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39.JPG

在大阪這個全日本百貨公司最密集的地區,熊兔二人組在地下美食街逛得不亦樂乎的時候,我有看到賣包子的「551蓬萊」生意很好,但是總覺得在日本吃中華料理不夠道地,就只是看看沒放在心上。但是大熊卻問兔子要不要吃吃看551蓬萊的包子,因為這是包子人氣名店。

熊兔到要離開日本當天,在關西空港機場飢腸轆轆尋找午晚餐果腹,這時候兔子才對551蓬萊產生興趣。

於是我們去排隊。

熊兔各點了一顆包子,包子大小重量跟它的價格比起來,說實在讓人有點無法接受,而且機場的價格還比百貨公司美食街來得高,但是這是這七天來最後一次機會吃蓬萊,所以就忘記價錢這件事情吧!

IMG_5340.JPG

包子皮不像饅頭的口感,就是道地包子皮的感覺,內餡的肉跟油脂分量搭配還不錯,不會太油感到噁心,又帶點嚼勁,另外還加了很多的洋蔥,增加了不少香氣跟甜味。

IMG_5341.JPG

這盤是兔子點的海鮮炒麵,干貝沒有鮮味但是有口感,蝦子沒有討厭的消毒水味,魷魚不會過硬。

總體口味清淡,就是蠻普通的炒麵。炒麵則是有點像是港式的公仔麵這樣。

IMG_5342.JPG

右上角是蛋花湯,這個蛋花湯也是一整個清淡無味!我不喜歡鬆散稀少的蛋花!這個價錢要我喝這種蛋花湯,我不行!

IMG_5343.JPG

這個是大熊點的炸蝦,只能說普通,尤其是在京都的Asahi SUPER DRY痛快吃美味下酒菜又大口喝啤酒過後,這種炸物只能解解饞而已。

總之,是以包子聞名的中華料理名店,只有包子的水準有到。(還是說有其他的美食是我們漏了???)

IMG_5344.JPG

部落客到關西空港大概百分之八十都會講到這裡限定的機長皮卡丘!而我是人生第一次看到他!

真的好多好可愛啊!!!!!!!!!(融化)

IMG_5345.JPG

皮卡丘~兔子姊姊要帶你回台灣~加入熊兔國的小動物家族~

IMG_5346.JPG

貨架上皮卡丘很多隻,要買的話記得挑扣子有黏好、領子整齊、衣襬沒有翹翹折不齊的!

這不是夾娃娃機的玩偶,當然不會出現頭歪歪的皮卡丘啦!只是要買總是要挑品項最好的!

IMG_5348.JPG

機長皮卡丘有兩種大小,我買的是鑰匙圈大小的皮卡丘機長,因為這幾天錢花得差不多了,

大隻的皮卡丘......呃......頗貴(阮囊羞澀)

IMG_4904.JPG

兔子去日本最喜歡吃的東西之一,是當令水果。以前是吃Quil Fait Bon キルフェボン的水果塔,

後來想想也只不過就是想吃水果而已,幹嘛每次還要痛苦的吃水果派的派皮,所以後來去日本就只是單純狂買水果。

像2016冬天去福岡是狂吃日本草莓,2016夏天去銀座是狂吃日本櫻桃,2018初秋去日本是狂吃水蜜桃啊!

這兩顆日本岡山水蜜桃是第一天在廣島的百貨公司樓下超市買的,跟後來幾天買的比起來,幾乎是半價而已。

為什麼這麼便宜呢?因為熟透幾乎快要爛了,我吃水蜜桃還在腿上墊毛巾,因為咬下去水就整個爆汁!超甜!

岡山水蜜桃依甜度可分為Royal、King、Ace,由於岡山桃等級各產地沒有統一劃分標準,難以直接比較,只能以味覺來判斷。

IMG_4971.JPG

日本第二天,在大阪買的水蜜桃也是在百貨公司超市買的,金黃色的是山梨縣黃金桃,紅色的是「大糖領」水蜜桃!

「大糖領」並非是水蜜桃的品種,某程度上代表了產地;山梨縣御坂町出產的水蜜桃,經糖度測試達13.5度以上會被冠名「大糖領」。

簡單說,「大糖領」就是山梨縣御坂町水蜜桃中的極品!

我個人比較喜歡黃金桃,因為比較多汁,香氣比較足,也比較甜!「大糖領」則有點乾,也可能是還沒熟透......

IMG_5057.JPG

日本第四天,仍然在大阪百貨公司樓下超市買水蜜桃,這是山梨縣的水蜜桃,商場沒有標記品名。

新鮮度跟熟度都剛好,香氣跟水分都很足!

當然價格也不便宜,兩顆要價日幣1944元(上面那張圖的差不多也是這個價)!相當台幣550元!

一顆水蜜桃要台幣兩百塊!你覺得值嗎?我覺得很值,但是太貴了!

三、五年去吃一次的話還可以接受,反正下次去日本大吃,不知道是幾年後的事情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