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時間:2017.04.07

咳咳......開場白該說些什麼好呢?

我的第一支iPhone是大熊先生換iPhone4所榮退的iPhone3,它的系統跑得很慢,讓人用得不甚滿意。大概過了快一年,本兔才辦了一隻綁約兩年的iPhone5。記得那時候大熊先生一直嚷嚷著說要跟我交換,但也只是鬧著玩的不算數,而我那時拿著全新的iPhone5,心裡默默想著:我一定要把它用到它壽終正寢為止。

從2013到2017,算一算也有四五年了,我的唉五從去年底開始出現無法關靜音,在圖書館若有來電會持續響鈴的狀況,還有關靜音會不斷震動的怪狀況外,還有就是有天我帶它去小七,從包包裡拿出來沒拿好結果手滑就一不小心正面著地,拿起來就發現螢幕出現三條線(我的臉上也是三條線),而且觸控螢幕無法運作。

本兔子跟大熊先生商量後,大熊先生認為五年也差不多就是一支手機的壽命了,便開始留意新手機的資訊;本來想過在網路家庭買停產的iPhone6(因為比較便宜),但是後來想想在蘋果的官網買還可以14天內保證任何理由(甚至只是因為一時心情不好)皆可退貨,而且驚訝發現新款紅色也沒有比較貴,所以就在蘋果官網訂了紅色iPhone 7(128G)。

IMG_3998.jpg

跟蘋果合作的配送商TNT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不好,他們送貨來的時間我有事情不在家,後來透過網路查詢訂單狀況,他們送貨時間居然是清晨六點多,打也沒打電話給我,就直接送去我家了。經過網路查詢TNT這家公司處理業務的態度之後,我就很積極的打電話詢問物流要怎麼聯絡,於是好險得知接手的物流公司是我們親愛的宅急便,於是我就安心了~~~

跟親愛又熟悉的宅急便確認好收貨時間後,我就在約好的時間等待收貨。

IMG_3999.jpg

荷蘭商天遞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我們果粉之間所熟知的TNT~

IMG_4000.jpg

有沒有看到宅急便貼條上面所附的字樣:"小心翼翼 有如親送",台灣的宅急便服務真的是好到會慣壞我們顧客,宅急便送貨員在我簽名收貨的時候,還很好奇問我說:妳買的是剛出的紅色喔?哇塞!

IMG_4001.jpg

蘋果的包裝還不錯,用塑膠膜固定住手機,使之不會在箱子裏面晃動,避免送貨時的碰撞。

IMG_4003.jpg

包裝盒拿出來囉!蘋果官方的網站是這樣介紹的:"10 年來,我們與 (RED) 攜手合作,全力支持各項對抗 HIV 病毒/愛滋病計畫,包括提供諮詢、檢測與藥物治療,以防止母親體內的 HIV 病毒感染尚未出生的胎兒。透過銷售 (RED) 產品,至今我們已募集超過 1.3 億美元。 現在我們更推出 iPhone 7 (PRODUCT)RED™ Special Edition,你的每筆購買,都帶領我們
朝無愛滋病世代前進一步。

當我們購買 (PRODUCT)RED™ 產品,蘋果就會捐助 The Global Fund 基金。The Global Fund 基金會將此款項全數資助 HIV 病毒/愛滋病計畫。迦納、賴索托、盧安達、南非、史瓦濟蘭、坦尚尼亞、肯亞和尚比亞等地受 HIV 病毒感染的患者,因此可獲得協助。

所以簡單的說,買紅色版(RED)的產品,就可以順手作愛心喔!(蘋果更可以加強品牌的正面形象)

IMG_4005.jpg

可以看到本兔買的是128GB。

IMG_4006.jpg

要拆掉塑膠膜囉!

IMG_4007.jpg

有買過iPhone5,所以對蘋果的包裝方式並不陌生。

IMG_4010.jpg

淡灰色的英文字寫著手機是由位在加州的蘋果公司所設計。

IMG_4011.jpg

終於看到手機囉!還有充電器跟耳機。由於iPhone 7的3.5mm耳機孔已經取消了,耳機背後有附上3.5mm耳機轉lightning轉接頭(忘了拍一張)。

IMG_4012.jpg

跟(PRODUCT)RED™合作生產的產品,都有特別的印記。

IMG_4014.jpg

接著看在蘋果代理商店面買的手機保護殼。有鑑於iPhone5的死因是正面著地,我對iPhone又依然一往情深,想要用到它壽終正寢,新的保護殼想要買防護力佳而非耍炫用的,所以看上了評價不錯的英國品牌:Tech21。Tech21出品的手機殼有很多款,螢幕有掀蓋防護的款式還有分有扣無扣,我選的是有扣款(EVO WALLET)。

IMG_4015.jpg

EVO WALLET的防護邊框高於手機螢幕,能有效防護邊框的撞擊。

IMG_4017.jpg

EVO WALLET售價不斐,但也反映在設計上的巧思上:若你三心二意也想要用沒有掀蓋防護層的手機保護殼,還有配件讓你換著使用!

