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7/03/12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A9 2F

寫這篇食記的時間剛好正是義大利花神咖啡館正式宣布開幕的時間(03/21),而大熊跟小兔子前往消費的時間(03/12)還是處在試營運的時期。

IMG_3789.jpg

義大利福里安花神咖啡館被旅遊網站Ucity Guides評為「世界10大最美咖啡館」,A9館的福里安花神走義式現代華麗風,白天提供咖啡、茶與輕食,到了晚上就搖身一變成為酒吧。

近300年歷史的義大利花神咖啡館進駐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開設首間分店,是繼阿布達比、倫敦、新光天地蘇州後,開設的全球第五家分店,亦為亞洲第二家分店。「義大利花神咖啡館選擇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為首站,首店佔地130坪,提供130個座位,集結咖啡飲品、美食與零售於一店型式。為忠實還原威尼斯本店,福里安花神咖啡台北A9店由品牌設計師Gloria De Ruggiero操刀打造,雖然近300年威尼斯本店的特殊環境氛圍是無法複製的,但品牌設計師仍為台北A9店加入許多威尼斯本店的設計元素」(節錄自Vouge雜誌)。從試營運至今,許多顧客慕名而來,看新聞說因為花神不限用餐時間,有人特地搭高鐵北上,也有客人等5小時也願意!從10日試營運到現在,每天幾乎都有200組定位,因為在台灣的價位比義大利低,又可以喝到義大利風味。

IMG_3790.jpg

而店內大量陳列的玻璃工藝品來自於著名的威尼斯玻璃島的玻璃手工藝術品。

IMG_3791.jpg

店內陳列的工藝品一覽。

IMG_3788.jpg

因為是開在台灣的分店,牆上有象徵祥瑞的東方龍圖騰做裝飾。

IMG_3733.jpg

我們這天純粹是路過,大熊先生說這間咖啡館新開張還在營運中,小兔子一時興起,便在現場預約候位。我們的號碼是26號,前面還有十幾組客人在等,這一個小時多的等候時間當中,我們到別棟百貨大樓找點新東西稍微填飽肚子,因為兩個小時後還要來花神咖啡館吃下午茶。我們晃了一大圈,回來A9花神門口,一問之下過兩組客人就到我們了,於是熊兔二人組便乖乖在門口候位。

在門口拍了這張櫥窗內陳列的茶罐。

IMG_3734.jpg

櫥窗陳列的小罐子看起來很像小酒瓶,我們到咖啡館內才知道這是有供應販售的香氛系列產品。

IMG_3759.jpg

在等待餐點上桌的時間,我到店內空間找主題來拍照,而這是店內陳列販售的果醬跟茶。

IMG_3760.jpg

陳列販售的茶具組,上面都有標價。

IMG_3761.jpg

要不是我的Chanel行動版香水還有兩款還沒用完,要不是用完的下一項考慮入荷產品為No.5 五號淡香水,要不是下下項考慮產品是紅翻天的英國Jo Malone......要不然我還蠻想買花神的香水來用看看(純粹好奇)。

IMG_3762.jpg

不過福里安花神咖啡館的主打商品是咖啡跟甜點,這香氛組合還是看看就好(飄過~),免得踩到雷。不然如果你有用過覺得還不錯,非常歡迎你來告訴我。

IMG_3736.jpg

這就是福里安花神的菜單

IMG_3737.jpg

福里安花神的Trade Mark。

IMG_3738.jpg

算一算福里安花神已經有297年的歷史了,台灣首店也供應橫跨近300年義式古法手沖的「古銅濾杯咖啡」,古銅金濾杯搭配品牌經典鑲金咖啡杯,咖啡濃郁香醇的口感,品嚐最單純美好的原味。

IMG_3741.jpg

特別交代一下:這份菜單還蠻厚的,而其他部落客已經有拍過完整的菜單照片,本兔就只拍這次有點的產品+有興趣的產品。

這個茉莉花茶慕斯蛋糕據大熊先生跟我說是台灣新光三越店限定。

IMG_3742.jpg

義式甜點一定不容錯過,經典的「薩赫蛋糕」、「義式瑞可達起司蛋糕」、「威尼斯傳統手工餅乾」以及冰淇淋等,是全球各店最受歡迎的熱門首選。

我們有要點這個薩赫蛋糕,但是已經賣完了(請注意這時候的時間差不多是下午一點多,可以想見試營運的生意有多好)。

IMG_3743.jpg

我們有點這個威尼斯傳統手工餅乾。它據說是好萊塢巨星來喝咖啡會點一份的小餅乾組合~很好奇是怎麼樣的口味~

IMG_3744.jpg

我沒有特別愛馬卡龍,而且吃過日本青木定治、法國拉朵麗、法國Pierre Heme、布魯塞爾的Pierre Marcolini等等,想不到馬卡龍還有什麼值得嘗鮮之處。

IMG_3763.jpg

雖然沒有點來嘗嘗,看到還是想拍一下。這是柑橘跟覆盆子口味的馬卡龍~

IMG_3764.jpg

我不禁要說,這個開心果口味的馬卡龍顏色很像色素染出來的... ...我記得我吃過Pierre Marcolini的開心果口味馬卡龍,人家就不是這種顏色(新光三越不要派人追殺我,好歹我們是貴公司的忠實顧客XD)

IMG_3766.jpg

我實在是想不出來為什麼覆盆子加了荔枝跟玫瑰以後會從粉紅色變成紫色......福里安花神的各個口味馬卡龍顏色粉粉的很討喜,可是想了一下就會對這色澤感到怪怪der。

IMG_3767.jpg

海鹽焦糖馬卡龍顏色則出乎意料的正常,呈現淡淡的乳黃色而不是常見的焦糖色澤(好吧我暫且相信你不全都是色素染出來的)。

IMG_3745.jpg

我拍這個松露黑巧克力巴菲是因為我打算夏天到了的時候要來吃吃看~

IMG_3746.jpg

這個咖啡福里安聖代還有加我最愛的咖啡香甜酒,夏天到了一定要來消暑一下的啊!

