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2015年是大熊跟小兔子第一次去大久野島,滿滿討飼料的兔崽子毛茸茸可愛的模樣,在我們腦海裡留下了對大久野島美好的回憶跟印象。

所以呢!今年2018年我們又去大久野島惹!因為小兔崽子們撒嬌討飼料的樣子也融化大熊的心囉!

先來回味一下2015年的大久野島遊記~~~

[國外旅遊] 熊兔六天五夜東京行 - 大久野島(兔島)

下面這篇是影片:

[國外旅遊] 日本廣島 瀨戶內海 大久野島(兔島) 之影音篇

IMG_4883.JPG

我們這次是從廣島坐新幹線到三原,然後坐計程車到忠海港。

IMG_E5799.JPG

這是從三原坐計程車到忠海港的計程車車資,給想去兔的人參考。

IMG_4884.JPG

IMG_4885.JPG

看到忠海港賣船票的店家,大熊說這三年來兔島應該削了不少錢,因為門面整修漂亮不少。

IMG_4886.JPG

可愛的兔子看板!商家的狀態看起來很好,推測應該是今年裝修的才對。

IMG_4887.JPG

門口看板有英文說明文字,讓我想起來這裡還蠻多歐美人士來觀光。

IMG_4888.JPG

這裡可以蓋可愛的紀念戳章。

結帳櫃台那一邊還有更多的章可以蓋(我沒有拍到)。

IMG_4892.JPG

我們上島之後,下車的地方就只有四五隻兔子在走跳,心裡是有覺得怪怪的,怎麼兔子的數量只有幾隻這樣。

但是想可能是因為這裡不是兔仔們的重要集散地,所以我們就拖著一個裝滿飼料果乾的小行李箱,用走的走到休閒渡假村飯店前面的大草坪。

然後呢!!!!!看到的兔子不超過十隻!!!!!沒錯就是這麼少!!!!!

這隻是我們在飯店前面草坪看到的第二隻,第一隻感覺已經被觀光客餵得很撐了,對我們愛理不理的。

IMG_4894.JPG

這隻小二還會趴在飼料杯上,一點都不怕生。

IMG_4895.JPG

唉!三年前我們可是被餓肚子的兔仔們團團包圍的啊!

我們都準備好一堆飼料來灑了結果居然這時候只有一隻願意吃!只有一隻!只有一隻!

大熊先生非常沮喪的拖著行李箱在椅子上休息,只有我不死心繼續對著兔仔們搖杯子等他們自己跳過來。

可是,那幾隻都不太想理我... ...

 

 

 

 

 

 

 

 

 

IMG_4909.JPG

你看,這隻我把碗拿到他面前,他才願意吃。

從他吃飼料的樣子感覺得出來他只是給我面子來吃幾口

 

IMG_4931.JPG

在大草坪上走遠一點,看到另外一小群兔子。

IMG_4913.JPG

吃飽的兔大爺就是這麼跩,他大概飽受觀光客的騷擾跟餵食,乾脆用屁股對著你XD

IMG_4914.JPG

灰色這隻從善如流,作勢要尾隨跟著趴下去休息。

IMG_4915.JPG

旁邊有人在餵新鮮蔬菜,我看小兔子吃得起勁。

IMG_4916.JPG

這是懶洋洋二人組

 

IMG_4918.JPG

真的很誇張,我索性放兩杯在他面前,他居然聞來聞去,勉強只吃一兩口飼料。

拜託!有這麼難吃嗎!台灣浪兔協會的義工還說兔島的孩紙們有得吃就不錯了!

IMG_4921.JPG

其實我是個兔屁股控(羞)

對渾圓可愛的兔子屁股沒有抵抗力,所以多拍了幾張兔屁屁XD

IMG_4922.JPG

兔屁屁再一張。

IMG_4923.JPG

這是兔子洞穴

在我們還不知道兔島為什麼兔子數量銳減之前,我們決定隔天再衝一次兔島,不痛快灑到飼料誓不罷休!

結果我們隔天坐最早的一班船上兔島,看到好幾個「兔人」興沖沖帶著新鮮高麗菜葉上島,但是還是一樣沒什麼小兔紙出來接客。

 

IMG_4932.JPG

然後呢,大熊先生在渡假村飯店休息,我去租腳踏車環島一周,決心要找到餓肚子的兔子們!

我真的在毛毛細雨中繞了兔島一圈,所幸有十幾隻小兔子們熱情賞臉出來吃飼料

雖然沒有看到整個兔子圈圈,半圓我還是可以接受啦!

有的網友說得沒錯,要環島去找人家餵不到的還在餓肚子的兔仔仔們。

IMG_4935.JPG

我:吃慢一點,沒有人跟你們搶啦!

他們真的很餓,有的一邊吃還一邊發出噗噗的噴氣聲,這代表很興奮,吃到飼料很開心。

IMG_4938.JPG

兔子圈圈最多的數量就是五隻了(嘆)

IMG_4939.JPG

島上還有全黑的兔兔呢!

IMG_4940.JPG

有的小兔子抬起前腳非常好奇。因為這兩天都沒有什麼兔子,我騎腳踏車只帶了半包飼料去環島,等我環島四分之三,帶出來的飼料就快沒了

IMG_4943.JPG

看他們吃得這麼認真,我就把剩下所有的飼料通通倒給這幾隻小兔仔們吃。

IMG_4944.JPG

 

畫面中這隻咖啡色的兔子,很像我以前養的兔子迪迪,可能是因為他的毛色太像我逝去的寶貝,所以我才把飼料都倒給他們。

至於為什麼兔子這麼少呢?我們在飯店決定把飼料通通送給飯店紀念品店員的時候,問她為什麼島上兔子數量少了這麼多?

她說前一陣子因為下大雨,島上發生山崩土石流,兔子根本來不及逃難,兔子洞棲息地都被埋掉了,島上死傷慘重,所以兔子只有幾隻而已。

聽到這樣的回答,大熊跟我都感到非常的惋惜。

坐船要離開大久野島的時候,大熊對著兔島說:兔子們,用力的生啊!三五年後再來看你們!再見了!

這也是小兔子我的心聲,「大久野島上兔子們,用力的生啊!三五年後再來看你們!再見了!」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