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7.01.08

01.08的前一兩個禮拜左右,因為小兔子立下功勞一件(容許我低調的保密~科科),大熊先生跟熊媽媽就打算請小兔子上館子吃飯,當作酬謝的心意。熊媽媽因為想吃芋頭鴨,大熊先生又問小兔子我想不想吃芋頭鴨,我沒有吃過,又聽大熊先生說芋頭鴨的外觀做法有一點點類似港點芋頭角,而小兔子還蠻喜歡吃芋頭角的,所以欣然答應。然後大熊先生就忙著提前訂位子訂菜單~

IMG_3557.jpg

2017.01.08這天,小兔子自己搭捷運到忠孝復興站下車,自己先在SOGO樓下的City Super亂晃,等熊媽媽跟大熊先生到台北市鬧區。接近中午的十一點半左右,我們三人來到在姜太太包子店門口會合,接著一起到悅華軒。

IMG_3558.jpg

餐廳內的服務阿姨先招呼我們到預定的席位,依照熊媽媽的意思上了一壺香片。大熊先生有先預訂部分菜單,過了幾分鐘,荔蓉香酥鴨便上桌了,半份的價格是台幣460元。

IMG_3564.jpg

荔蓉香酥鴨(芋頭鴨)的最上面是香酥外皮,中間是厚厚一層芋泥,底下薄薄一片鴨肉。這是小兔子頭一次吃芋頭鴨,覺得口感很新鮮,而熊媽媽記憶中有吃過更好吃的芋頭鴨,而且鴨肉厚厚一塊,所以熊媽媽一直嚷嚷著說這道菜做得不道地。

IMG_3563.jpg

隨芋頭鴨附上一碗勾芡的熱湯,可淋在芋頭鴨上面來搭配食用。

IMG_3562.jpg

這是熱湯淋上芋頭鴨的樣子,香酥外皮遇湯馬上濕軟收縮。

IMG_3565.jpg

最下面一層翻過來才是鴨肉的皮。

IMG_3568.jpg

其實厚厚一層芋泥也蠻好吃的,鴨肉沒有很厚實我不也覺得有什麼問題。這道荔蓉香酥鴨整體的口味算清淡,芋泥不甜,鴨肉不鹹,沒有配飯並無不妥。

IMG_3567.jpg

這份是大熊先生有事先問小兔子要不要吃的脆皮頂鴿皇,也在預定的菜單內。這樣一隻烤乳鴿的價格是台幣580元。說到烤乳鴿,就會想到在饒河夜市有一攤賣原住民山豬肉跟竹筒飯的,有賣烤斑鳩,印象中一隻烤斑鳩的價格要一百多塊錢。小兔子我還頗喜歡吃飛禽的料理,像是雞的話最喜歡吃的就是雞翅膀。

IMG_3569.jpg

悅華軒的烤乳鴿醃得入味,沒有配飯則吃起來有些過鹹。要當作下酒菜也很OK。肉質吃起來頗像鴨肉,比雞肉多一點點酸味,鴿子腿油脂比較多,但是已經被烤得有些乾了,所以吃起來不覺肥膩。

IMG_3572.jpg

這是烤乳鴿的翅膀部分,小兔子吃起飛禽類最愛的翅膀部位,是吃肉不吐骨頭的!因為鴿翅膀的骨頭被烤得香香酥酥,咬嚼一番就碎開了。熊媽媽看小兔子吃的津津有味,便問小兔子鴿子好不好吃,小兔子點點頭,熊媽媽便抄起一隻鴿腿嚐嚐看。正當小兔子在享受乳鴿翅膀的香酥口感,熊媽媽居然說「翅膀的肉咬一咬就好了,都是骨頭沒什麼好吃的」,小兔子當下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想要連皮帶骨都吃下肚。

IMG_3574.jpg

有沒有看到乳鴿的頭?繼熊媽媽那句「翅膀的肉咬一咬就好了,都是骨頭沒什麼好吃的」之後,小兔子感到困窘的把鴿翅放入放食物殘渣的盤子,接著熊媽媽說「腦髓也拿起來吸一吸,頭殼咬開以後,小心髓不要掉了」,於是小兔子接著有點遲疑的把照片中的乳鴿頭拿來咬~OMG!我吃斑鳩吃雞肉都從來沒有吃頭的部位,這次要我吸鴿腦髓,我心裡其實很害怕啊!

因為整隻鴿子都醃在醬料裡面,腦髓的部份吃起來很鹹,心底一直說「好險沒有什麼腥味或者怪味」!

IMG_3573.jpg

至於這個是大熊先生跟熊媽媽點的韭黃鮮蝦腸粉(一份台幣138元),大熊先生跟熊媽媽對腸粉的評價一致不高:蝦子的腸泥沒有去掉(如圖),熊媽媽還說吃蝦肉還有吃到沙子。這樣的表現實在不應該出現在頗有聲譽的館子餐桌上。

IMG_3566.jpg

這是大熊點給小兔子吃的蒜子田雞煲,小份的要台幣480元,其實我覺得等級高一點的熱炒店所做的田雞煲還比較有滋味。這份田雞煲比較像配飯吃的菜,所以小兔子吃飯吃得有些飽;而且這是特別為我點的,所以我吃得有些撐了還是要把它吃完~(打飽嗝)

IMG_3570.jpg

這是臘味煲仔飯所附上的臘腸,因為一開始小兔子覺得沒有吃點飯就感覺怪怪的,大熊則是因為食量比較大也想吃飯,所以我們這桌點了兩人份的煲仔飯。

IMG_3576.jpg

臘味煲仔飯所使用的米飯是糯米,鍋巴部分的吃起來頗具新鮮感。(會這樣說是因為中午這頓煲仔飯吃不完就被小兔子打包回家,糯米放冰箱之後,隔天再加熱吃起來變得比較硬,使得兔爸爸跟兔媽媽對煲仔飯的評價一致不高,而小兔子則冒著糯米難消化的困擾把大部分的飯吃進五臟廟裡面~省得浪費被兔爸兔媽把飯倒掉)

IMG_3571.jpg

剛做好上桌的時候吃起來十分Q彈可口,為了能把其他的菜餚吃掉,小兔子很克制的只吃了這幾口飯。

IMG_3577.jpg

這是小兔子最愛的港式點心沒有之一~龜苓膏(台幣88元)!雖然說滋味無法跟買龜苓膏粉自己製作的龜苓膏相比(還有比不上許留山的龜苓膏),小兔子我還是吃得頗開心。我一邊吃,大熊先生一邊跟熊媽媽說一兩年前他去香港考試的時候,還順便給小兔子扛一箱香港海天堂的龜苓膏回台灣的事情。

海天堂龜苓膏的事情請見這篇:[香港甜品] 大熊辛苦扛回臺灣的海天堂龜苓膏

IMG_3579.jpg

熊媽媽和大熊先生與小兔子三隻動物吃一頓中餐,總共吃了以上這些餐點,海鮮焗白菜(台幣138元)跟豉汁蒸鳳爪(台幣78元)因為是熊媽媽吃的,不是兔子吃的,所以忘了拍照片。結完帳到電梯口的等電梯的時候,熊媽媽一直問這頓中餐總共吃了多少,小兔子比了二的手勢說「二開頭」,熊媽媽搖搖頭說:「這頓飯真不值這價錢!」熊媽媽是老饕吃成精了所以比較挑嘴,至於小兔子是小饕客,初嘗悅華軒則是有滿滿的新鮮感(好啦其實事實上淡而無味的龜苓膏是例外),要說謝謝熊媽媽跟大熊先生的款待囉!小兔子吃的頗開心!(兔子舞~)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