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9.07.28

這天周末小兔仔跟大熊先生有事來到了林口三井,我們不是來逛街的,因為大熊先生不喜歡在大熱天逛戶外購物中心。快到吃飯時間,美食街人滿為患,所以我們來吃四川吳抄手。

上次吃四川吳抄手示好幾年前的事情了,請看舊文:

[中式料理] 四川吳炒手 - 台北

因為印象不錯,吃個簡單的一碗抄手,也不會太貴,我們這天沒有想要花什麼錢。

IMG_0875.jpg

粉蒸排骨。兄弟梅花廳也有粉蒸排骨,可是這裡的多了一份辛香辣味。

IMG_0876.jpg

這裡的炒四季豆整個很妙耶!往下看你就知道。

IMG_0877.jpg

IMG_0881.jpg

炒四季豆很夠味,肉末有用蒜末醃過,非常入味也下飯。

IMG_0878.jpg

我說炒四季豆為什麼很妙呢?因為我沒看過要包餅的炒四季豆吃法。

是我孤陋寡聞了,包潤餅的難道不是北京烤鴨嗎?

IMG_0879.jpg

基本上炒四季豆這道菜的完整品項是這樣的。

IMG_0883.jpg

吃法是這樣的。

大熊說這樣有吃到醣類,但是不用吃白飯。算我服了他。

IMG_0880.jpg

然後這是大熊先生要吃的蒜泥白肉。這裡的白肉沒有什麼蒜泥的味道,如果跟洪祖師擔仔麵吃過的蒜泥白肉比的話。

請見舊文: [中式料理] 洪祖師擔仔麵 - 新光三越信義店A11 B2

IMG_0884.jpg

這是大熊先生愛吃的涼拌豌豆粉。

IMG_0885.jpg

這碗是小兔仔點的紅油抄手,一碗有八顆抄手,紅油是由辣椒跟大紅袍所製作而成,非常的香。

熊媽媽是四川長大的,會自己製作辣油,她的辣油非常道地,我還向她索取了一罐,吃麵、水餃、炒飯的時候,我都會加一點,麻椒的部分很刺激鼻腔跟口腔的感官,夏天吃起來大爆汗,非常過癮。

 

四川吳抄手的紅油很道地,讓我這天有井之頭五郎的興致,雖然沒有採買到此行要買的東西,不過卻吃到了好吃的餐點,離開三井的時候身心都很滿足。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