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9年6月8日 下午5點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之2號 (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電話:02 3393-8953

大名鼎鼎的雙月食品社,熊兔二人組這還是第一次來呢!

熊兔都很喜歡吃,歐美系的餐廳裡面,美式餐廳、法式甜點(大熊不喜歡法式料理)、義式料理、德國啤酒餐廳,我們都很喜歡;而亞洲料理裡面,最喜歡的是日式料理+燒烤+甜點、泰式料理也很愛,兔子自己則是很愛滇緬的擺夷小鍋米線巴巴絲什麼的。

中式料理說真的,除了粵菜跟江浙菜,我們吃得真的很少,因為選擇外食,更多追求的是一種異國的新鮮感。所以雖然網路上這幾年很多人都寫過了雙月食品社,可是我們現在才來。

IMG_9993-4.jpg

小兔紙有被門口的人龍給小小驚嚇到,原來雙月食品社的生意好成這樣!

IMG_9995-6.jpg

到了門口,年輕的店員向我們端上了牛蒡茶。

小兔子的姐姐非常喜歡喝牛蒡茶,會把從住南部親戚那裏拿來的一大根牛蒡刨成薄片,用攜帶水壺泡熱水來喝。

而牛蒡茶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讓人喝了就覺得整個人健康了起來。

雙月的牛蒡茶味道不是很濃郁,淡淡的特殊香氣,打趴一般的紅茶跟冬瓜茶,跟日本料理店的焙茶。

IMG_9989-1.jpg

在門口的時候就可以看菜單然後點餐囉!顧客真的很多,先點餐那服務人員就可以先準備,餐點也可以更快上桌。

IMG_0017-23.jpg

餐廳裡面坐滿了人,而餐廳外還大排長龍!

IMG_0005-14.jpg

先來看看櫃檯的滷味!這裡的滷味強調是用中藥材滷的,不是用調味粉去調味。

IMG_9996-7.jpg

熊兔吃過道口燒雞的滷味,或者是南京板鴨的滷味,這些店也算是名店,製作的滷味算是台北水準以上的餐點。

看這熟悉的滷味擺放櫥窗,兔很好奇雙月的滷味水準是什麼樣子。

IMG_0004-13.jpg

甜不辣!兔超愛吃!可是甜不辣大不了就是用魚漿做的,比較吃不出一家店的用心,所以我們點別的。

IMG_0003-12.jpg

這個是雞腸。

IMG_9999-9.jpg

然後是粉腸。

IMG_0001-10.jpg

這個是豬肚。

IMG_0002-11.jpg

旁邊的是雞心跟嘴邊肉。櫥窗乾淨明亮,食物擺放也很整齊美觀。

IMG_0018-24.jpg

餐點陸陸續續都上齊了!那個乾蚵讓大熊先生食指大動,小兔子還沒拍照,大熊先生就吃了好幾口,直說:嗯!很新鮮!

IMG_0007-15.jpg

這是我們點的豬舌、豬耳朵跟豬血糕。

IMG_0011-19.jpg

然後這個是粉腸、雞胗跟百頁豆腐。

熊兔都相信這裡的滷味真的有用心製作,因為動物內臟如果處理不完善,很容易吃起來有腥味。但是這裡的滷味讓人口齒留香!

我們最後吃不完還打包帶走,兔帶回桃園的家以後,滷味在這個夏天時節還發黏發酸,這證明了:滷味沒有放防腐劑、而且店的生意很好所以滷味也沒有放了好幾天的可能!

IMG_0022-27.jpg

然後這是熱賣產品--雙月油飯!像小兔子的媽媽自己也很喜歡做油飯,可是我媽媽不會全部都放糯米,因為擔心糯米腸胃無法良好消化。

雙月的油飯,所使用的米經過好幾個小時的浸泡,蒸一個多小時,像媽媽的廚房料理一樣,用手工拌炒喔!所以吃起來沒有糯米的硬Q口感。

豬肉、香菇跟蝦仁都很香!

