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3.29

小兔子上網搜尋了一下忠孝SOGO北海道美食展的資訊,才知道這幾乎是忠孝SOGO每年都會舉辦的展覽。由新光三越舉辦的像是日本文化展或是日本食品展,小兔子有逛過幾次,而這卻是小兔子第一次參加SOGO忠孝店的北海道美食展。

不囉嗦,來看看有什麼美食吸引了我!

IMG_1982.jpg

幾個月前在京站有看到八天堂的櫃點,想要嘗嘗看他們的麵包,不過卻早早賣完了。這次看到有八天堂參展當然很開心,買了鮮奶油跟抹茶口味的來吃吃看。

什麼?你說限量要排隊又是買五送一,怎麼沒有買五個?不好意思喔,因為怕吃太多會一直變胖。

IMG_1983.jpg

我拿到鮮奶油口味很快就吃掉了,等我回過神來才想起來沒有拍照,所以只有拍到抹茶口味而已。

說到吃麵包跟甜點,我一直都很討厭卡士達醬(克林姆),而八天堂的鮮奶油口味麵包,顏色跟味道比較像卡士達醬,但好險內餡吃起來不會覺得噁心。至於抹茶口味有比鮮奶油好吃。

IMG_2011.jpg

是現做的北海道海鮮便當!有蟹肉干貝鮭魚卵海膽等等配料。

IMG_2012.jpg

這個便當有我最愛的干貝(而且還是整排)以及蟹肉,價位上比較沒那麼貴,就比較屬意這個便當來當作大熊跟小兔子的中餐。

IMG_2013.jpg

這個裝滿蟹肉的蟹三味散壽司便當要價680元!看起來超好吃的!可是一月有去日本福岡吃到螃蟹放題,所以覺得還是看看就好。

IMG_1985.jpg

小兔子跟大熊先買了八天堂跟海鮮便當當中餐,打算吃飽了再逛整個展場。我選的這個便當價格差不多是台幣三四百塊左右,蟹肉跟干貝都蠻鮮甜的,醋飯的米粒嚼起來不會太硬,整個便當兔子跟大熊一人吃一半。

IMG_1987.jpg

吃得有點飽了,逛到了小兔子很愛吃的蕨餅。小兔子如果要吃蕨餅,要等到小兔子家去南部探親,高速公路國道休息區的清水休息站有手信坊賣的蕨餅,一盒一百塊,有時候經過清水休息站,小兔子就會去買一盒來解解饞,而蕨餅的熱量很低,吃起來完全不用擔心吃多會變胖。

大熊知道小兔子喜歡吃蕨餅,就問小兔子去日本怎麼沒有吵著要吃正宗日本製作的蕨餅?其實也沒有為什麼,日本好吃的東西太多了,蕨餅我不是非吃不可,也不是非得一定要吃道地日本製作的。

IMG_1986.jpg

這個櫃點是日本大阪老店芭蕉堂製作的笑來美餅,叫這個名字是因為蕨餅的日文發音是warabi mochi,漢字可以寫成笑来美餅。

蕨餅一共有五種口味:原味黑豆、抹茶、可可、芝麻、黑糖(限定)。兔子自從一月從福岡回來,就整個愛上了抹茶,所以就買了一盒抹茶口味的。

IMG_1988.jpg

美食展賣蕨餅的攤位不只一個,大阪芭蕉堂的看起來比較好吃,再加上大熊想要兔子吃到的是日本正宗蕨餅,所以就沒有買這攤的蕨餅。

IMG_1989.jpg

北海道夕張哈密瓜果凍。我對於哈密瓜有一種哈味這件事情並沒有很排斥,但是我也沒有愛哈密瓜愛到非吃哈密瓜口味的果凍不可。

IMG_1990.jpg

日本蕎麥茶有吸引到我的目光,只是我上次去福岡買了好幾包福壽園的茶,所以不能再買茶了。

IMG_1991.jpg

這個攤位賣好多種茶,除了一定會有的抹茶之外,還有牛蒡茶。沒有好好逛這攤是因為小兔子快速被大熊拉走的緣故。

IMG_1992.jpg

喔喔喔!是北海道名產六花亭的奶油葡萄乾夾心餅乾!六花亭的奶油葡萄乾夾心餅乾!六花亭的奶油葡萄乾夾心餅乾!(因為很好吃所以要重複三遍)

IMG_1994.jpg

有五片包裝跟十片包裝,五片要四百塊,十片要七百八十塊。算起來其實一片餅乾就要八十塊,相當於一個鐵路便當的價錢耶!(之前吃都沒有在算價錢的)

