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更新:(by2019.08.19) 我有寫了一篇關於子彈筆記創始人Ryder Carroll來台灣演講的紀實文章,他的書「子彈思考整理術」所搭配販售的手帳品牌就是德國的燈塔筆記本Leuchtturm1917,內容請見:子彈筆記創始人Ryder Carroll 首度來台紀實 加映 燈塔筆記本Bauhaus100年紀念款同篇加映包浩斯一百周年紀念款筆記本

-------

繼上一篇講完使用MOLSKINE的手帳([手帳記事] Part I - 想認真卻不太認真的記事 Moleskine 日誌與Passion系列記事本使用分享),接下來要講的是我的新歡,也就是服役中的筆記本--Leuchtturm 1917(燈塔筆記本)。

IMG_3870.jpg

右邊粉紅色是2016年所使用的空白筆記本,上面貼的是麻幾兔(我的新歡)跟熊熊(一樣是藝舍代理的插畫家作品)。左邊是今年度2017年所使用的點點式筆記本。

IMG_3871.jpg

國外手帳使用者很喜歡拍手帳側面照,可以看到束帶綁住的記事本,鼓脹的身軀代表了裏頭充實的點滴記錄。

IMG_3872.jpg

2016年我有把讀書筆記寫在手帳裡面,所以側面還貼了標籤紙。

IMG_3908.jpg

這是剛買來的燈塔筆記本所附的書腰,以及品質保證卡(?)。

IMG_3909.jpg

有別的部落客說這三個人的簽名是燈塔筆記本公司的老闆親手簽名,可是我看來看去覺得不是親手簽的,因為人為簽名很少的機會下,會兩次簽名都一樣;而我買的2016跟2017年筆記本所附的簽名分毫不差,完全一樣。

IMG_3873.jpg

這是我參考發明Bullet Journal(子彈筆記術)的紐約客的部落格,以及其他部落客如Bohoberry所使用的筆記系統,所使用的筆記符號。子彈筆記術在原創者的發布後,經過許多網友的改良,有的使用方格或圈圈來劃記,可是我覺得就是使用點點來記事,才合乎子彈筆記術的精神 。

IMG_3874.jpg

燈塔筆記本比MOLESKINE好的地方有好幾點,其中一點就是有INDEX頁面設計,讓你輕鬆做目錄,愜意翻閱過往記事。

IMG_3875.jpg

這是2016年1月1日的記事,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日誌都寫不滿。

IMG_3876.jpg

大熊先生買了101新開幕的芝加哥爆米花Garrett Popcorn給我,週末我們帶著爆米花去大江看電影(星際大戰)。

IMG_3878.jpg

這是我自己做的一年份月計畫表格,大概紀錄要做的事情以及已經做到的事項。

IMG_3969.jpg

普樂士的花邊帶,用來裝飾手帳很好用。花邊帶原價大約六十塊錢,光南打折下來只要二三十塊(出清價),讓人買得下手。

IMG_3970.jpg

我很克制自己不要跳入紙膠帶的坑,所以我只買得下手一卷特價19塊錢的台灣製紙膠帶。我所有的紙膠帶就如同你所見到的這些而已(有沒有很節省)。

IMG_3879.jpg

用紙膠帶裝飾的手帳果然就是看起來繽紛俏麗許多啊!

IMG_3880.jpg

2016年1月去日本福岡玩,大啖福岡甜王草莓。

IMG_3881.jpg

縱使知道手帳的用途有很多,但是我幾乎被國外使用者使用方式制約了;手帳上面貼了很多具黏性的商標貼紙。

IMG_3883.jpg

這是2016年冬天的月計畫表格,可以看到那時候常常在下雨,所以就沒有天天慢跑(嗚嗚~大概就是這樣胖起來的吧!)。

IMG_3884.jpg

這是我讀日文所作的筆記。

IMG_3885.jpg

除了讀日文,還有學樂理。網路上的宋大叔教音樂影片內容淺顯易懂,不會講太快,頗好入門。

IMG_3886.jpg

學日文除了學簡單的數字跟時間講法,還有基本句型。

IMG_3887.jpg

小時候有學過一點點樂理,可是到稍微難一點的程度就沒有繼續學了,使得現在走的路比較艱難(揮汗)。

IMG_3888.jpg

學日文的感想是:只要五十音記得夠熟,學什麼都比較快上手(記不熟的痛苦經驗談)。

IMG_3889.jpg

這是百貨公司所舉辦的日本商品展,這些是有買的食物甜點們所做的紀錄(這應該才是真正讓我胖起來的元兇!)。

IMG_3890.jpg

2016年5月開始上健身房,上健身房前還去運動用品的Outlet採買運動服飾。

IMG_3891.jpg

春天來了就意味著蜻蜓蝴蝶毛毛蟲等都出來了,所以貼滿了小昆蟲的貼紙,有春意盎然的港覺~~

IMG_3892.jpg

這是2016年6月去日本東京行的紀錄,這是小兔子第一次出國坐商務艙;只不過復興航空的商務艙以後就坐不到了,因為復興航空倒了(沮喪)。

IMG_3893.jpg

六月東京行記了很多吃的紀錄(不脫本部落格的美食本位主義)。

IMG_3894.jpg

六月東京行還去了Santory Hall聽音樂會,小兔子喜歡的是器樂獨奏,偏偏Santory Hall的音樂會多是大編制管絃樂,於是我們只聽了無料的管風琴演奏而已。

