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某天傍晚跟朋友經過內湖,朋友推薦一家串燒居酒屋「醉燈食居」,吃過之後覺得不錯,所以就來寫這篇食記啦!

IMG_4872.jpg

醉燈食居目前有兩間分店,西湖店在內湖區內湖路一段,大直店在中山區北安路726-5號。我們這次來的是大直店,開在馬路旁邊,也沒有騎樓,不仔細找的話並不醒目的一家店。

西湖店的地址看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4873.jpg

店門口是一整排的停車位,幸運的話可以直接把車停在附近。

不過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IMG_4874.jpg

可以看見居酒屋隔著馬路對面是燈火通明的大樓,因地利之便,這裡很適合工作忙碌步調緊湊的內湖都市人,前來小酌放鬆聊天。

IMG_4909.jpg

這裡是菜單上半部,紅筆註記的地方是我們這次有吃的餐點。

我們有點鹽烤七里香、香酥玉膚(炸雞皮)、鹽烤雞軟骨。

IMG_4910.jpg

菜單的下半部份。

IMG_4911.jpg

大直店的營業時間是晚上6:00到凌晨01:00,點餐時間只到晚上12:00,晚上12:00如果客人還有興致聊聊小酌,店家也不會趕客人。

不過大家都是辛苦的上班族,客人就體貼一下居酒屋的店員,晚上12:00以後就可以將話題做個結束,凌晨一點大夥兒就可以互道再見了。

喔對了,每人低消250塊錢,自行攜帶酒水則酌收100-300塊錢,不收服務費,只收現金不能刷卡喔!

IMG_4934.jpg

牆上都會有店家特別推薦的餐點,而疫情期間到醉燈食居消費並打卡,就有麒麟啤酒一杯喔!

IMG_4915.jpg

店內大概有五至六張桌子(含吧檯),最大張的桌子可以容納一組七至八人的客人,因為酒精下肚的緣故,用餐氣氛一直都很高漲。

IMG_4913.jpg

這裡是料理串燒的烤爐,就在吧檯區的裡面。

IMG_4871.jpg

來居酒屋就是要喝酒!就是要喝酒!就是要喝酒!(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所以來看看女性消費者最喜歡的水果酒吧!

IMG_4866.jpg

這是針對女性客群所提供的日本優格芒果酒,我喝過的感覺是不會太甜。

IMG_4868.jpg

這隻是沖繩鳳梨酒,一樣頗清爽,店家對於甜度的拿捏不錯,喝起來不會甜膩。

IMG_4865.jpg

這支天空之月的梅酒算小有名氣,有接觸日本梅酒的人有的有聽過這支酒。

IMG_4869.jpg

這隻梅酒是以麥子燒酎做基底,所以可以說甜度比較溫和,梅香足夠,但不像是本格梅酒(以梅子、糖跟基酒直接釀成梅酒)那種厚重香濃的口感,口味比較大眾化。

IMG_4870.jpg

這支天空之月樽熟梅酒在2018年得到金賞,可以知道它的口味確實得到一定程度以上的肯定。

IMG_4918.jpg

針對要一直聊天一直灌台啤的台灣男子漢們,雖然這裡沒有大丈夫能量飲料,但是冰箱裡保證有一堆生18天台啤給大丈夫們灌到爽!

IMG_4898.jpg

如果對日本清酒有特別愛好的客人,店內也有幾種清酒提供選擇喔!

IMG_4899.jpg

另外還有韓國燒酎,詩莊堡水果酒等等。

IMG_4876.jpg

接著來看看餐點吧!

IMG_4877.jpg

這盤是店家推薦的大阪王將炒麵,高麗菜口感很好,柴魚很香,美乃滋不過甜,總總佐料搭配出豐富的滋味。

IMG_4878.jpg

這是超人氣的日式炸雞!炸物基本上我都很愛!不油膩的口感我很喜歡!

IMG_4879.jpg

這是台灣跟日本人下酒最喜歡的毛豆(枝豆)了!

IMG_4880.jpg

這是生洋蔥,口味比較重。

IMG_4881.jpg

醬烤豆干,口感紮實,口味有比較清淡。

IMG_4882.jpg

鹽烤牛肋條,口感跟香味調配都在水準以上。

IMG_4885.jpg

接下來要上桌的是什麼呢?