IMG_1993.jpg

六花亭除了奶油葡萄乾夾心餅乾之外,還有其他的甜食餅乾。

IMG_1995.jpg

酒糖這兩個字整個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即使沒有吃過也沒有上網查過評價,小兔子就決定帶一盒。

IMG_1997.jpg

其實我沒有很愛吃牛奶糖,可是我覺得這個六花亭的丸成焦糖牛奶糖看起來蠻好吃的,只是覺得蠻貴的(其實再貴也沒有比奶油葡萄乾夾心餅乾貴)。

IMG_1998.jpg

小兔子有點呆呆的站在焦糖牛奶糖前面一直看,沒多久就被大熊先生拉走了。

IMG_2002.jpg

販售六花亭餅乾的櫃點還有賣其他家的甜點,像是這些水果果凍都是。

IMG_2001.jpg

其實問小兔子看到這麼多果凍,想要吃哪一種,小兔子對這個問題沒有確切的答案。

IMG_2003.jpg

所以大熊先生就幫兔子做了決定--買了小盒的頂級北海道夕張哈密瓜果凍。兩個就要三百二十塊,一個果凍就要一百六十塊啊!超貴!

IMG_2006.jpg

兔子喜歡吃干貝所以就逛到這個"小樽的珍味屋"。

IMG_2004.jpg

這個筑中燻油漬帆立干貝有給試吃,滋味很不錯,越嚼越香。一包要三百塊,裡面只有十顆干貝。小兔子有買一包。

IMG_2005.jpg

另外這種整顆挖起來的干貝,在嚼勁跟香味上面都跟筑中燻油漬帆立干貝有不一樣的風味,因為難以取捨所以在銷售人員的推銷之下,一樣也帶了一包。

IMG_2009.jpg

賣干貝的攤位不只一攤。

IMG_2007.jpg

至於這攤北海道干貝是採現場料理的方式。

IMG_2008.jpg

不過我對這種方式的干貝興趣不大,因為保鮮包裝的干貝可以放著慢慢吃。

IMG_2010.jpg

在新光三越舉辦的日本美食展也有看過這樣的炸物攤販。

IMG_2014.jpg

喔喔喔!是晃祐堂!我對日本刷具都蠻有興趣看一看的。(其實覺得林三益的產品看起來跟它們家的有點像)

IMG_2015.jpg

推銷商品的日本先生有在我手上試用這隻台幣1012元的粉底液刷給我看,我有跟他說我用的是白鳳堂的刷具,他跟我說白鳳堂沒有這個樣子的粉底液刷,然後一副對自家產品很有信心的樣子。

我是有小小的對這隻晃祐堂粉底液刷心動一下,因為我覺得我的林三益粉底刷沒有很好用。

IMG_2016.jpg

現場展示的化妝刷具還蠻多隻的,不過我都有了白鳳堂的黑檀刷具,怎麼可能再亂買其他家的產品呢?

IMG_2017.jpg

雖然我知道晃祐堂的刷具也不錯,只是真不知道刷具組在貴什麼,這樣一隻蜜粉刷加唇筆就要台幣四千塊,去搶比較快。

IMG_2018.jpg

來看看六花亭的酒糖吧!

IMG_2020.jpg

裡面一共有六十顆酒糖。忍不住要說這個印刷真是漂亮!

IMG_2022.jpg

噢!這個鐵盒!等我吃完一定會被我收藏在櫃子裏面!太精緻了!

IMG_2023.jpg

Rokka no Tsuyu(六花のつゆ),這是這款酒糖產品的名字。

IMG_2025.jpg

一盒裡面有六種口味的酒糖,紙上面有口味解說。

IMG_2026.jpg

白色跟藍色各缺一顆是我在回家的路上就忍不住先吃掉了。(有的網友形容他長得有點像小時候玩的跳棋,其實還真的有點像XD)

其實他吃起來的口感啊,該怎麼形容好呢?像有的酒糖巧克力,在液體酒心跟外層巧克力之間有一層硬硬的糖,這個六花亭的酒糖吃起來就像我說的這種酒糖巧克力,只是外層沒有巧克力而已。(這樣有了解我在說什麼嗎?)