IMG_3896.jpg

2016年7月的月計畫表。可以看到的是日文、樂理、音樂工作站DAW完全沒有碰。外語跟音樂我想是因為給自己壓力太大,所以反而不想去碰。

IMG_3897.jpg

從日本回來之後,就去台北拿伴手禮(六花亭蘭姆葡萄奶油夾心餅乾)給馮公。馮公何許人也呢?就是作家簡媜筆下所說的「最會做菜的男人」,身為馮公的學生,或者是在馮公家打工的學生,大概都嚐過馮公的好手藝,本人亦然。因為大學時代受到老師的熱情款待,所以去日本就想說帶點小禮物給老師,當作老師過去招待敝人的小小謝禮,

IMG_3898.jpg

2016年8月的月計畫表,一樣是小昆蟲滿天飛的夏季,可以看到月計畫的表格實踐項目變多了。

IMG_3900.jpg

去年六月從日本回來以後就正式開始準備國考,這是讀台灣文學史的讀書筆記。地方特考特別愛考台灣文學;本兔雖然讀的是文學系,但是是中國文學系,台灣文學等於是要從頭開始摸索。

IMG_3901.jpg

讀台灣文學的筆記本來希望也是能結合生活來學習思索,可惜立意過高,筆記缺乏重點歸納,結果記不起來自己寫過了什麼(嘆)。

IMG_3902.jpg

雖然大學時代聽過陳芳明教授講課,不過那是文學批評課;殖民地文學這部分是頭一次接觸。

IMG_3903.jpg

手帳真的還是要貼一些花邊帶跟小貼紙來裝飾比較有女生手帳的港覺縮~~

IMG_3904.jpg

2016年8月底開始練啞鈴深蹲與重訓,還買了瑜珈墊來練馬甲線,只是目前還是只有事業線,沒有馬甲線(哭)。

IMG_3905.jpg

2017年1月開始在手帳上面練習畫小兔子,插畫家Majiko的麻幾兔很可愛,於是先從模仿麻幾兔開始畫。

IMG_3906.jpg

後來想到畫家大部分都是從師法自然開始的,於是我就上網找真實的兔子照片來練習畫畫。

IMG_3966.jpg

畫兔子的Slogan本來是「一天一隻兔,醫生遠離我」(因為兔子很療癒的關係);後來經過小阿姨的建議,變成了「一天一隻兔,每天都進步」。小阿姨喜歡我畫的獅子兔(右上一),我就想畫她養的獅子兔給她(右二與右三),不過敝人學藝不精,抓不到精ㄙㄨㄟ。

IMG_3967.jpg

小阿姨養的獅子兔後來有畫比較好一點(左一),接著挑戰站立的兔子(左二、左三與右一)。

IMG_3968.jpg

兔子練習畫的成果參差不齊,有的眼神可愛,有的線條過於僵硬;不過要感謝一直給我加油打氣的親朋好友們,讓我有繼續畫下去的動力(跪)。

相片 2017-4-1 下午5 58 07.png

至於這位 Jared Muralt,是我在IG社群上面發現的插畫家。他的特色是完全用代針筆來作畫,畫中呈現精細與一絲不苟的線條,以及生動的人物與翔實的景色。我本來是去看達利畫,才開始使用代針筆作畫,後來發現了這位Jared Muralt,更是成為了我心手相隨的精神指標。

相片 2017-4-1 下午5 58 21.png

看看Jared Muralt 這位插畫家筆下的線條真是讓人自嘆弗如。

相片 2017-4-1 下午5 58 47.jpg

這是上圖圖片的放大版。妳看看那樹、那大樓與那人,沒有看見猶豫與敷衍的落筆。

相片 2017-4-1 下午5 59 10.jpg

Jared Muralt 的人物特寫圖。

相片 2017-4-1 下午5 59 30.jpg

Jared Muralt 作畫所用的代針筆是Faber Castell,我當初會買Faber Castell的代針筆就是受到了Jared Muralt 的影響,只是畫的用心程度還是比不上這位國外的插畫家。

相片 2017-4-1 下午5 59 47.jpg

我的大畫家舅舅曾經給我建議:想要好好走繪畫這條路,要把素描的底子打好,還推薦我去找台北的簡忠威老師學畫。看這位Jared Muralt 的作品,知道我舅舅的建議不假,因為如此簡要卻能畫出重點的線條絕對是從大量素描所磨練出來的功力啊!

相片 2017-4-1 下午6 00 10.jpg

Jared Muralt 的人物速寫稿圖。

相片 2017-4-1 下午6 00 33.jpg

Jared Muralt 有出書,書的內容都是他天天辛勤作畫的成果。

相片 2017-4-1 下午6 00 58.jpg

Jared Muralt 所畫的魚,是不是其實臉孔很像人呢?

相片 2017-4-1 下午6 01 29.jpg

Jared Muralt 的風景寫生畫,我很佩服他抓住物體輪廓後還能用清晰不猶疑的線條來表示物體的明暗與凹凸。

相片 2017-4-1 下午6 01 55.jpg

Jared Muralt 的風景寫生畫,真希望自己的繪畫功力有他的一半就好了。不過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因為據我所知,他是個專業畫家,而我的業餘喜好不容許我用那麼多時間去從事繪畫這項工作。

IMG_3915.jpg

最後來張Moleskine與Leuchtturm 1917的疊疊樂合照一張!希望自己的手帳能夠越來越有內容,畫畫也能越畫越好囉!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