IMG_0019-25.jpg

這個是滷肉飯!雙月的滷肉飯料理方式也很健康,因為有的滷肉飯為了香氣,油脂量特多,吃完的碗底會有一層油,可是這裡的豬肉吃起來不油,也不會過鹹。

IMG_0010-18.jpg

東石的鮮蚵啊!兔紙有親戚住在嘉義,所以南部的養殖水產也算常吃,這個乾蚵的料理方式看起來很單純,而鮮度讓人大大驚艷!

IMG_0027-32.jpg

看這個東石乾蚵的飽滿程度,真的很垂涎欲滴!

IMG_0015-22.jpg

然後再來是紅燒虱目魚皮。小兔子的媽媽超愛吃魚,也很愛吃虱目魚,家附近的忠貞市場也有專業的魚販會賣這種魚皮,一份生魚皮要八十元,煮魚湯或者是紅燒都好吃。

所以兔族的餐桌上也常常出現虱目魚皮料理,兔對這道菜算很熟悉。

IMG_0030-35.jpg

簡單的說,兔覺得雙月的紅燒虱目魚皮料理,很有媽媽的味道。

IMG_0013-21.jpg

再來是名聞遐邇的雞湯啦!

IMG_0008-16.jpg

這碗虱目魚蛤蠣湯,絕大多數都是大熊吃掉的,兔說:欸欸欸留一點給我!可是大熊根本不鳥我!整碗的料都他吃的!

可見連不迷食補的男性都覺得虱目魚蛤蠣湯好喝的話,是真的好喝!

兔個人是覺得,因為一般男性都不喜歡中藥的味道,而虱目魚蛤蠣湯單純就是用好的食材去料理,所以像大熊這樣的男性顧客就很買帳!

IMG_0028-33.jpg

可惡的大熊先生只留了幾塊高麗菜葉片給我吃!

可是雞湯底還喝得到高麗菜的清甜,我還喝了好幾口,把高麗菜吃光光!

IMG_0033-37.jpg

然後這碗何首烏燉雞湯就是我的了哼哼哼!(大熊先生表示:儘管整碗捧去,反正我怕中藥的味道。)

不過其實這碗何首烏燉雞湯放到最後才喝,誠屬敝人的失策,因為湯料多實在,應該在還沒吃飽的時候喝,才能更加體會到美味。

IMG_0032-36.jpg

兔紙媽媽最親愛的姐姐在嘉義開養雞場,所以我們都算對雞肉有些了解,親戚們自己吃的也不是大型養雞場的雞肉。

雙月的雞湯,使用的是溫體仿土雞,我知道仿土雞跟飼料雞的差別,仿土雞在飼養過程比飼料雞還久,肉質口感比飼料雞好不少,當然價格成本也比較高。

雙月的雞湯所使用的是大雞腿部位,份量大又實在,口感佳,所以我說我最後才喝何首烏雞湯真的是大大的失策。

對了,開在赤峰街的Mar桑炸雞還有用桂丁雞製作的炸雞,桂丁雞算是台灣土雞的品牌之一,養殖成本很高,口感也好。(這是題外話,順帶一提)

IMG_0012-20.jpg

然後這是雙月點餐的贈品:冬瓜愛玉跟檸檬愛玉,這兩種口味是我們自己點的。

愛玉的口感很不錯,我很好奇這愛玉是不是雙月自己用純植物愛玉子裝在豆漿布裡面揉出來的,不過我最後忘了問。

IMG_0034-38.jpg

本兔到每一家餐廳,很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去看桌上或櫃檯的調味品,因為是不是另外製作的,是不是用現成的調味品,看得出來餐廳用心的程度。

像雙月桌上的辣椒醬油,看得出來是用新鮮辣椒做的;像我在中壢龍岡地區的雲南擺夷料理店間流竄,發現有的店家所提供的辣椒跟水醃菜是廚房自己做的,味道就真的比較出色。

食記的最後呢,就要做個結論啦!雞湯放到最後才吃真的是失策,熊兔下次如果在善導寺附近出沒,這家雙月餐廳會列入口袋名單!然後我要再喝一次雞湯!

當然如果用餐不用排隊的話會更好!期待雙月開分店或店面擴大囉!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