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次寫到有時候會挖一大匙黑糖泡熱水來喝,我後來又買了相關產品。

IMG_7838

一般黑糖在全聯或超級市場就買得到了。

IMG_8182

這包是在Costco好市多看到的,一小塊一小塊的包裝容易攜帶。

IMG_8183

雪鹽黑糖由日本生產,原料為:粗糖,糖蜜,黑糖,鹽。以上都是沖繩縣產原物料。

過年這幾天有撕幾塊來泡,臺灣產黑糖甜很多,沖繩黑糖註明有添加鹽,但鹹味不重。基本上一小塊泡普通飲水機放置茶杯的量差不多(我覺得剛好的甜度),要泡500cc的話那很可能喝不到什麼味道。

加鹽是感覺還不錯蠻精緻的,只是這不是我想要的口味。

IMG_8181   

於是去南部嘉義配天宮逛市集的時候,看到農產品攤位販賣不同口味的黑糖塊,有玫瑰四物飲,菊花枸杞,臺灣綠茶,海燕窩寒天,桂圓紅棗等等七八種口味。

一塊黑糖磚單價要新台幣二十元,買十塊送四塊。我本來挑了五塊不同口味,抬頭看見架上放著一大包單一口味的黑糖塊,問老闆多少錢,知道一包一百五划算很多。

IMG_8184

海燕窩寒天有補鈣的作用,淡淡的清甜很好喝。我在吳炒手吃過餐廳特製的珊瑚草凍,這個口味的黑糖塊嘗起來滋味自然,跟珊瑚草凍的味道蠻像的。

成分標示為:黑糖,桂圓,珊瑚草,枸杞,寒天。於是我買了兩包,一包自己喝另一包送人。

IMG_8185  

把臺灣農產黑糖塊跟日本沖繩黑糖比較一下,前者在厚度跟大小上樂勝,而且真的一塊放500CC的熱水壺來泡,滋味剛剛好。

我沒有習慣在外面一口渴就在飲料店或者便利商店買飲料,可是只喝白開水又很無聊,就喜歡泡茶包或者一些中藥(菊花,枸杞,彭大海,甘草)。黑糖還不錯,至少不是精製砂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