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3.01.20

這天大熊先生跟小兔子下午一起出門,傍晚又到吃飯時間,大熊問小兔子想吃什麼,兔子說想吃PIZZA,大熊先生就說華納威秀Belini,喜來登Pizza Pub跟華視附近的Rialto手工披薩三選一,兔子選Rialto。

10ecfbd0

雅朵生意很好,店內座無虛席,於是大熊跟小兔子坐在露天座位。門口有兩塊黑板用來作促銷。

10e873a0

我們都點好了餐點,其中一份加150元作套餐,有濃湯,生菜沙拉,飲料跟麵包。

濃湯跟沙拉滋味一般,至少在一般簡餐店之上,它畢竟只是加150元把該有的餐點附齊。

IMG_7831

拌沙拉的油醋只有少許。(是我吃太鹹?)

IMG_7832

麵包部分很特別地使用烤得酥脆的披薩餅皮,上面還灑了少許鹽,簡直就像蘇打餅乾。

IMG_7834

濃湯真的很清淡。

IMG_7836  

桌上餐巾紙上面畫的橋,指的是店名Rialto,義大利的里阿爾托橋(Ponte di Rialto)是威尼斯橫跨大運河的橋樑之一,也是最古老的一座,具有濃厚的文藝復興風格。

10e99f30

記得上一次(好幾年前)來雅朵,點的是青醬鮮蝦手工麵,麵很好吃但青醬的顏色跟奶油很接近,一直讓我聯想到熱量很高的對體重會造成負擔的美乃滋,吃起來心理有負擔。

這次小兔子點的是墨魚麵。

10e3b1c0 

還記得在PIZZA PUB有點過墨魚麵,兩相比較之下,簡單來說讓人認為口味有調整清淡一些,雅朵的醬汁沒有那麼鹹,麵的嚼勁接近不錯的牛肉麵店所使用的麵條,有放辣椒但不會辣,麵條富嚼勁,是強調手工製作的好滋味。

喜來登PIZZA PUB的墨魚麵是黑色的,強調用曬乾的墨魚磨成粉來製作麵條,製作工夫誠意十足,但雅朵墨魚麵的麵條製作方式傳統而純熟,反而在口感上更勝一籌。

11f808a0   

這份是大熊先生點的經典肉醬義大利麵。跟Gordon Biersch以及Pizza Pub相比,雅朵份量較少。一入口咀嚼就嚐得到充實飽滿的麵香。

Gordon Biersch是以上提到的餐廳中,義大利麵份量最多的,但常吃到一半覺得醬汁不夠濃郁,不夠入味。Pizza Pub的麵口感略顯生硬,而Belini是日系血統的餐廳,訴求是年輕人聚餐(簡單來說就是吃氣氛的),對食物的水準就沒有強調手工製作的餐廳來得高。

基本上小兔子的態度是,如果餐廳本身性質不是以料理本身為訴求,就不會把它拿來跟講求料理美味與否的餐廳做比較,因為它們本身就不是同類型的餐廳。

11f723c0  

麵吃到一半,突然送上了義式臘腸窯烤PIZZA!這陣子小兔子常吃起司跟火腿,不免看到起司火腿製作的食物覺得有點膩。

10148c30 

只是Pizza入口就嚐到餅皮的爽脆,起司的厚度剛好,跟餅皮之間沒有過多溼潤而影響麵皮口感的水分,臘腸不過鹹也沒有具有多餘水分。口感一致良好。

145e4580 

這家店最讓人驚艷的地方就是餅皮脆香到讓人認為是蘇打餅乾跟印度烤餅的綜合體!

11f5b9a0

紅茶的口味清爽宜人,沒有Twinings特有的傳統厚重感,也沒有在入口後殘留一道苦澀。

108713f0  

這家餐廳的概念聰明,LYSANDER不一定是最好最道地的英國茶,但搭配上料理一致呈現輕快愉悅的調性;就算茶包本身不具有Twinings的醇厚,也顯得很搭。


Rialto hand made Pizza & Pasta 雅朵義大利手工麵石窯披薩 光復店

地址:北市光復南路260巷5號(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直走)

No.5, Ln. 260, Guangfu S.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R.O.C.) (Subway: Sun Yat-sen Memorial Hall Station, take Exit No.#3, turn le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