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時候爸爸的魚缸有養魚,像是藍色的阿里,黃色的非洲王子,紅色的紅豬或紅龍,黑黃相間的三間鼠。每年暑假爸爸會拉著橘色水管,把魚缸的水引到院子裡倒掉,接著再把鋪在魚缸下面的貝殼沙倒在大水桶裡面,用清水一次一次的淘洗。那時候我在旁邊美其名是幫忙,其實是在玩。在淘洗貝殼沙過程裡面,揀了幾個完整的小貝殼,從此就喜歡上沙灘,一直想:有機會就要去海邊撿各種貝殼。

小時候聽人家說,大的海螺裡面還保存了海的聲音;如果在海邊彈鋼琴,海螺若能記住琴聲,那保存的該是多動聽的記憶。

IMG_6974

(這時候蠻適合聽張惠妹的聽海,只是我不想聽海哭的聲音,我只想聽海訴說她的思念。)

 

我忘了去海邊總共幾次,至今應該不超過二十次吧。陸陸續續就蒐集了這些貝殼。

IMG_6977

這個類型是寶螺,遠古時代還曾被當做貨幣使用

IMG_6972

在海邊撿太久,沙子裡透出大的寶螺,興高采烈挖出來才發現有所殘破,丟掉又覺得可惜,所以留了幾個殘缺的寶螺,它們在像是魚嘴牙齒的部分都還算是良好的。

IMG_6978

就像這樣!這兩顆可是完好無缺的寶螺,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的!

IMG_6973

這包絕大部分是麥螺。

IMG_6979

有沒有覺得這種貝殼特別精緻?它是扭法螺,左邊是香螺。

IMG_6980

這類是彈頭螺跟蛹筆螺科。

IMG_6981

這一小杯放了各種貝殼,因為太小了跟其他貝殼放在一起會碎掉所以挑出來擺一邊。中間那個尖尖長長的是筍螺科,它本來更長的,都是跟其他貝殼放在一起結果壓斷了!

IMG_6982

這部分全部都是香螺。香螺蠻容易撿到,但要撿到好看色澤跟完整紋路,就要仔細一點。

IMG_6985

(一直拍是因為這個類型撿比較多,頗有成就感。)

IMG_6986 

各種貝類若有分類都會看起來好看,這樣混在一起,顯得也只不過就是一張稀鬆平常的照片。

IMG_6988

這樣一看,有沒有很想當一隻寄居蟹在上面爬來爬去呢?

IMG_6989

這個像是吃到飽餐廳把貝類翻過來,會看見的貝殼一樣。

IMG_6990

有沒有很像馬德蓮蛋糕?(請看下圖右下角~)

IMG_4668  

(終於還是講到吃的~不然突然寫貝殼好像有點突兀~汗~)

但是我還是覺得它長得更像別的東西~那就是~~小美人魚的胸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