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跟 _<小兔子小姐>_一起參加「2020痞客邦蛋糕嘉年華」!活動即將於2020/4/13 開跑囉!在母親節前夕,把媽媽撩的不要不要!匯集全台100款獨家新品及特色蛋糕、最夯人氣餐廳、還有100%中獎率的驚喜優惠,讓你滿載而歸,贏得媽媽芳心!>>http://bit.ly/37eQn7e

有天大熊先生跟小兔子在路上聽廣播,聽到節目在介紹一家在台北市的法式甜點,熊兔馬上豎起耳朵,捕捉到的關鍵字是「米其林餐廳甜點主廚」!

「那應該很厲害耶!」大熊這樣講。

「我們可以去看看嗎?」小兔子問大熊。

「好啊!反正不遠。」歐耶!大熊先生說可以!

(地圖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熊先生就是這樣有求必應地寵小兔子!小兔子最喜歡大熊先生了!

IMG_8984.jpg

大家看我的甜點蛋糕介紹文章,絕大部分不會看到我的自拍照,我寫部落格食記也快十年了,而網美是這兩三年才興起的風潮,我沒有把自己定位成明星般的部落客,雖然我從小嚮往成為超人氣的明星作家,但是在寫作上,我一直希望我能夠吸引到人的是我的文字跟創作,所以我幾乎不露臉。

這樣大家也能夠了解,為什麼我的部落格幾乎沒有美妝保養的時尚穿搭文章,更沒有網美風格的品嚐甜點照片,就像有的臉友說的一樣吧:才女都希望自己是靠才華吸引到目光的,而不是靠外表。

好,回來本篇的主題。我來到1789 cafe&patisserie,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個很像義美小泡芙的甜點。我雖然喜歡吃甜食,可是法系甜點不是非常了解,吃最多的就是法國師傅做的巧克力。我吃過的法式甜點坊就是師大附近的珠寶盒、仁愛圓環的PAUL、很久沒去的Le Ruban(法朋),已收掉的Pierre Marcolini,101樓上的Jean Paul Hevin等等,說起來真的不多。我吃的口味很固定,就是有添加酒成分的甜點跟巧克力,或者是巧克力口味的蛋糕,或者就是日式鮮奶油水果蛋糕(我蛋糕口味吃最多的,大概就是日式鮮奶油水果蛋糕了)。

為什麼我只吃日式鮮奶油蛋糕呢,因為我超級痛恨那種又甜又膩的卡士達,噁心跟不舒服的程度就像一個禮拜沒洗頭!

像是好市多大量製作的蛋糕所使用的卡士達我就吃了很覺得想吐,讓我吃得下去的卡士達真的非常之少。唯一幾家吃了不想吐的卡士達醬,就是日本廣島八天堂的鮮奶油麵包內餡。八天堂雖然說是鮮奶油麵包,可是有加了蛋的鮮奶油明明就是卡士達!不過她們內餡加蛋黃的量應該不多,所以我覺得口感清爽,像不黏膩的日本夏天。

我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家1789法式甜點坊在台北東區赫赫有名!因為裝潢頗美,也是網美的打卡聖地之一。1789的甜點主廚Cyrille Courant,台灣人通常稱呼他瑟瑞爾,瑟瑞爾是法國人,他老婆也就是老闆娘是德國人,他們會落腳台灣是興之所至,根據我對他的觀察,大概帶了一點想要逃離法國的心態吧我猜。

說到這裡,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我會把「聖多諾黑」泡芙形容成義美小泡芙,因為我跟法國美食真的很不熟!也是因為大熊先生喜好的緣故,他比較喜歡日本美食或者是美式、德式、義式料理,大熊先生他個人覺得法國廚師對料理的鑽研已經走火入魔,他並不講究醬料的製作、料理的功夫或食物的美觀,他比較在乎食材本身的品質、並且只用少許的料理方式去品嚐食材本身的滋味。而小兔子的接受範圍比較廣,並不排斥法式料理跟法式甜點。

