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9.09

這天跟澤簕約好下午一點在捷運站見面,一起到風流小館吃下午茶。

IMG_5286

許久不見,澤簕居然還帶了小禮物。她一直說一塊香皂沒什麼,可是俗話說得好:禮輕情意重。

IMG_5103 

在窗邊坐下,菜單就上桌了。飲品的部分有咖啡共十種;可可牛奶有冰/熱抹茶兩種;冰飲有冷泡綠茶,沁涼紅茶,黃檸檬凍飲,皇家奶茶跟莓果冰茶,價位在160到200之間。

IMG_5104 

冰沙有三種:綜合莓果優格,奇異果優格,焦糖香蕉優格,價格皆是新台幣$220元。

IMG_5105 

東方茶品有六種:東方美人,白茶,凍頂烏龍,文山包種,鳳凰單叢和煎茶(一保堂/芳泉);西洋茶有四種:錫蘭,大吉嶺,滇紅以及王者伯爵,價位都在180~250元之間。

IMG_5106 

這趟約會主要是下午茶,就沒有點前菜或者主菜的部分。

IMG_5107  

可麗餅有鹹/甜兩類。鹹的A餐佐以溫泉蛋/燉蔬菜/帕瑪森起司/芝麻菜沙拉;B餐佐以蘿勒醬/水牛起司/小番茄/帕瑪森起司/芝麻菜沙拉;C餐佐以巴斯克燉雞/甜椒/橄欖番茄/巴斯克區特產辣椒粉。

甜的A餐($280)佐以新鮮香蕉/香蕉巧克力軟糕/巧克力酥粒/百香果醬/巧克力醬;B餐($200)是焦糖海鹽奶油;C餐($280)是熱橙酒風味薄餅與自家製香草冰淇淋。

IMG_5108 

店內的擺設簡約而優雅,小館主廚的藝術色彩展露無疑。偶爾來風流小館用餐敘敘舊眞的不錯,坐在窗邊採光良好氣氛佳。由於店內不是走華麗風格,所以衣著不用太講究,輕鬆享用食物就對了!

IMG_5110 

澤簕說她早上去看恐龍大展,順手買了小禮物就送給了我。當下我有點錯愕,想朋友聚餐就沒想太多,澤簕居然還準備了禮物。

IMG_5112 

香皂是迷迭香口味(口味?欸不對,用這兩個字有點奇怪),洗到最後裡面有可愛的狗骨頭。

IMG_5111

我們沒有點高貴的氣泡礦泉水,澤簕點的是沁涼紅茶,我點的是黃檸檬凍飲,蜂蜜的香味自然醇厚。

IMG_5116 

澤簕的焦糖海鹽奶油。未融化的奶油切塊,在食用的過程可以看到它慢慢融化的過程。

IMG_5114

小兔子的熱橙酒風味薄餅與自家製香草冰淇淋。相對於加了奶油的口味,想水果口味應該是比較清爽的,更何況酒鬼最喜歡加了酒的料理。不過不用擔心它酒味濃厚,反倒是柳橙的香氣芬芳。

IMG_5117 

澤簕很慎重地切了一塊要給我吃吃看,霎那間我有點手忙腳亂。

IMG_5118 

嘿!把焦糖鹽味奶油接過來了!焦糖琉璃般的色澤就像麥芽口味的棒棒糖一樣可口。

IMG_5119 

剛吃完一口鹽味奶油,產生看到冰淇淋以為奶油的錯覺,一不小心就放著讓它融化。

IMG_5120 

樓梯通往地下室,往前走拐個彎是盥洗室。

IMG_5122 

白色的牆壁漆充滿了憧憬的南歐風情。

IMG_5124 

男生廁所門上寫著英雄美人四個字。 

IMG_5123

這扇門就有趣了,女生廁所上面寫的是美人兩個字,暗示男賓止步。為什麼呢?因為"英雄難過美人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