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紙的系列寫到這篇大概就告一段落,需要再增加的就是紙跟墨水的搭配效果部分。

IMG_6965

CAMPUS活頁紙是還在唸書的時候買的。一開始在批踢踢文具板看人討論東大生活頁紙,當時有抄筆記的需要就想買,但還不好買(在博客來網路書城下單)。後來在台北車站附近的進口文具店買KURUTOGA 自動筆,才發現店面也有售,那裏有CAMPUS各種款式筆記本活頁紙。(台隆手創館也找得到CAMPUS筆記本,我印象中都是偏小本的。)

IMG_6966

東大生活頁紙對於文科或者理科的學生都有實用價值,如圖所示,文科學生讀書筆記需要分項整理,這種活頁紙印有淡淡的小圓點,供書寫對齊用。另外像是算數學需要畫圖形,小點點能協助畫的圖更正。 

IMG_6967

至於這包就是目前為止買過最貴的活頁紙了,這個產品最大的特色是:適合鋼筆書寫。 

IMG_6968

iPaper"好紙好筆好心情"是一個台灣製作筆記本活頁紙的牌子,在露天賣場上面找得到賣場,台北小品雅集鋼筆專賣店找得到寄賣商品。它所販賣的商品幾乎以鋼筆使用者為客群,筆記本在製作上有參考MOLESKINE的翻頁設計。關於iPaper製作點滴,在品牌所屬網站上看得到訊息。 

IMG_6962

MARUMAN的活頁紙有蠻多款式的,這個日本牌子的紙價格較高,價值反映在比較厚的紙質,以及用手觸摸比較光滑的紙面上。跟上一篇提到的MARUMAN活頁紙一樣有下敷紙的設計,不需要用機器在紙上面打橫條鋼印,也能在書寫時維持整齊。

包裝最下方商標前有鋼筆的圖樣,代表這包活頁紙適合搭配鋼筆使用。 

IMG_6969

這包是MARUMAN紙質較厚跟行距較小的款式,紙質光滑,書寫感佳(可不是花得錢多所以爽度高喔!)。 

IMG_7118

這一樣是MARUMAN出品的活頁紙,跟上一包比起來紙面就沒這麼光滑,吸水性強,紙纖維較為明顯。

IMG_7116

有一陣子常常在寫東西,苦惱靈感出不來很糾結,就想用國中小才會使用的稿紙。因為讓書寫感覺是更單純的事。 

IMG_7117

這包是在老文具店裡面找到的真善美活頁紙。因為紙質好的關係就算它是四孔的設計也是照樣買下來。 

IMG_7119

DOUBLE A的活頁紙比上面的紙讓人更熟悉了吧!影印紙表現出色,連活頁紙也不惶多讓,80GSM這個數字的紙比較厚一點,比較不會卡紙,印完的資料空白處拿來作筆記也挺順手(果然是學生時代常影印資料的人)。 

IMG_7120

至於這款活頁紙就薄很多,價格就是一般的便宜,它的特色是整張紙分兩欄,一欄套灰底色。我以前拿來記單字,一邊英文一邊中文解釋,挺能維持整齊。 

IMG_7121

直線設計活頁紙。常寫橫條設計的紙,還會想起來:奇怪,中文本身不是一種從右到左然後由上至下書寫的語言嗎?於是寫直線活頁紙,不免有種寫信的感覺。 

IMG_7122

熊頭活頁紙在紙品中算很常見的,它好的地方是紙是保護視力不會反光的米黃色,紙面也算光滑。寫起來比較不理想的地方是吸水性沒有這麼強。 

IMG_7123

timeless 的紙品越做越優良用心了。它的優缺點跟上述的熊頭活頁紙相似,用鋼筆或者膠狀墨水來寫,袖子若不小心在未乾的字跡上抹過去馬上就髒了,因為墨水吸收慢。

IMG_7124

是的就是在聽說真善美紙廠不做的那一陣子,看到了真善美出品的產品,若我還用得上就會買下來。 

IMG_7125

ZeitVektor的格子記事本(適合夾在經理夾那種會議紀錄的本子裡),隨買26孔B5行事曆所附上。我在誠品風格文具館有看到單品出售,價格不便宜,我就放著沒在用。 

IMG_7126

批發商裡一般便宜的活頁紙,優點在紙是米白色設計。紙質很薄,不適合用鋼筆寫,但因為便宜跟顧眼睛這兩點,我把它當做一般記錄書寫用。 

IMG_7128

這包跟上一包是一樣的,紙薄便宜,米黃色不很吸墨。適合一般大量草寫筆記用。(蛤?你問我那前面比較貴的活頁紙不拿來寫筆記要幹嘛喔?一樣是做筆記,只是當人抄筆記抄到接近走火入魔的時候,會想用好一點的紙,重新好好抄寫並且保存起來。)

IMG_7127

買了三瑩出品的格子活頁紙,才知道雙面全格子設計的活頁紙還真的沒有這麼好找跟好買。因為運費的緣故,在PCHOMME商店街訂購時還一次買了三四包。 

IMG_7135 

話說為了背單字也買過幾種小本子,後來發現這種還不錯;就是把生單字跟解釋一行一行抄上去,可以立在桌上,利用發呆跟空閒的時間認字跟記憶。因為還刻意花時間來反覆抄寫單字跟解釋,是事倍功半又花時間。 

IMG_7140

這本呢~~呵~是國小寒暑假作業有好好寫,開學得獎所領到的獎品之一。我除了拿來畫畫之外,根本就捨不得用。  

IMG_7136

國小五六年級還蠻喜歡加菲貓,下課沒事會拿出自己帶到學校的加菲貓漫畫來畫。(上面還看得到畫畫日期是1997.10.18)另外我忘記Helen是怎麼來的,總之我以前到現在陸續用過好幾個英文名字。 

IMG_7139

加菲貓有種莫名的喜感,他總是用一慣的悠哉, 微笑或者不爽來看待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由於它跟歐弟等角色又常常搞砸男主角的生活,這樣的劇情設定,使得故事裡的角色往往看到加菲貓就會有特別的反應。像是小花看到加菲貓哼著歌經過也會大驚失色,我就覺得很搞笑。這幾年還有看過加菲貓的電影,漫畫就真的很久很久沒翻了(好懷念)~ 

延伸閱讀:

2012.12.01    [筆記紙品] 筆記本跟活頁紙 使用分享 - PART 1

[Notebooks] Notebooks PART 2

2012.12.20    [筆記紙品] 筆記本跟活頁紙 使用分享 - PART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