IMG_3747.jpg

看新聞說~店內推薦的是花式咖啡,像是A9店的「290週年紀念版咖啡」(如圖),是以義式濃縮咖啡為基底,搭配橙皮酒、義大利茴香酒、熱巧克力及奶油慕斯調製而成,咖啡香味配上醇厚細膩的酒氣融合巧克力及奶油慕斯甜蜜的口感。

IMG_3748.jpg

因為本兔有喜歡小酌(我要強調真的是小酌而已)的習慣,所以推薦的跟有興趣的咖啡口味都是有加酒的產品。

IMG_3749.jpg

像這個有加蛋奶香甜酒的皇家咖啡,應該是晚上的主力產品吧哈哈哈~(莫名呈現醉了幾分的開懷大笑)

IMG_3750.jpg

大熊先生點了這個燻鮭魚菠菜鹹派。

IMG_3751.jpg

除了鹹點,大熊先生竟然在春寒料峭的時節,提前感受消暑的感覺--點了一份野莓森林冰淇淋!

IMG_3752.jpg

福里安花神獨步全球的「銀製托盤服務文化」。店內服務生將穿著歐式制服,他們會將顧客的餐點精緻陳列於特製銀托盤內(如圖),再舉起托盤上肩,以華麗的方式一次送到顧客手中,將餐點連同銀製托盤放置於桌上提供顧客享用。297年來,福里安花神都是以這種獨特的方式服務顧客。

IMG_3753.jpg

愜意的空間設計,很適合三五好友約來一起享用下午茶,暢聊生活點滴~

IMG_3754.jpg

福里安花神獨有的餐巾圖案,構圖頗有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味道,簡約中帶點小華麗又不會太過巴洛克風格。

IMG_3755.jpg

餐巾布上面還織有Florian的英文書法草寫字樣。

IMG_3758.jpg

沒想到這種義式雙層下午茶組合,福里安花神咖啡館也有~下次來一定要點!

IMG_3757.jpg

與好朋友一起來,可以考慮義式雙層下午茶塔,搭配豐富多樣的輕食甜點。

IMG_3769.jpg

大熊跟小兔子點的餐點都上來了!低著頭滑手機看照片,錯失了服務生送餐盤上來的時機,下次一定要拍張送餐上來的經典照貼上來。

IMG_3770.jpg

威尼斯傳統手工餅乾一共有六種口味,不會太甜,跟咖啡搭配真的感覺就是剛好!

IMG_3772.jpg

野莓森林口味冰淇淋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加上熱野莓醬。

IMG_3773.jpg

你說我有沒有用心在拍照片?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自己覺得有所以要說三次)

IMG_3778.jpg

燻鮭魚菠菜鹹派。這裡的餐點每一項說貴不貴,說便宜也沒有多便宜(跟其他曾經在台灣或日本出現過的世界級甜點來比較的話),像這個燻鮭魚菠菜鹹派如果是在Paul的話,可能尺寸就會大上一倍,可是滋味可就不一樣了。

IMG_3776.jpg

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喝的290週年紀念版咖啡。

IMG_3779.jpg

290週年紀念版咖啡是以義式濃縮咖啡為基底,搭配橙皮酒、義大利茴香酒、熱巧克力及奶油慕斯調製而成,先感受到的是衝入鼻腔的酒氣(難怪我點的時候,服務生還再三跟我確定這產品裡面有酒),接著是濃濃的奶油慕斯口感在口間散逸,最後才是濃厚的咖啡香。

因為蠻好喝的,所以覺得有點小杯(迷之聲:人家是要妳一小口一小口啜飲,懂不懂啊~)。

IMG_3780.jpg

紀念版咖啡的咖啡盤上還有一小顆糖果,看起來不像是糖包。

IMG_3781.jpg

結果居然是巧克力!入口咬下才知道是裡面有咖啡豆的巧克力,我咬了一半就丟進咖啡杯裡面了,覺得花神會一起供應的巧克力就是要一起品嘗用的(或者歡迎網友告知這顆咖啡巧克力的正確吃法XD)。

IMG_3782.jpg

咖啡喝到一半,來品嘗茉莉花茶慕斯蛋糕吧(姐忍不住少女心,一起撒起了花瓣~)

IMG_3784.jpg

白巧克力上面寫著英文書法字體的Florian,草莓還吃得到香氣,忍不住好奇是不是使用當季的大湖草莓?

IMG_3786.jpg

其實茉莉花茶慕斯蛋糕不是什麼太特別的口味,蛋糕整體不會太甜,入口的茉莉花茶香味有幾分熟悉的高雅,中間的草莓覆盆子果凍偏甜不會太酸,表現中庸沒有什麼驚喜感(我承認在吃甜點上面我嘴越來越刁了,一定是去了幾次日本之後被養壞胃口的)。

初臨福里安花神咖啡館的感想是:咖啡產品十分具有特色,甜點方面說不上有特色但至少搭配飲品來品嘗還不至於出錯,安全過關。單品價位雖然不高,可是東點西點也是要付出千元大鈔!每次來可以每次都點不一樣口味的咖啡,咖啡滋味真的獨特!

義大利福里安花神咖啡館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A9 2F

電話:(02)2345-1720

營業時間:11:00~21:30、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