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桃園的建設越來越好,像中壢地區過去只有市區有圖書館,但幾年前蓋了龍岡圖書館,美輪美奐讓許多網紅到此取景。

我自己以前去龍岡圖書館的時候,肚子餓了就常常到旁邊的「大漢饌雲南拉麵」用餐,從此就喜歡上了米干這種食物。

我一直想抽空再回去大漢饌拍些照片,上來寫食記,因為那是讓我愛上米干的餐廳。

就是因為愛上吃米干,我兩年多前看了美食作家焦桐所寫的「滇味到龍岡」,就發願要把書中每一家米干都吃遍,所以在這裡有了「忠貞米干特輯」系列文章。

這個系列會陸陸續續補齊,敬請耐心等候。

IMG_4842.jpg

首先要介紹的是「大鬍子米干」。這家店藏在忠貞菜市場裡面,對外地人來說非常難找,通常只有在地人知道。

他只有在上午營業,所以也多被在地人當作早餐來享用。

以忠貞地區的米干來說,他的佐料算是簡單的,就是米干、蛋花、辣醬、蔥花。除了米干以外,其他都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IMG_4843.jpg

早上門外常常大排長龍,太晚來可能就買不到了。

IMG_4844.jpg

大鬍子的米干比較粗,可以吃辣的人,推薦加一點辣,在秋冬早晨熱熱的吃,身體都暖和起來了。

蛋可以選半熟蛋或蛋花,我個人偏愛全熟的蛋花。

IMG_4845.jpg

準備餐點的區塊,可以看到有數位工作人員,每個人負責一種食物原料,像是舀蛋花的就只負責處理加蛋,他們合作無間,動作迅速。

IMG_4846.jpg

如果你是第一次走進來,可能會被店內工作人員緊湊的工作氣氛小小嚇到,但是不用擔心,你在等待的隊伍中,看前面的人怎麼點餐,看兩三個以後你就知道了。

如果你沒有對加豬肝或者是細米線有特別堅持,大鬍子米干是忠貞地區米干餐廳中,有獨特氣氛的店,早起逛菜市場的話,推薦先走進來吃早餐喔!晚來就吃不到了!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