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6.27 中午

今年初驚傳Laduree退出台灣市場的消息,我才注意到這間以馬卡龍聞名全球的法國百年老店。本兔想拉著大熊先生去微風做最後的朝聖,沒想到大熊先生說台灣Laduree的櫃點很小,就只是個販賣空運來台馬卡龍的糕點專櫃,如果兔想嘗嘗看Laduree的甜點,今年夏天安排好的日本之旅就可以去東京銀座的Laduree,好整以暇坐下來喝杯茶,點店裡最負盛名的甜點Ispahan,還有遠近馳名的馬卡龍!

幾個月來本兔過著數饅頭的日子,一邊準備考試,一邊期待著今年夏天的日本東京之旅。然後呢?時間飛也似的過去了,熊兔二人組終於來到了日本東京最熱鬧的銀座了!

IMG_2351.jpg

Laduree開在銀座三越百貨公司裏面,不會很難找。

IMG_2352.jpg

很擔心這家店又會禁止客人拍照,所以在門口就一直拍。Laduree的商標很漂亮,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商標。

IMG_2353.jpg

門口桌上放有MENU,還有精緻的甜點小禮盒。

IMG_2354.jpg

ブティック(精品):10:30~20:00
サロン(沙龍):10:30~22:00 (L.O. 21:00)
提供午餐, 星期天照常營業

IMG_2355.jpg

熊兔走進店內,有用英文招呼我們的男日本服務生前來帶位。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採光很不錯。

IMG_2358.jpg

MENU一翻開,映入眼簾的是杜拉麗下午茶套餐,有果汁、熱飲、三明治、馬卡龍以及糕點。不過套餐的量對熊兔來說都有點太多了

IMG_2359.jpg

托經濟起飛的大陸之福,因為有大批陸客到日本高級地段的甜點沙龍店消費,台灣人才看得到用中文寫的甜點茶館介紹。

IMG_2360.jpg

名聞遐邇的拉杜麗馬卡龍,是拉杜麗甜點店的看家美食,有草莓棉花糖、巧克力、焦糖、樹莓、玫瑰、開心果、檸檬、香草、香橙花、伯爵茶等口味。

另外季節性推出的馬卡龍口味有鈴蘭、香瓜、玫瑰茶、芒果、茉莉花等口味。

IMG_2361.jpg

糕點的部分兔子毫不猶豫就選擇了Ispahan!

IMG_2362.jpg

除此之外,拉杜麗還有獨家烤麵包、甜酥麵包(蝴蝶酥跟可露麗),等一下......,這裡的可露麗一個要台幣一百元!這是我看過最貴的可露麗了!

冷甜點飲料指它是像甜點的飲料,像一般飲料如咖啡然後加上冰淇淋(怎麼有點像星巴克的星冰樂,不過星冰樂我也不常喝)。

IMG_2363.jpg

大熊先生點了一個Ispahan冰淇淋。

IMG_2364.jpg

我本來還以為高級法式甜點的店所調製的茶是用瑪黑茶的茶葉,沒想到拉杜麗還有自己的品牌茶!既然拉杜麗對茶如此講究,我們來的地方又是銀座,兔子就點了一壺銀座周年紀念茶。

IMG_2365.jpg

銀座周年紀念茶:混入山茶花、紫玉蘭、玫瑰花香的綠茶及萬壽菊、玫瑰、矢車菊花瓣。綠茶的底味中含有清爽柔和的花香。

IMG_2366.jpg

除此之外還有藍色皇家花園茶、歐也妮茶、約瑟芬茶、路易太陽王茶。光看調製的花茶配料,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像Mariage Freres瑪黑茶啊~

