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去日本,在機場要離開的時候,也不一定就是要送人,覺得應該買點小東西回來。那時候還沒有買Canon S95,很多東西像是巧克力洋芋片那時候就沒得拍下來。

在日本料理店喝到煎茶跟玄米茶覺得滋味不錯,所以這次就買了小小盒的日本煎茶。

IMG_6796

這很像放BookDarts書籤的鐵盒吧!(不知道該開心還是怎樣,大概也只有bookworms會知道BookDarts這種東西! 哈哈!) 

IMG_6797

包裝就像一般常見的茶葉包裝方式。 

IMG_6798

鐵盒裡面還有說明書喔!大致上告訴消費者,一次放多少茶葉,水的溫度攝氏70度就夠了,就像沖泡烏龍茶一般的程序,讓茶葉在茶壺裡浸泡一分半鐘,接著再把茶倒入茶杯,免得浸泡久了會多了苦澀滋味。 

IMG_6799

上面說煎茶在日本是最風行的茶,茶葉在製作過程中曝曬在陽光裡,具有新鮮的滋味,它非常適合在午茶時間飲用。 

IMG_6803  

茶葉被捻成條狀,茶葉泡開以後還是看得到葉片的樣子,只是沒有烏龍茶和鐵觀音那類的茶葉泡開以後來得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