IMG_2031.jpg

赤色是果酒。

IMG_2032.jpg

黃色是白蘭地。

IMG_2033.jpg

奶油色是梅酒。

IMG_2034.jpg

赤紫色是紅酒。

IMG_2035.jpg

青色是薄荷酒。

IMG_2036.jpg

白色是利口酒。

IMG_2037.jpg

因為很愛喝焙茶,在賣金平糖的攤位還買了一包焙茶糖。這包糖果是買的東西裡面最便宜的一項,還不到一百塊。

IMG_2038.jpg

看完六花亭的酒糖,再看這包糖果,覺得這種簡便的包裝莫名喚起了一種親切感,真是俗擱有力的包裝方式。

IMG_2039.jpg

有效期限到明年2017年的一月,真的可以放著慢~慢~地吃。

IMG_2040.jpg

其實大家看小兔子的部落格,到處吃餐廳,好像小兔子非美食不吃的樣子,其實這樣的印象跟認知跟事實有出入--其實小兔子沒有出門的時候都吃得很簡便,自己住在外面就自己用電鍋煮飯,配菜部分也很簡單,如果有罐頭就罐頭拌飯果腹了。大熊先生知道小兔子其實在家都吃得很簡單至極,煮了白米飯常常就是吃罐頭醬料拌飯,所以就買了比較營養的小魚乾給小兔子。

IMG_2041.jpg

這款拌飯佐料裡面有小魚、蔬菜、干貝。看起來覺得蠻好吃的。

IMG_2042.jpg

其實為什麼會買這個口味事後我自己都覺得很奇怪,因為我本來是要買限定版的櫻金平糖的啊......

IMG_2043.jpg

這個是宇治園的抹茶口味金平糖。

IMG_2044.jpg

包裝稱不上精緻,挺可愛的就是了。

IMG_2062.jpg

金平糖長這個樣子!這是我第一次吃金平糖喔,而第一次聽到金平糖這東西則是在看過Quil Fait Bon的水果派名稱才有點印象的。

IMG_2045.jpg

這是貴桑桑的頂級夕張哈密瓜果凍。一盒只有兩個。

IMG_2076.jpg

使用的是夕張哈密瓜果汁下去製作的,裡面吃不到哈密瓜的果肉。(謎之聲:不然妳是還想要怎樣?)

IMG_2078.jpg

包裝充滿了華貴的高級感。

IMG_2079.jpg

就是強調這是夕張哈密瓜這樣。

IMG_2081.jpg

我一直在幻想用湯匙挖的感覺會像在挖真的哈密瓜果肉這樣,不過果凍有比較好挖很多。吃起來整個很香甜。

IMG_2082.jpg

杯子上面有寫製作材料,沒想到以夕張哈密瓜果汁製作,還需要加砂糖果糖跟蜂蜜... ...難道哈密瓜果汁不夠甜嗎?

IMG_2084.jpg

一口接一口,馬上就剩不到一半了,這一口就要十幾塊錢了耶!

IMG_2064.jpg

接下來一樣是貴桑桑的甜食--六花亭的奶油葡萄乾夾心餅乾!包裝紙跟包裝盒上面的印刷圖案都一樣喔!

IMG_2063.jpg

採用北海道十勝牛奶製造。

IMG_2066.jpg

五片慢慢吃就可以吃一陣子了。

IMG_2068.jpg

紙盒切割精細,打開以後還有切縫可以卡住上蓋,不是只用膠黏住外盒,撕開以後就開開的這樣。

IMG_2069.jpg

先來拿一片回味一下這難忘的好滋味。

IMG_2070.jpg

有沒有看到製作材料有提到蘭姆酒!我真的對添加洋酒的餅乾糖果冰淇淋等等甜食沒有抵抗力!

IMG_2071.jpg

包裝上很細心的設計了撕開的切口。

IMG_2072.jpg

撕開以後的切面整齊。

IMG_2073.jpg

這個切口的距離剛好適合一口咬下,然後細細咀嚼,讓口腔充滿著蘭姆酒與牛奶的香味!

IMG_2074.jpg

真是太銷魂了啊!軟軟的外層餅乾禁不起咬,一片餅乾一下子就吃完了!

IMG_2050.jpg

然後我們再來看大阪芭蕉堂的蕨餅。這個包裝紙已經告訴我們:它真的歷史很悠久。

IMG_2051.jpg

紙盒上面很驕傲地寫著SINCE 1868,回顧台灣都沒有這種歷史悠久的食品,我們是要拿什麼跟人家比。

IMG_2052.jpg

這個抹茶粉的顏色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啊!

IMG_2054.jpg

蕨餅本身是半透明的顏色,裹了混和黑豆粉跟抹茶粉的蕨餅呈現可口的綠色。

IMG_2058.jpg

謝謝大熊先生讓小兔子吃到了日本大阪歷史悠久的蕨餅,不過我不會因此就對台灣的手信坊嗤之以鼻,因為手信坊的巧克力口味與原味蕨餅,在我吃過日本蕨餅之後,我依然覺得蠻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