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9.23

這天大熊跟小兔子從戶外寫生的途中回來,差不多是晚飯時間,經過信義區就決定在新光三越A11館的地下街吃東西。

以前兔子感冒的時候,大熊會問小兔子要不要喝熱湯,有時候大熊就會在這邊買虱目魚湯。

IMG_5376

這家店是洪祖師擔仔麵,在美食街中價位平實,口味清淡,調味有誠意,食材中規中矩。

IMG_5373 

中規中矩是怎麼說呢?好比是魚丸湯,感受得到花枝跟魚肉的分量,而不是大量加粉的丸子。竹筍以及秋葵的口感也有一定品質,再加上櫃台阿姨會非常熱情問要不要加醬油,所以就算不吃大餐,心情也很滿足。 

套餐有飯跟配菜以及一碗湯,桌上的小黃瓜,干絲,秋葵跟筍絲四盤小菜是另外點的,需到櫃台自行取用。

IMG_5375

這份是大熊點的蒜泥白肉,吃得出來這不是滷好的整塊五花肉下去切片,是五花肉片燙熟以後淋上蒜蓉醬。儘管如此,蒜泥醬油與蔥蒜的分量適中,不會太鹹,開胃下飯。 

IMG_5377

這份就是兔子的虱目魚了,這次沒點湯,清蒸滋味更顯魚肉甘甜。醬油增色功能居多,因為菜不會太鹹。講到這裡,想想應該是家裡吃重口味的關係,所以才覺得它清淡。 

IMG_5374     

大熊跟小兔子的套餐一樣都有一碗滷肉飯,滷肉不過油,黃蘿蔔爽脆開胃,滷肉醬汁有甜味又不膩,稍冷之後飯吃起來有Q度,讓我想慢慢咀嚼米粒的甘美。 

兩個人坐在角落,看人群熱鬧,開心地聊天,晚餐總共加起來不到五百塊,不吃大餐還是可以吃得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