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篇文章我必須要承認我已經拖稿很久很久了(跪

我這一兩年來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好好寫部落格,而這篇要講的產品是,之前有台灣代理商寫信請我試用他們代理進口的日本產品。

IMG_2212.jpg

也就是這一箱。是日本IG上有點熱門的寶特瓶泡茶器,跟日本入浴劑,一共兩種產品。

其實泡茶器我老早就拍好照片了,完全就卡在入浴劑這邊,因為我家裡的浴室很老舊,覺得在家拍呈現不出照片的質感,就拖了非常久。

上個月八月初我去了一趟台中,住了亞緻飯店,才一併把入浴劑的產品使用過程給拍下來。

不過我這兩個月比較認真一點了解部落客的經營,我才知道收到產品不等於必須要寫產品試用文,因為使用不滿意的話,具有不推薦的權利。

但這些日子以來,我也使用了寶特瓶泡茶器好一陣子,確實覺得還不錯,所以基於我的個性,我認為還是要寫一下產品試用文這樣。

IMG_2214.jpg

這個Chattea泡茶器當初廠商是寄給我兩隻,一隻藍色男用,一隻粉紅色女用,粉紅色我自己用了很久,藍色那隻我大概去年的時候去花千鳥上茶道課,帶去跟在座茶友介紹這隻泡茶器,然後我後來留在日本茶花千鳥那邊。

IMG_1409.JPG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花千鳥也開始販售了這款寶特瓶泡茶器!

IMG_2149.JPG

照片是日本人使用chattea泡茶器的使用情形。這款商品真的很適合在夏天用,尤其是夏天也想喝煎茶,但是又不想喝熱茶的時候,他就派上用場了!

IMG_1411.JPG

而這是我去年貼在IG上面的使用照片。

IMG_2218.jpg

使用的方式很簡單,就是鎖在寶特瓶口上面。不管幾毫升的寶特瓶都可以。

IMG_2219.jpg

找隻日本伊藤園的寶特瓶來示範一下。

IMG_2220.jpg

就是這樣轉轉轉然後鎖上去。

IMG_2221.jpg

不用擔心會鎖不緊,他非常的密合。

IMG_2222.jpg

完全不用擔心會漏出來。

IMG_2223.jpg

我來先跟大家示範一下,如果你不想泡日本煎茶,想泡台灣冷泡烏龍茶,會是什麼樣子。

IMG_2224.jpg

首先抓一小把烏龍茶茶葉。

IMG_2225.jpg

放進罐子,鎖上泡茶器,然後裝冷開水,接著鎖緊,靜置。

IMG_2226.jpg

烏龍茶茶葉舒展開來就是這樣。

我的經驗是舒展開的烏龍茶非常難以拿取出來,所以基本上還是配合日本煎茶來使用會比較恰當。

IMG_2547.jpg

然後小兔子小姐親自示範以Chattea泡茶器來泡日本福壽園的煎茶。

IMG_2552.jpg

正在製作過程中的煎茶顏色還很淡。

IMG_2551.jpg

煎茶的茶葉比台灣烏龍的茶葉細碎非常多,所以泡茶器才要打這麼細密的孔,以防喝到茶葉本身。

IMG_2548.jpg

我以前會去買這種不織布的茶袋來泡日本煎茶、法國瑪黑、英國紅茶,或是德國花草茶,不過用久了就想看看有什麼新產品可以泡茶,所以我才會想用日本泡茶器。

IMG_2549.jpg

茶袋泡好了就是這樣,直接丟掉不需要重複使用,說起來是有點那麼不環保啦。

IMG_2553.jpg

現在台灣年輕人也越來越喜歡喝台灣烏龍茶,全家有賣王德傳冷泡茶,誠品常見的京盛宇也有紫砂壺手沖烏龍。

這樣自己泡自己買的日本煎茶,我覺得比較沒有食安問題,價格大概也比較便宜(京盛宇真的很貴,我比較過價錢之後就再也不喝了)。

IMG_2555.jpg

看這自製冷泡煎茶的色澤看起來就很清爽。

IMG_1410.JPG

如果你要泡濃一點,色澤就是這樣(這可能是深蒸煎茶)。

IMG_2556.jpg

當然這款商品也有一點小缺點:就是你完全喝不到煎茶或玉露的「旨味」,你也體會不到第一泡、第二泡高級煎茶之間細膩的差異。

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夏天不趕快喝完的話,煎茶會臭酸掉。

IMG_2150.JPG

總之,這款日本頗具人氣的Chattea泡茶器,圖的就只是「便利」而已。

IMG_1193.jpg

另外還試用的產品是這款入浴劑,女用叫「海泡花」,男用叫「男之品格」,但其實內容物是完全一樣的東西。

IMG_1194.jpg

就是這個包裝很美,搞得我覺得我一定要把他拍得美美的(但是又不想額外特地花錢去汽車旅館的浴缸拍)。

IMG_1195.jpg

根據大熊先生試用的感覺,他說他不喜歡那種「整個浴缸底會滑」的入浴劑。

IMG_1285.jpg

至於小兔子小姐的試用感想呢?我們來看看。

IMG_1287.jpg

其實這種泡澡的產品我以前也有在用,像是我大學的時候非常愛買LUSH的泡澡球,好比是剛考完試需要放鬆,就會放半顆在澡盆裡,泡上半天才起來,精油的香味聞了非常舒服。

而這款海泡花入浴劑的顏色是白色粉末,有點像小蘇打粉這樣,沒有任何味道。

IMG_1289.jpg

看產品說明,原來這裡面也有加一些植物精油,可是我都聞不到香味。

IMG_1291.jpg

倒進浴缸裡,水就會自己開始變成白色。

IMG_1292.jpg

一邊放水的話,水流就會打出許多細細的泡泡。

IMG_1295.jpg

嗯,基本上我覺得這個海泡花的入浴劑,在泡澡產品當中算是普通的(因為沒有香味,沒有對到我的胃口),但是我知道也是有的人非常討厭LUSH那種濃厚的香味,所以海泡花這個產品怎麼樣,是見仁見智。

基本上日本良品專賣網所販售的這兩項產品,我個人比較推chattea的泡茶器這樣。

好的,產品試用文章到此結束,謝謝收看。(一鞠躬

 

哪裡買:日本良品專賣網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