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想寫便當,所以就開始寫了。(第二篇便當文)

之前我對鬍鬚張沒有太好的印象,因為認為滷肉飯就是在攤販吃的東西,當一家連鎖餐飲以滷肉飯為廣告主打,售價還比一般攤販高,會覺得售價反映在店面上,東西不一定好吃。

但是,鬍鬚張的外帶便當卻是出乎期望的好吃。

IMG_7159

學生時代會吃的還有池上便當,卻也從來沒有吃過鬍鬚張。兩家飯盒底部有點像,池上上下蓋木盒,然後用廣告紙包起來,飯沒有抹油所以有些黏在木盒上;後者就是蓋上透明塑膠盒,讓菜色更清楚。 

IMG_7161

 非常貼心地還標示了餐盒的熱量。說到餐盒熱量,我還吃過紫米飯的健康素餐盒(非鬍鬚張出品),能把餐盒熱量壓在三百卡左右。

IMG_7162

新鮮限做!買了便當若二個小時沒吃完,雖然說微波爐很好用,最好不要放著等下一餐的時間才吃掉,是為了健康好。 

IMG_7164

便當裡面有: 爌肉,油豆腐,香腸,豆干,滷蛋,滷筍絲,酸菜還有疑似是甜不辣的殘骸在爌肉下面。

值得提的部分有:香腸不是50塊便當裡加了很多粉的口感,是上菜市場買到的那種香腸,有脆感有香味。筍絲蠻香很下飯(話說好像沒吃過不好吃的筍絲),油豆腐不會太乾。遺憾是爌肉蠻好吃的只是嫌小塊。

寫這篇代表對鬍鬚張改觀:以前肚子餓經過鬍鬚張,完全不會考慮在那邊解決午晚餐。

現在覺得覺得跟其它動輒一百塊以上的簡餐比起來,鬍鬚張便當至少能讓我在用餐的時候吃到飯跟配菜,有一定的新鮮度;不用胡亂買小吃或者滷味來填飽肚子。(會這樣講是因為有一陣子正餐只能吃到麵線, 油麵或者肉粽甜不辣那種沒有營養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