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2.12.19

IMG_6771

這天晚餐時間經過火車站,看見販賣鐵路便當的櫃點。前一陣子看到新聞報導鐵路排骨便當大車拼的消息,突然很想吃吃看台鐵便當。

IMG_9069-1    

便當就是在這個地方買的。設計得真可愛。

人總是說鐵路便當是種懷舊的滋味,幾十年前大部分人來往南北坐火車,後來陸續家庭添購自用客車;以前一家人在長程旅途中如果會餓,就是買列車上販售的便當。

說起來它每一種菜色也沒有特別好吃,排骨是冷的,白米飯因為冷卻帶有特別Q的口感。可是喜歡吃鐵路便當是因為那是記憶中的味道,就算是冷冷的滋味也帶來飽飽的滿足。

我很好奇為什麼還有各家排骨便當大車拼的事情,因為對我來說,最好吃的就是記憶裡的便當,記憶裡的那種口味;最好吃的不是最大塊的排骨也不是最香的豆干。 

IMG_6772 

話說,吃鐵路便當已經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忘了以前是不是有印上商標的紙巾。 

IMG_6774

便當有60元跟80元兩種,60元算是除了台北市之外的一般價格。 

IMG_6775

菜色有:滷排骨,酸菜,滷豆皮,滷蛋,醬瓜。米飯沒有淋醬汁,飯盒沒有刷油,就是單純的菜配飯。 

IMG_6778

其實醃漬的東西高鹽高糖,吃多不好,但加一點醬瓜很開胃

記得以前理化老師還說過醃的酸菜沒有烹調過,完整保存了蔬菜的營養。不過我吃到的酸菜都是有烹煮過的,營養都死光了吧?!

IMG_6779

滷豆皮口感紮實,不會過鹹,如果要跟專門賣滷味的店所販售的產品相比,香味頗淡。 

IMG_6781  

我還是喜歡吃這樣的白飯,不溼黏不乾硬,飯盒沒有抹油,飯還沾上一點滷肉的醬汁。:)

其實便當吃得也不少了,寫便當這還是頭一篇。或許以後會專門只寫幾種食物,目前一開始就寫想寫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