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黑香鋪的官方網站:http://www.ishiguro-kouho.com/

2018年日本京阪神行前,我們就在物色的伴手禮,然後我們決定來京都石黑香鋪看看。

IMG_5121.JPG

京都的商家門口大概都是長這個樣子,不知道有沒有經過政府規畫市容。

IMG_5122.JPG

櫥窗裡的小兔子香包,旁邊政府頒發的獎牌,指出了這裡是經過認證的京都老舖。

IMG_5124.JPG

京都就是這樣素雅的地方。

IMG_5113.JPG

一進門就能聞到溫潤的辛香芬芳,櫥櫃裡放著各色跟等級不一的香袋。

IMG_5114.JPG

香袋不是只有制式化的香袋造型,還有很多可愛動物造型的香袋,放在桌上或櫃子,可以裝飾環境又可以增添自然香氛。

IMG_5115.JPG

店內這面牆滿滿的都是具有特殊造型的香袋,可見身為老舖,也力求造型創意,避免被潮流淘汰。

IMG_5116.JPG

這種六角形像便當袋的香袋也很好看。

IMG_5117.JPG

以上這一區的特殊造型香袋售價都比較高。

IMG_5118.jpg

除了增添香氣的香袋,還有販售功能性的防蟲香。

店內提供四種不同的香,除了價錢不同,

香氣持續的時間也不同,

並香:約半年-1年  

特製香:約1年-2年  

極品香:約2年-3年

熊兔決定好購買的數量後,就告訴店員要買的品項,店員請我們挑選布料的花色,然後她們開始製作香袋。

兔子沒有拍購買過程,但是這篇網路文章把香袋的製作過程拍得很詳細:石黑香舖,日本唯一香袋(にほひ袋)專門店,讓你把京都味道帶回家

IMG_5112.JPG

穿著日本和服的兩位小姐跪坐在榻榻米上開始手製香袋。

IMG_5119.jpg

店內陳列介紹石黑香舖的雜誌,意味這裡是京都極具代表性的店家。

IMG_5195.JPG

IMG_5772.JPG

這次來京都總共買了特製香香袋七個(紙盒裝)、極品香五個(木盒裝)、一盒焚香、放財布的ふみ香一包,大部分是要送親友的。

來京都如果要買伴手禮的話,熊兔很推薦石黑香舖喔!

PS:這篇介紹製作香袋的香料文字寫的不錯:石黒香舗-京都好味道 にほひ袋

会社名 有限会社 石黒香舗
所在地 〒604-811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柳馬場西入桝屋町72
電話番号 075-221-1781
FAX番号 075-221-8091
メールアドレス order@ishiguro-kouho.com
営業時間 午前10時~午後6時30分
定休日 水曜日(祝日の場合は営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