這個巧克力焦糖聖多諾黑我有吃,我很喜歡泡芙外面的焦糖,很像台灣廟口的糖葫蘆外殼,裡面有內餡的泡芙和鳥梨又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IMG_8985.jpg

兔子果然不是純正的天龍人,連1789以閃電泡芙聞名這件事情是吃過之後才知道。我第一次吃閃電泡芙是在台北仁愛圓環的PAUL吃到的,後來去日本的Pierre Marcolini也有吃到。

我吃過瑟瑞爾的手藝之後,就比較能夠理解為什麼PAUL的水準,在法國當地的麵包甜點店中,就像是台灣的統一聖娜多堡。

IMG_8986.jpg

這個口味有蘭姆酒!所以我決定買這個來吃。

IMG_8988.jpg

聽說這個使用廣式黑醬油膏的閃電泡芙是1789的特色商品,我有機會下次再吃吃看。

IMG_8991.jpg

我的部落格有寫過酒心巧克力的文章,雖然點閱率不高,不過願意花時間了解的人會知道,我真的很喜歡屬於甜甜口感的酒,像梅酒。

這個有加蘭姆酒的口味我覺得酒味不夠烈,大概大部分的女生對酒的接受度比較不高,也不普遍。

在吃過兩次1789甜點之後,我也在網路上追蹤主廚瑟瑞爾的訊息,得知他們在母親節會推出特製款蛋糕。因為我生日是五月一號,跟母親節是同一個月,瑟瑞爾主廚推出的一款蛋糕外型與口味我非常之喜歡,就請他幫我把2019年的母親節蛋糕做成生日蛋糕。

IMG_9471.jpg

也就是它!白桃桂花烏龍聖多諾黑!我生日前兩天的周末中午到1789拿蛋糕,拿到蛋糕確認商品的時候就馬上拍了一張。

先來一張我吹完蠟燭的剖面圖:

IMG_9486.jpg

官網介紹的資料如下:

「內層為
-奶油酥餅
-海綿蛋糕
-白桃果凍
-香草鮮奶油
-台灣桂花烏龍浸製法式鮮奶油
上層為白桃果凍填餡迷你泡芙
尺寸:7寸
價格:$1080」(官方資訊)

IMG_9472.jpg

來拿蛋糕的這一天才剛營業,所有的品項齊全。

IMG_9473.jpg

看,還有「白桃桂花烏龍聖多諾黑」跟「草莓紅心芭樂起士」的迷你版!

草莓紅心芭樂起士內層為:
「-烤起士蛋糕

-紅心芭樂果凍

-台灣草莓慕斯

-戚風海綿

-奶油酥餅

上層裝飾為覆盆莓蛋白霜以及黑醋栗馬卡龍

尺寸:7寸

價格:1180$」(官方資訊)

我會選白桃桂花烏龍是因為我看到了「台灣桂花烏龍浸製法式鮮奶油」的關鍵字,直覺就認為鮮奶油浸泡桂花烏龍是非常清爽的香氣跟口感,很對我的胃口。

還有就是我不喜歡吃起士蛋糕。

IMG_9476.jpg

這塊Happy Birthday的手寫巧克力要加100塊新台幣,不過老闆娘表示可以送我。(樂

IMG_9480.jpg

她們沒有問我幾歲,就是象徵性地給了一根蠟燭。

IMG_9483.jpg

小兔子跟蛋糕合影留念。

IMG_9487.jpg

這是熊媽媽的玉照!熊媽媽年輕可是個美人,不乏追求者呢!1789推出這款白桃桂花烏龍其實是母親節活動所推出的蛋糕,小兔子因為喜歡這個口味就任性選這個當作生日蛋糕,跟熊媽媽的母親節一起提前過了。把熊媽媽放在文章最後面才提到,好像對長輩不太尊敬呢,呵呵~可是熊媽媽人很低調,她不會怪我的~

2019年的生日就要謝謝大熊先生買的蛋糕,有大熊先生幫小兔子過生日,小兔子都很開心!(灑小花

1789 Café Pâtisserie, by Cyrille Courant 的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號
電話:02 3322 2089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1789cafe/?tn-str=k*F
官方網站:www.1789.com.tw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