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3.02.15

二月份月中,大熊帶著小兔子又一起來到Le Ruban,之前吃甜點常去Paul,珠寶盒,Arrow Tree跟AOKILe Ruban是新口味,這次是光顧第二次。 

2013-02-15 15:38:46

店內架上所有口味的蛋糕有三個以上,除了芭那香頌在我去的時候就剩一個,所以我就拒絕了旁邊的巧克力約會,決定把芭那香頌帶走。 

2013-02-15 15:38:25   

現在是草莓盛產季,草莓口味的蛋糕不只一款,兔子真的很喜歡吃草莓,而且這家蛋糕用的是大湖草莓,不像Arrow Tree用的是日本草莓,所以帶了一個草莓芙蓮。 

IMG_8186

帶回家的兩位:芭那香頌($130)跟草莓芙蓮Strawberry Flame($150)。 

IMG_8194  

草莓芙蓮在店裡面的樣子還蠻平頭整臉的,經過舟車勞頓之後,放了草莓的部分呈現些微走山。 

先來說芭那香頌的滋味,外層咖啡色的焦糖牛奶巧克力慕斯甜膩就像太妃糖,最上層焦糖夏威夷豆的滋味跟蛋糕"優雅"的最下層相似。中間香蕉具有十分特殊的香氣,是微帶酸味的優雅花香在口腔內散逸。底層是榛果達克瓦茲,裡面是具溼潤口感的海綿蛋糕,非派皮。

IMG_8214

接著輪到草莓芙蓮。(要說明原販售的蛋糕比這漂亮很多,這買回來已經冰了差不多三天。)

IMG_8213

蛋糕上面有大湖草莓,藍莓跟覆盆子,淋上果膠。 

IMG_8215    

其實呢,這就是一款芳香可口又令人心醉的海綿蛋糕,中間卡士達有酒味,讓草莓香更醇厚,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草莓香。

有的草莓口味蛋糕或許是為了平衡不要讓蛋糕太甜的"健康"理由,會調整成什麼"酸甜口感的好滋味,有戀愛的感覺";兔子認為那真的是想太多,像草莓芙蓮這樣的口味就對了!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