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有喜歡的卡通動漫人物,小時候我有跟著迷美少女戰士,還集圖卡。打SEGA的時候覺得音速小子蠻可愛的,逛文具店就會買音速小子的橡皮擦跟資料夾。看加菲貓漫畫的時候又買過加菲貓的資料袋+印章+貼紙。通常學生喜歡什麼卡通動漫角色,不外乎就是使用有那個圖案的文具,比較狂熱的迷,家裡就會出現玩偶。

我本來沒有特別想過自己喜歡什麼卡漫人物,是小時候我姊很喜歡米老鼠,她就問我說那我有沒有喜歡的卡漫人物。我的話,在許多卡漫人物中尋尋覓覓,結果情定Peter Rabbit彼得兔。為什麼呢?因為從小就很喜歡兔子,彼得兔很像家裡養過的一隻兔子,非常受寵(還沒離開家以前甚至曾經看我爸跟他很親暱,自己在旁邊火大!哈~我也很愛他啦~)。結果呢,家裡不知不覺就被彼得兔一點一滴入侵了。

IMG_6998

首先是從鉛筆盒開始。從上到下是:尺,水性筆(紅,藍黑,紫,綠,黑),自動筆,橡皮擦跟美工刀。上面都有穿著藍色小外套的彼得! 

IMG_6999

這是在紀伊國屋看到的小年曆。可是因為太可愛了,根本就捨不得用,連貼紙也捨不得撕。 

IMG_7000

其實這一看就知道是學生時代才會收集的物品。當時何嘉仁書店裡面商品比較齊全,不會像夜市看到小兔子毛巾還要擔心是不是正版這樣。 

IMG_7001

硬皮筆記本便於攜帶,這種大小適合放在包包裡面,隨手就拿來寫。只是太可愛了,我沒拿來用。 

IMG_7002

波特小姐畫風細膩,色彩層次細緻,小動物們跟其它卡漫人物最大的不同之處,是並非以單色線條或者塊狀色彩構成(OS:那是因為波特小姐本身是插畫家),作品誠意十足。

我自己喜歡上色鉛筆,多少是受到她的影響。波特小姐與彼得兔的故事 (Beatrix Potter:A Life in Nature)  這本書詳細介紹了波特小姐的一生(這本我自己有買)

IMG_7003

波特小姐筆下的小動物,除了小兔子還有小松鼠喔! 

IMG_7004

這個圖案讓我想起來,很多年前買彼得兔玩偶的時候,在兔玩偶專櫃有兔媽媽, Peter, Benjamin and Cotton Tail。

(我絕對沒有要詆毀兔子玩偶廠商的意思,只是當時我有發現兔媽媽跟彼得兔的差別在於頭部以下接的身體不一樣,就覺得有點好笑。) 

IMG_7005

Peter還會跟妹妹Cotton Tail一起做家事! 

IMG_7009

彼得兔餐具,是我姊買的。裡面有鐵筷子跟鐵湯匙,有一次帶著出門吃飯,因為簡餐店本身提供的湯匙是鐵的,吃完飯忘記那是我自己帶的湯匙,就直接走掉了。(有天熊熊發現湯匙不見才想起來) 

IMG_7010

這個一樣是我姊買給我的。基本上收藏性遠大於實用性,我根本就捨不得把它拿來用。 

IMG_7011  

筆記本。由於每一頁都有插圖,把中間釘子拔掉,整本從中間切開,可以當做信紙用。 

IMG_7008

這是明信片,一張單價15元左右。 

IMG_7050

這個是我姊國外出差買給我的,彼得兔110周年紀念款盒裝明信片。我姊一直說我怎麼都不會好奇想打開,我真的很捨不得把它拆開。 

IMG_7051

而且背後有明信片樣式示意圖,知道裡面每一張都不一樣,沒有白花錢就好。 

IMG_7053

這是信封,一共有三種。其實把信封拆開,會發現如果有好的印刷器材跟列印軟體,這樣的信封可以自己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