶酪跟布丁可以選擇。 

IMG_4672 

有沒有看到細緻的水果塔,我相信你看到一定會笑著跟服務生說,水果塔每一種請各給我一個。 

IMG_4673 

芒果很甜(不跟甜度爆錶的那種品種比的話),熟度適中;西瓜一樣很甜,切得頗仔細,沒有留下西瓜皮的白邊。 

IMG_4676 

頭一輪就很心急地要了蛋塔,酒釀櫻桃,干貝,雞肉派,天婦羅跟鴨肉。 

IMG_4677 

鹹食展現了大倉久和飯店"微型奢華"的精神。雞肉派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我開始覺得其實我根本不需要吃這麼多的餐點,就當作走進一般點餐的餐廳,要一塊英式鹹派,吃一盤法式鴨肉,泡杯茶,再吃一小盤甜點,真的就夠了。

不過確實這天我沒有吃很多。

IMG_4687 

大熊這次吃了不少海鮮,像是天婦羅的部分,他就來了兩輪的牡丹蝦,此外大熊還夾了一盤生魚片跟螃蟹。由於幾年前經過大熊的推薦,還一起去吃過"蟹逅",品質不錯。這次看他吃螃蟹,於是我也夾了一點試試。我想它最大的優點是蟹肉豐厚,肉質不算鮮甜,海鮮味厚重。 

IMG_4689

如果一般常去欣葉或者遠企這樣子的自助式餐廳,相信這種分量的螃蟹真的不常見。 

IMG_4679 

我認為"好吃"是從自己的嘴巴得到的結果,而不是一種眾人討論出來的定論。或許對法式甜點製作歷史精通的美食家來說,可麗露各方面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不過我比較在乎我喜歡的口感是什麼,我想有時候吃東西也不一定就要嚴格地品頭論足,飲食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種享受,實際上只要自己吃得開心就好,不用太在乎所謂的標準在哪裡;不需要因為吃了一份別人口中評價不好的甜點而心情不好,也不用餐餐都要吃熱銷名產跟人氣商品,才覺得自己真的吃到"好吃的"東西。

舉例來說,如果人生是旅程的話,我就是那種不會建議你總是要到名勝景點遊覽的人,也不會開出所謂人生該做的五十件大事清單,更不會說:欸欸欸你看現在很風行某種商品或者活動,所以我們也"應該"這麼做。我不覺得人生應該要怎樣,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藍圖不會一樣,只是在成長的過程活在群體裡面,太多人會需要一種被群體同化的安全感,其實得到安全感的同時也獲得了所謂的平庸。也因為這樣單一化未免乏味,所以我會傾向鼓勵做自己,這樣才有多樣化。年輕人天生適合創造差異,幹一些別人沒做過的事情;至於在意自己沒有做過一些別人都做過的事,那是已經開始擔心自己時日不多的人才會有的想法吧。這樣才不無聊嘛,你說是吧?

喔我扯遠了,咳咳,可麗露也等了一陣子了,它拿在手上是有點重量的,表皮沒有太多的濕潤感。 

IMG_4681 

表皮有點堅硬,捏下去富有彈性,立體的氣泡結構讓我期待它是很棒的口感。 

IMG_4682 

因為不是立即烤好的作品,當然吃不到脆感。但是外皮維持一種不可思議的Q度,咬下去以後外皮是一種被牙齒撕開的感覺,內部並沒有很濕潤,酒味在咀嚼中散發在口腔裡。我不是很喜歡充滿濕潤感的內餡,一個處理不好,會變成整顆可麗露內外呈現軟爛狀態,加上酒味不夠又被濃濃蛋黃味蓋住,吃起來有點反胃。所以我很喜歡這裡的可麗露。

IMG_4683 

最後甜點部分少不了冰淇淋,一球草莓,另一球是芒果口味。 

IMG_4686 

這是我頭一次在自助餐廳的哈根打士冰櫃裡看到Sorbet,桑果雪酪的顏色討喜,不會太酸,低脂的選擇完全照顧到在乎身型的顧客。

上頭灑的黑黑一顆一顆的是冰淇淋佐料,名稱是巧克力豆,其實是像小米那樣的五穀經過爆米香的過程爆開,然後裹上巧克力。 

IMG_4698

最後是甜點中的蛋糕部分了!要不是胃的容量有限,我會取更多來吃。

IMG_4694

甜點製作精緻,用料也不馬虎。上頭是入口及化的巧克力片,灑上金粉裝飾;擠上栗子泥,還灑了一點點開心果碎末。派皮底部口感鬆軟,沒有過重的油酥味。 

IMG_4695

生巧克力,在晶華柏麗廳也看得到幾乎一樣的點心。

IMG_4696 

莓果口味的蛋糕,最上面是酸甜的紅莓,莓果類慕斯比較有清爽的口感,不會讓最下面的巧克力蛋糕給味蕾太大的負擔。 

IMG_4697 

可愛的水果塔,上面有紅莓,酒釀櫻桃,芒果跟香瓜,卡士達的奶味不重,派皮鬆軟沒有油膩感,整體口感偏清淡,真的不錯。 

IMG_4705

起司塔是店內工作人員特別推薦的甜點,我點了四個以後,還在觀望要吃什麼,她就笑得很燦爛地推薦嘗試起司塔。起司味不過重,內部莓果果醬微酸,如果甜點盤子裡有許多偏甜的點心,正適合這樣的口味中和一下。

這位工作人員做了一件很對的事情,從這裡可以推測出這裡的員工訓練得不錯。 


大倉久和飯店

官方網站:http://www.okurataipei.com.tw/?Psn=6338

地址:10450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 9 號

服務電話:+886-2-2523-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