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95 

IMG_6501IMG_6502  

 

 

東京第三天,去了美登利總本店。

 

當地新鮮的食材,讓我每次在台灣吃丸壽司,都嚮往著生干貝該是如何鮮甜。

 

打定主意以吃到飽的方式,好好享用!(佛祖啊,你願意原諒我嗎?)

 

這是門口寫的當日特別餐點,可惜還看不懂。

 

店門口設有自助式的冷飲機,免費提供無糖日式抹茶給坐在門口等待的顧客。(真的是免費嗎?應該是都要進門消費了,這一些茶水就不和顧客計較了吧!)

 

這道是奶油焗杏鮑菇跟扇貝。

 

帝王蟹腳啊!我真的比較熱愛剝帝王蟹殼的成就感!

 

餐點上的速度令人滿意,蟹腳還沒吃完,就來了一道穴子魚。有看將太的壽司,會知道好的壽司店,有自己的穴子魚醬,美登利就有喔!

深紅色的醬汁清甜不死鹹,所以這麼大隻的穴子魚,配上一小口醋飯,也不會覺得有負擔。

 

生鮮的鮪魚跟比目魚鰭邊肉組合是一定要上一盤的!

 

過去我不喜歡吃生魚片,受不了腥味,而且家裡幾乎不吃。但是新鮮的鮪魚肉口感紮實,鮪魚腹肉入口即化,而炙燒鮪魚氣味芬芳高雅,一兩滴金橘汁更能襯托出魚肉的甘甜。

 

歹勢,我忘記這是什麼魚了。

這張照片上方的筷架,是小葛帶我去吃台大附近銀築地時,教我折的~(掩蓋忘記魚種所以沒有台詞的窘境)

要不是我快吃飽了,這盤真的是極品。有沒有看到猶如小龍女絹帶一般的比目魚鰭邊肉,在台北還沒吃過切得這麼漂亮的。木版上前方中央應該是章魚嘴,這樣的切法看來像是三個中國錢幣,帶了點喜氣。

 

我要近拍木板上那點點的...鹽!在光線之下,顆粒有光亮的碎裂面,嚐起來有新鮮的口感。

 

無法拍出顆粒的光澤是技術不足的遺憾,每一粒鹽的切面就好比頁岩,那般脆弱。我一直記得當時我很想寫首詩,來說明吃灑了像頁岩一般的鮪魚,就像看見了東海岸。魚肉鮮紅,像看見它在藍海岩石上拍打著尾巴,閃爍銀色尾翼;我小心翼翼走在石岸上,驚險如同攀爬黑色奇萊。

 

這是第二盤穴子魚,左下角的硬幣權當作比例尺。(來到日本,就算寫食記,注重細節的功夫怎麼可以輸人呢!)

 

最後一盤,再見全壘打!不過我快吃不下了,欣賞成分居多。

 

師傅對擺盤所呈現的色調應該有考量過。

 

上面那兩顆干貝是我的最愛。

 

再來張近照並且加上比例尺,真想說:日本生干貝,我在台灣久仰你的大名很久了,真是三生有幸,才有這個福氣來吃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