IMG_4886.jpg

看起來好好吃喔!

IMG_4887.jpg

雞肉蔥串,口感維持日式的清爽。

IMG_4888.jpg

明太子雞肉串,明太子不會太甜。

IMG_4889.jpg

起司雞肉串,有吃早餐起司蛋餅的錯覺?!

IMG_4891.jpg

這是吃火鍋我最常吃的帶殼玉米筍!店家細心把殼剝了一半,還把尾端切掉了,看得到料理的用心。

重點是玉米筍也很鮮甜。

IMG_4893.jpgIMG_4894.jpg

明太子雞肉串跟雞肉蔥串,我比較喜歡清爽的雞肉蔥串,不過完全是我的個人口味使然。

IMG_4895.jpg

特製香料豬

IMG_4897.jpg

調味適中,很合台灣人的口味,豬肉口感脆脆的有嚼勁。

IMG_4883.jpg

店內的客人盡興的小酌暢聊,非常放鬆愉悅的氣氛。

IMG_4902.jpg

接著上桌的是午仔魚一夜干。

IMG_4905.jpg

一夜干處理得很漂亮,魚尾巴跟魚頭都已經烤到酥透,魚皮也沒有什麼殘餘鱗片,頭跟尾巴可以直接吃掉,另外魚肉也不難從魚骨上剔下來。

處理得很不錯,很好入口。

IMG_4907.jpg

這是和風陶板牛,因為前面幾道菜,我還以為會有很重的香料味,結果牛肉的鮮味頗明顯。

IMG_4908.jpg

牛肉的口感也適中。

IMG_4919.jpg

接下來是鹽烤七里香跟醬燒雞心。我從小是炸物的忠實粉絲,所以對七里香讚不絕口;至於雞心的醬燒的方式就吃不習慣。

IMG_4921.jpg

接下來這整盤都是我的菜啊!歐麥尬!

IMG_4924.jpg

酥炸雞軟骨,很棒很棒。

IMG_4925.jpg

這份是廚房秘製工法的特殊雞軟骨!隱藏菜單只有哈利波特才看得到喔!

好啦沒有啦,其實這就是雞的髕骨!

國文老師的教學時間:古時候那個很有名的孫臏其實名不叫髕,是他受到了挖膝蓋的髕刑這件事太有名了,所以大家都稱呼他孫臏。孫臏的叫,孫臏的叫,意思就是~欸,就那個姓孫的被挖膝蓋的那個啊~

所以或許我們可以稱呼這份特製菜單叫~特製雞髕骨~

IMG_4926.jpg

香酥玉膚?這什麼東東?原來就是酥炸雞皮啦!

小兔子小姐:雞皮都有炸透,皺褶的部分都沒有濕濕的喔!我喜歡!

IMG_4930.jpg

最後上來的是鹽烤大蝦跟炭烤肥腸~其實吃吃喝喝到這裡,我已經飽了~

IMG_4928.jpg

草蝦夠大隻,蝦頭也沒有腥味。

IMG_4929.jpg

酥烤肥腸外酥內嫩,處理過後也沒有異味。推薦給喜歡吃肥腸的人。

IMG_4932.jpg

看看隔壁桌顧客喝了幾罐生啤!真的超嗨!

IMG_4933.jpg

這種杯盤狼藉的景象,不禁想到蘇軾的前赤壁賦:「客喜而笑,洗盞更酌。肴核既盡,杯盤狼藉。相與枕藉乎舟中,不知東方之既白。」

IMG_4351.jpg

另外要介紹一下店內的廁所,廁所在二樓喔!

IMG_4352.jpg

這家居酒屋可以看得出來是民宅重新裝潢來做生意,廁所就是一般住家的廁所式樣。

IMG_4353.jpg

不過還是維持了基本的整潔,只是沒有特別美化過。

IMG_4354.jpg

這張一二樓的樓梯提供給女性顧客參考,因為非常不建議穿高跟鞋前來用餐喔!既然是前往輕鬆的居酒屋喝酒吃飯,當然是要穿著輕鬆一點,妳說是吧!

最後,推薦醉燈食居給大直地區的上班族下班小聚去處喔!雖然出餐需要點時間,但是餐點有一定的水準!小兔子小姐推薦給大家啦!掰掰!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