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9.08.11 晚餐時段

大熊先生跟小兔子小姐在剛認識的時候,曾經吃過一次仁愛路四段的都一處,想想都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上個月周末我們才吃過宋江餡餅粥,覺得滋味好像不如記憶中的美好,這個周末大熊又問小兔子想吃什麼,小兔子仍然想要吃麵食。大熊先生神秘的查iPad查了好一陣子,就說「我們去吃都一處吧!」

小兔子小姐說:「都一處不是不便宜嗎?」(而且都一處最近好像有被選到米其林?)

大熊先生說:「反正我們又不常吃!」

然後我們就往內湖都一處出發了。

IMG_1511.jpg

都一處內湖店的裝潢,跟我十幾年前去的仁愛路店相比較,磅礡大氣很多。在現代感十足的內湖科學園區中,來到這麼古色古香的店面,有種到了日本的感覺。

IMG_1513.jpg

小兔子的這個部落格雖然以寫美食為主,但是我本人的喜好興趣頗廣泛,且蠻多集中在藝文方面,好比說書法就是我從小的興趣。我有時候會做做白日夢,想著有一天能夠受餐廳邀請,去題匾額或寫張書法字掛在餐廳裡,賺賺潤筆費,換些好吃的好喝的,好像也很不錯。

像我現在就做著替都一處題字的白日夢(流口水

IMG_1514.jpg

都一處的營業時間:午餐時段  11:00-14:30/晚餐時段  17:00-21:30

IMG_1516.jpg

都一處這間餐廳起源於北京的1949年(也就是國民黨播遷來台那一年),英文名字就叫Do It True。

IMG_1515.jpg

為了讓各位想了解都一處餐點的廣大網友,小兔子本人這次拍了菜單!

IMG_1517.jpg

「醬肉燒餅水爆肚,燻雞拉麵小米粥,餡餅鍋貼肉炮糊,令人常憶都一處」。這是老立委吳延環給都一處的喬遷敬賀詞。

IMG_1518.jpgIMG_1519.jpg

北平都一處的名號是從清朝乾隆時候,因為乾隆皇帝吃了羊眼兒包子頓覺非常美味,便為其題匾「京都第一處」,遂打響名號。北平都一處的創始人徐繼聲延續的是清朝的宮廷手藝,剛來到台灣本來是在高雄做小吃生意,後來才搬到台北國父紀念館一帶落腳。

IMG_1520.jpg

我非常嗜吃麵食,也就是這原因才會來這裡用餐。如果要問我特別推薦什麼麵飯,我會說我通通都推薦,但是這樣又顯偏頗,所以我會說等我通通都吃過一輪之後再跟你講。

IMG_1522.jpg

另外還有蔬菜類跟海鮮類。

IMG_1521.jpg

熱炒類的功夫絕對不是一般台式熱炒店可以比的。

IMG_1523.jpg

另外還有湯/粥/砂鍋、火鍋、甜點跟飲料。

IMG_1533.jpg

我們這次點了牛肉餡餅、三鮮蒸餃、燒餅、醬肉、九轉肥腸、褡褳火燒以及酸辣湯。(有的比較慢上桌,所以沒拍到)

IMG_1525.jpg

先來看看牛肉口味的餡餅。

IMG_1527.jpg

跟宋江餡餅粥的餡餅比起來,都一處的餡餅皮比較酥而且有嚼勁,明顯麵皮揉製的功夫有到;內餡的部分,宋江使用的是韭菜,都一處使用的是韭黃,而且都一處所使用之豬絞肉的筋跟肥油較少,口感上比較均勻。

IMG_1528.jpg

接下來是燒餅跟醬肉,是很正宗的北方餐點。

IMG_1529.jpg

這裡的芝麻燒餅,我個人是認為比永和豆漿的那種一般燒餅,來得沒這麼油。

IMG_1534.jpg

這個醬肉非常大塊,一點也不油。

IMG_1535.jpg

不要看這個醬肉黑黑的好像用了很多醬油,其實它口味頗清淡,也不油膩。小小一個醬肉燒餅乍看好像分量不多,可是咀嚼之後還頗有飽足感。

IMG_1530.jpg

接著是九轉肥腸。這個是小兔子點給大熊先生吃的,因為大熊先生喜歡吃肥腸。

IMG_1536.jpg

大熊指出九轉肥腸的「九轉」就是「九層、九圈」的製作工法,就是一層一層的大腸套在一起,而一般熱炒店的九轉肥腸只是紅燒大腸而已,都一處屬於道地的做法無誤。小兔子一邊吃又一邊增加了關於吃的知識。

IMG_1532.jpg

接著是酸辣湯。酸辣湯是我很喜歡的口味,像鼎泰豐、八方雲集等等麵食館,有酸辣湯的話,我幾乎都會點來喝。

IMG_1538.jpg

一般的酸辣湯所佐的湯料,不外就是豆腐絲、豬肉絲、豬血絲、金針菇、木耳絲跟蛋絲;而都一處不同之處是,以金針花取代了金針菇。

IMG_1531.jpg

這是巨大的鍋貼--褡褳火燒!

IMG_1540.jpg

吃麵食我最注重的是麵皮揉製出的勁道,褡褳火燒的厚實麵衣經過煎炸之後,顯得酥香可口,而內餡使用鮮嫩的韭黃,顯得麵衣口感十足,嚼起來非常過癮。

IMG_1537.jpg

這個是三鮮蒸餃,大熊跟小兔子一人吃兩個。

IMG_1539.jpg

三鮮是哪三鮮呢?就是豬絞肉、蝦仁跟高麗菜,口味十分清淡。由於我已經有七分飽意,蒸餃便意興闌珊,嘴巴淨懷念著褡褳火燒的香氣。

IMG_1541.jpg

這是此次用餐的收據,兩個人吃了一千二左右,雖然沒有吃很撐,但是十分心滿意足。

---------

都一處餐廳資訊

內湖店: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58巷31號(被選上米其林的就是內湖店)

仁愛路本店: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6號

電話(仁愛店):0227206417

電話(內湖店):0226562600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oittrue.com.tw/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