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講的主題是自己開伙用大同電鍋煮飯。

自己住在外面也有一段時間了,大同電鍋很方便,特別是兔子很喜歡吃飯,自己煮就不用到簡餐店跟老闆說:我要買10塊的白飯。(只買白飯有點奇怪)

再說外面吃到的飯大多都是白米,有的素食餐廳會加紫米跟薏仁,但畢竟是少數。

IMG_7840

一般在超級市場或全聯,非精製白米的價格都比較貴。我的方式是到頂好買三公斤裝的在地米(量最多/價格最便宜)作混搭。

IMG_7842

頂好有一整架都是放米,這種包裝的放在架子的最下面。

IMG_7843

像這樣的糙米在頂好或者全聯都有,只是全聯的比較便宜,所以我在全聯買。這包米兩斤,價格跟上面三公斤裝的一樣。

IMG_7845  

買回家以後,把糙米包裝剪開,倒進白米的袋子裡,一面倒一面攪拌混合均勻。非精製白米要放入電鍋蒸熟,通常都需要倒更多的水,因為需要更多的時間煮熟。

100ca60  

煮好的米飯就是這個樣子啦!放的水份比較少,糙米就像這樣比較硬。糙米具有較多的礦物質跟膳食纖維,幫助腸胃蠕動喔!

IMG_7837 

拍話梅是因為話說小七也有賣蜜餞,可是這種小時候放在雜貨店門口用透明塑膠桶裝著的紅色酸梅,吃起來才有酸梅的味道。只是這包酸梅翻過去會看到背面寫著--只供料理用,因為這真的很酸。直接吃會胃不舒服,我買來泡茶用(其實有的簡餐店提供的有些飲料,是放這種酸梅調味的)。

IMG_7838 

拍黑糖是我偶爾會煮一壺熱水,放黑糖熱熱的喝。以前住宿時候看學姐每個月有的時候不舒服會這樣喝。

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我就只是隨興寫一寫反而點閱率頗高,哈哈,那這篇白米混搭就到這裡結束了。就算是提供一條實惠又兼顧健康的訊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