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5年5月16日

IMG_0495

會知道並且來參觀Design Festa,是由留日的插畫家蔡美保(https://www.facebook.com/saimiho123,這是他的粉絲頁面)所介紹的。去年大熊跟小兔子一起參加了美保的畫展(2014。法國,日本+士林的貓-旅法藝術家黃曼君X旅日創作新秀蔡美保。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游藝廣場),也參加了美保的留日經歷分享茶會,過程中美保有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參觀日本的藝術設計展。

那個時候大熊就向美保小姐詢問了展覽的日期,也就此決定了今年日本行的時間。是的沒錯,會選在五月中到日本玩,就是因為5月16日至17日是展覽期間的緣故。

IMG_0525

然後熊兔二人組就這樣子來了,票是大熊在LAWSON買的,一張日幣800元。

展覽的內容兔子沒有拍很多,這也是因為語言不通,不知道許多參加展覽的藝術家給不給拍,所以如果有看到有人在拍展覽作品,剛好那又是小兔子有興趣的題材的話,小兔子就會拍個幾張。

IMG_9746.jpg

小兔子不是所謂的哈日族,不是日本漫畫迷,也不是哪一位日本明星的粉絲,更不看所謂的輕小說,也沒玩過COSPLAY。所以說,這次來看展覽,看到展區中做特殊裝扮的藝術家們,算是大開了眼界。

IMG_9747.jpg

這個四人組一路吸引了很多台相機的目光,他們也很樂意給人拍照欣賞。

IMG_9749.jpg

這位插畫家西野亮廣他這張看板是在宣傳八月的時候他有一個個人畫展這樣。

IMG_9751.jpg

這位插畫家有在展場註明拍照是OK的。

IMG_9752.jpg

畫風十分的細膩,讓我想起了今年在台北參觀過的波隆那繪本大展。

IMG_9754.jpg

小兔子對於想像力豐富的插畫往往感到讚嘆,因為兔子本身是屬於造型模仿再現能力較強,而憑想像力畫嶄新物體能力較弱的那一類人。

IMG_9750.jpg

記得大學時代,也就是多年前,我還參加過台灣學子一同舉辦的新一代設計展,

其實Design Festa就有點像是日本版本的新一代設計展,由唸藝術跟設計的學生展出他們的作品,喜歡的話現場也可以購買他們所製作的周邊產品。

只不過不同的是,Design Festa對於展出者並不侷限在唸藝術跟設計的畢業生,努力很久的素人跟藝術家們都可以參加。

只是說真的,日本學生們所製作的產品花樣比台灣學生所製作的豐富成熟很多,臺灣版本的設計展規模根本遠遠不及日本,而基本上展區的大小就有差別。

IMG_9755.jpg

在這裡展出作品的學生除了大多數的日本人,也有韓國人唷!

IMG_9758.jpg

這位穿著水手制服學生裙的少女,讓兔子回想起來其實自己也有一套類似的角色扮演制服...

IMG_9760.jpg

這個攤位在販賣的是特別製作的面具,製作面具的年輕藝術家配合面具的風格也做了不同的穿著打扮

IMG_9759.jpg

年輕藝術家整個很享受眾人注目的眼神跟對準他們拍照的相機,還頻頻擺出POSE。

IMG_9762.jpg

這位日本妹的裝扮能力未免太強...!

我沒有討厭也沒有喜歡日本COSPLAY文化,學生時代班上也是會有一小群的同學很瘋日本漫畫動畫跟角色扮演,而我也沒有什麼想要深入了解的興趣。

但是在展場,我看到有些年輕創作者,會配合自己創作作品的風格來妝點自己整體的造型,讓我很驚艷她們的認真與投入。

IMG_9764.jpg

展場內有分插畫區與寫真區,其他很大一片是雜貨區,而雜貨區中有不少是手製小物。

而這個攤位販賣點綴過後的小提琴,吸引了我的目光。因為兔子本身對古典樂中的小提琴樂特別愛好,手上有一把琴,不會拉可是偶爾會拿來玩一玩,想像自己琴藝精湛過過癮而已。

IMG_9765.jpg

其實擁有一把好一點的小提琴,並且學會拉小提琴,是我的夢想之ㄧ。

IMG_9766.jpg

多位小提琴家中,除了演繹帕格尼尼作品精湛的阿卡多老先生我很欣賞之外,我也很欣賞將古典小提琴跟搖滾樂結合的大衛蓋瑞(David Garrett),

我想這把琴或許會適合給他使用,因為有點華麗搖滾(Glam Rock)的元素在裡面。

IMG_9767.jpg

而展場也有販賣正常版的提琴。

IMG_9769.jpg

展覽會場有分一二樓,照片左下角是圍觀創意表演的人群。

大熊先生看了這個展覽,說臺灣要搞文化創意產業,跟人家比起來只有幼稚園的程度吧。 

IMG_9770.jpg

人真的很多,

展場真的很大,

日本學藝術設計的學生真的很出色,素人藝術家們真的很厲害。 

IMG_9771.jpg

在林三益刷具那篇(http://monstereaster.pixnet.net/blog/post/96217644),兔子就有提到書法是個人小有興趣的ㄧ門技藝,所以在展場看到書法,自然感到很興奮。

IMG_9772.jpg

其實這個展場正處於還在佈置的階段,還看不出來這個展出要賣的商品是什麼。

IMG_9773.jpg

不過能看到藝術家親手佈置現場,現場揮毫,小兔子很享受這個過程。 

17  

IMG_9756.jpg

逛到肚子餓了,來到了戶外販賣食品的區域,這裡販賣著熱狗,漢堡,薯條,飲料跟炒麵等等食物。

妳知道我看到了什麼嗎?我看到了臺灣直送的芒果所製做成的芒果冰!

IMG_9757

而且台灣芒果所製作成的芒果冰,還大排長龍呢!

IMG_0497

這是一個貓咪攝影師所製作的明信片,著名的飛行貓咪則是他朋友的作品(我們問他,他自己說的)。

我姐喜歡貓,又有贊助這趟日本行的旅費,所以我買了一張貓咪明信片要送給她,順便還請了攝影師在明信片上簽名。

IMG_0498

大熊先生跟兔大姐都說,日本人真是讓人受不了的民族,連封貓咪明信片紙袋的貼紙都要用貓咪圖案...

IMG_0494

然後這條則是貓咪圖案的餐巾,是藝術系學生的作品,ㄧ條日幣一千元,同樣是回報兔大姊贊助旅費所回贈的禮物之ㄧ。

照片中還有插畫家的名片,她的名字叫做Domi,畫風華麗又細膩。兔大姐拿到這條餐巾整個愛不釋手,直呼捨不得拿來用!

-------------------------------------

最後打個廣告~邦尼愛生活是最新熱騰騰剛出爐的LINE可愛貼圖喔,是由小兔子親手繪製而成。 點下面的網址就可以購買,小兔子請大家多多支持,幫忙買了要記得把連結分享出去!謝謝大家對這個部落格的觀看,小兔子貼圖需要妳們的支持喔!再次感謝!

1 2 3  

http://line.me/S/sticker/11420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