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9.07.14

IMG_0620.jpg

地圖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天大熊先生跟小兔子在中午時段前往宋江餡餅粥用餐,這家店既不是網美打卡聖地,也沒有昂貴裝潢,但常常是高朋滿座,我們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最主要是難停車)。

2012年也有到宋江用餐過,請看舊文連結:[中式料理] 宋江餡餅粥(II) - 台北天母,算算已經是七年前的事情了。去年我們有買過一次外帶,而這次的消費感想是:食物價格好像沒漲,但是麵皮的嚼勁好像不若以往,不過也可能是這七年來我的嘴變刁、要求變高了。

IMG_0610.jpg

小菜一律一碟40元。有些微湯汁的豬耳朵,比我們上次去新北市某家超人氣牛肉麵的豬耳朵,來得新鮮且好吃。

IMG_0611.jpg

涼拌干絲,是大熊先生愛吃的菜。

IMG_0612.jpg

外食常常沒吃到青菜,所以來一盤花椰菜,還拌了些許筍片,也是嚐來鮮美。

IMG_0613.jpg

翻了翻舊文章,兩年前我去林口「鳥地方」陝西麵食館吃的餡餅,還嫌它的麵皮嚼勁不夠,而宋江的餡餅,來嚐一嚐比較一下。

IMG_0614.jpg

這是牛肉捲餅。自從吃過品川蘭的牛肉捲餅之後,我吃過的捲餅通通黯然失色。品川蘭的捲餅有夾大蔥,牛肉好嚼,最令人激賞的是捲餅本身口感十足,令人口齒留香。

所以,宋江的牛肉捲餅,已不如我記憶中的美味。

IMG_0615.jpg

接著來看豬肉餡餅。

IMG_0616.jpg

豬絞肉很香,加了蔥更增添香氣,調味不過鹹。剛上桌的時候吃燙口,放冷了又嫌豬肉腥臊。溫的時候吃剛剛好,可以咬一小口,吸餡餅內的湯汁。

IMG_0617.jpg

炒餅我很喜歡。熊媽媽是外省人,很懂得麵食,也懂得料理麵食,她做炒餅給我吃過,加點紅油更加香味四溢。

宋江的炒餅炒的水分還可以,澆頭的口味略清淡,份量則是讓我很滿意。

IMG_0618.jpg

 

最後是酸菜肚片湯。酸菜不過酸,還有點香氣,豬肚片切的略大片,但是整塊咬起來很滿足。湯有淡淡的酸味,喝完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想是吃酸的比較開胃的緣故。

宋江餡餅粥是一家生意非常好的店,我很期待他開分店,因為常常想吃都吃不到。每每令人扼畹。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