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53 

IMG_6154IMG_6155  

今年五月大熊先生和小兔兔一起去日本, 坐華航的班機抵達羽田機場,  下榻於京王(http://www.keioplaza.com/tw/)。坐電車的路上可以看見日本的產業道路與工業建設, 直覺得這真是個井然有序得不可思議的社會。

卸下行李後我們到東京新宿區的六歌仙(http://www.rokkasen.co.jp/)燒肉享用晚餐。大熊先生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優秀的自助式旅行者,在行前他把路線與店家資訊都閱讀過了。

在六歌仙坐下來以後,親切的日本阿姨拿來菜單,她看我對菜單翻來翻去不是很熟悉,就問我「Chinese?」我說「Hi hi hi」,然後阿姨就拿了一份中文菜單給我,當下我覺得很感動!

大熊先生跟我經過一番討論,覺得既然都來到日本,當然要吃不一樣的,如果要吃吃到飽的話,回台灣吃牛角也可以。所以我們一起點了一份松阪牛和一份黑毛牛。

上面的圖片,沒記錯的話是黑毛牛,左上角比較小塊的是牛舌。曾經吃過信義新光樓上的老乾杯,與牛角燒肉,兩家店所販賣的牛舌。

比較上來說,六歌仙的牛舌是最厚的,牛角跟老乾杯的肉差不多薄。在牛角烤牛舌,服務生曾經勸告不要烤太熟,我是覺得熟也有熟的口感,比較不軟嫩就是。

老與牛這兩家所提供肉質的口感較脆,而六歌仙的肉,烤熟之後一口咬下,並不會有過硬的肉筋難以咀嚼,而是外脆內軟,咀嚼後在口腔與鼻腔間散發了水果的清香與甜味。

六歌仙敢把牛舌切這麼厚,肉質必然是不同凡響的。

上面這張圖就是松阪牛了,有沒有看到它均勻分佈的油花。我沒有拍它放在烤爐上的樣子,但我要提到一點,就是雖然看似油脂較多,在烤的過城中,並沒有油滴到木碳上於是火勢一下變大的情形出現。

像是在牛角烤油脂較多的肉類,油滴到碳上,火舌有時會從烤網下面「轟」地一下往上竄。

這份肉品烤過之後,入口即化,油脂豐富但卻不覺油膩感,同樣具有水果香味。

烤爐所使用的碳,我倒沒有特別研究。有的燒肉店,烤爐會有火勢突然變大的情況,因為火勢不穩定,肉烤焦就黏在鐵網上面,甚至是較平價的店家所提供的木炭,有時炭灰飛起。六歌仙不僅肉質鮮美,烹調安全也讓人較放心。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