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買鉛筆延長器有一陣子了,上個禮拜去歷史博物館看展覽,路上經過一家頗專業的文具行,進去逛了逛,發現許多令人驚喜的小東西。

另外我也找到了大約三款鉛筆延長器。一種是類似鴨嘴鉗那種把嘴巴打開然後咬住鉛筆的設計,一種是塑膠筆身。

我買的這隻是林三益出品,原木筆身,比較有質感。

原木沒有貴很多,價錢差不多。

IMG_4554

 記得我頭一次聽聞把短鉛筆延長再使用這件事情,是在作家琦君的文章裡面看到的。

覺得把削得短短的的鉛筆丟掉很浪費,就用了延長器這種東西。

我認為用得短短的鉛筆具有特別的歷史感,代表一種書寫的厚度。

對一個資歷很淺的人來說,它提供的是一種歷練的想像。

IMG_4555

 延長器的真面目就是這樣。前面有一個金屬環。

IMG_4556

 在使用上,先把金屬環往右邊推,讓鐵片呈現鬆弛狀態。

IMG_4557

 接著把鉛筆放入鐵片之間,將金屬環往上拉,目的是固定住鉛筆。

這樣就可以拿來使用了!

知道是基於一種愛惜物資又環保的心態在寫東西,心情是很舒暢的,

不一定總是要花錢買高品質的文書用品,才能得到好的書寫狀態。

IMG_4634

看!我默默蒐集了多少被丟掉的短鉛筆!

它們夠我寫寫畫畫好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