IMG_4018.jpg

Tech21有附使用說明書,教你怎麼把配件換上手機背蓋,就變成了這張照片妳所見的樣子!

IMG_4019.jpg

這就跟一般所謂的空壓殼有點像,只是Tech21的防撞殼比較硬,沒有空壓殼強調的彈跳力。這方面小妹我不是專業,不知道空壓殼的防撞力跟Tech21的防撞殼孰優孰劣,但小妹相信一分錢一分貨這道理。

IMG_4020.jpg

如果又想要換回有掀蓋保護層的設計,捏住附件那兩個鎖就可以簡單取下來了(這設計不錯的地方是鎖了不會晃動,十分密合)。

IMG_4021.jpg

這是更換附件的教學使用說明書。

IMG_4022.jpg

我美麗的小紅~

大熊先生一直問我要不要辦plus,一直問我真的不要大隻一點的嗎?我是真的覺得SE有點小,iPhone 7剛好,plus無法一手掌握真的太大。大熊先生一直問是因為以前問我要辦iPad還是iPad mini,我說mini就好,結果辦了以後一直嫌iPad mini螢幕太小。

IMG_4024.jpg

在辦手機前一兩個禮拜,本兔才聽姐姐說蘋果新的紅色很好看!紅色配白色配色煥然一新!也是因為姐姐說過這番話,促使我選了紅色而不是曜石黑(而且還聽說容易傷痕累累)。

IMG_4025.jpg

這是裝上保護套的樣子。咦,不過這樣不就看不到手機是紅色了嗎?

IMG_4026.jpg

幸好背面還能約略透過背蓋看到iPhone 7 的霸氣鮮紅!

IMG_4027.JPG

在iPhone5 跟iPhone 7之間,隔了三代手機,用到這新的鏡頭讓我很興奮。

IMG_4028.jpg

背蓋上看得tech21的品牌標記。

IMG_4029.jpg

美麗簡約又時尚的蘋果商標。

雖說我們年輕人正處在窮忙族的時期,但是資訊吸收絕對不能落伍,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花錢買一隻能讓你跟上時代資訊的手機,也說得上是種投資吧!

相片 2017-4-11 下午1 42 30.jpg

後面這些圖片講的是我經由官方網站指導新產品使用者課程中所學到的iPhone7新功能,也就是在臉書APP上面久按,會出現跟以往不同的新功能。

就我目前的使用所知是:還是以比較常用的APP才有這部分的多功能設計,不然一般App只有一個"分享App連結"的功能而已。

相片 2017-4-11 下午1 42 35.jpg

Twitter可以搜尋關鍵字這新功能還蠻新潮的,讓你可以馬上知道你所關心的資訊現在大家的討論情形是如何。至於新推文的功能我不覺得有比"點開推特然後選擇發文"這其中的步驟速度快上多少,而新訊息的功能是有比較快,只是我不常用。

相片 2017-4-11 下午1 42 44.jpg

這算是快捷鍵的概念吧我猜,在這什麼都講求快的社會,連發文跟查看動態都要不落人後呀......(對於工作上有要經營媒體社群的人來說)

相片 2017-4-11 下午1 42 58.png

而LINE顯示行動條碼的快速功能很不錯,在你想加新好友的時候,不用翻來翻去找被遺忘的行動條碼是藏在哪個設定裡面。

相片 2017-4-11 下午1 43 16.jpg

GarageBand是我一直想入門可是找不到頭緒也沒有太多時間碰的東西,而圖書館的教學書籍絕大多數都是以Mac上面的軟體為主,我的音樂之路備嘗艱辛。

相片 2017-4-11 下午1 43 34.jpg

"設定"長按就可以開網路或者藍芽?奇怪這兩個功能不是從螢幕底部往上撥就可以打開了嗎?開網路跟開藍芽有必要又另外設定快速鍵嗎?我想這個問題應該問蘋果的軟體工程師吧!

輕熟女小兔子的紅蘋果開箱(剛剛不小心打錯打成"開心",是說開心也蠻合乎我此刻的心情)文就到這裡做結束了,謝謝各位的觀看啦!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