IMG_2367.jpg

我最愛的薰香茶!有奧賽羅茶、一千零一夜茶、正山小種薰茶。

IMG_2368.jpg

花香茶的部分有四種可選擇:玫瑰花茶、紫羅蘭花茶、香橙花茶、瑪蒂爾德茶。只有玫瑰花茶是以中國混印度紅茶做基底,其他三種都是以中國青茶做基底。

IMG_2369.jpg

拉杜麗店內所提供的特色茶品還真不少,喜歡瑪黑茶中皇家婚禮茶的,兔子認為應該也會愛上這四款甜品風味香茶:香草茶、焦糖茶、杏仁茶、與親愛茶。

IMG_2370.jpg

另外還有香草茶跟皇家奶茶。

IMG_2371.jpg

熱飲的部分有多種咖啡可選,擔心攝取咖啡因會造成胃不舒服的話,店內還有無咖啡因的咖啡可選擇唷!另外除了咖啡還有巧克力跟牛奶,只是沒有太大的特色。

IMG_2372.jpg

冷飲有冰咖啡、鮮果汁數種、礦泉水三種、汽水五種、啤酒等等可選擇。

IMG_2373.jpg

以上是拉杜麗銀座店的MENU,謝謝觀賞!(下台一鞠躬)

IMG_2356.jpg

大熊跟兔子坐的位置是二樓窗邊,可以看見熱鬧的十字路口上車水馬龍,兔子一邊喝著水,一邊看路上行人的裝扮。

IMG_2357.jpg

窗外遠望過去竟是一片繁華的高樓大廈。

IMG_2375.jpg

這時候服務生先遞上茶杯跟餐具。

IMG_2376.jpg

兔子會蒐集高級甜點名店的餐巾紙,順便留意哪幾家甜點名店特別在乎品牌形象包裝。

IMG_2377.jpg

咦?這塊上面寫著大寫"L"的紙是做什麼用的呢?兔子在其他甜點的店內從來沒有看過。

IMG_2399.jpg

原來是拿來套在茶壺把手上面的把手墊!好細心別緻!

IMG_2394.jpg

歹勢這張對焦沒抓好~不過還是看得到茶湯的顏色(開中央包圍曝光連拍三張還出現這樣的照片我自己事後回台灣看到也很無言)

IMG_2374.jpg

桌上放的糖罐裡面供應的是鸚鵡糖,拉杜麗會使用的原物料會頗高級這想也知道,但是鸚鵡糖可是用純蔗糖製成的糖塊,是小有名氣的品牌。

IMG_2379.jpg

啊啊啊~~~讓我心心念念好幾個月的甜點伊斯發罕Ispahan終於上桌了!上面擺放的可是新鮮的玫瑰花瓣!

IMG_2385.jpg

側面拍一張,可看出中間夾心擺了滿滿的覆盆子,整體的顏色搭配得宜,堪稱吃的藝術品。

IMG_2382.jpg

這是兔子點的兩顆馬卡龍,右邊是草莓棉花糖口味,左邊是玫瑰口味。

IMG_2388.jpg

接著大熊先生的伊斯發罕Ispahan冰淇淋送上桌了,分量對一個成年男性來說不會太少。

IMG_2403.jpg

兔子吃甜點最喜歡把它分解,瞧,把上層的蛋白餅拿開,可看見依然美麗的伊斯發罕Ispahan。

IMG_2406.jpg

伊斯發罕Ispahan的內餡有使用荔枝果肉,把中間那顆覆盆子包住的是香氣濃郁的玫瑰奶油霜。

IMG_2412.jpg

另外草莓棉花糖口味的馬卡龍別具特色,中間的白色內餡咬下去真的有棉花糖的口感。

IMG_2400.jpg

本兔本來還一直以為這天消費的品項中,最貴的是伊斯發罕Ispahan,結果是杜拉麗銀座紀念茶;而且兔子點的伊斯發罕Ispahan還比大熊點的冰淇淋還便宜。之後待在東京銀座的兩三天,本來還打算再買一個伊斯發罕Ispahan來嘗嘗,結果沒想到這個念頭被接下來的行程與好多也好好吃的鹹食跟甜點所湮沒。大熊先生說下次再到東京銀座可能是兩三年後的事情,所以我搭飛機回台灣以後,對於沒有再買一個Ispahan,一直感到有點小小的失落。但至少拉杜麗在螞蟻兔的心裡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所以以後有機會再到銀座,螞蟻兔一定會再去吃拉杜麗的!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