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部落格那時候有說要來寫一下我箱子裡的筆記本,是的是的,文章來了。

以前很喜歡買筆記本跟活頁紙,所以就不知不覺囤積了一些東西。這系列打算就是寫寫買了哪幾種紙品,或者寫寫使用感受,跟為什麼買它這樣。沒有打算像鋼筆愛好者那樣,還試各種墨水效果。 

IMG_6674

這本是在台北車站附近金興發生活百貨買的。金興發生活百貨滿足了學生族群中小女生喜歡寫寫小筆記,畫畫小圖片的習慣,提供品質不是非常精緻,但極大量款式的筆記本選擇,價格不高。當然高一點價位的產品也是有。新聞報導過在一片不景氣中,金興發連鎖店是開了一家又一家(http://www.nownews.com/2010/08/20/91-2638326.htm)

它的銷售方式蠻有趣的,看過文章介紹店門口會放許多非常便宜又五顏六色的商品,稱之為"帶路雞"(http://blog.yam.com/CatEasy/article/19681430)。基本上買的東西不一定非常實用,但是會便宜到讓人覺得不帶了進去結帳,像大禹一樣過門不入會覺得有點可惜。可以說他觀察到貪小便宜的心理,以及學生族群生活在這樣一個鼓勵消費的社會風氣裡,很想花錢但是手頭不充裕,就轉向了提供多様商品選擇的賣場,滿足消費慾望。

IMG_6673

有沒有覺得它很眼熟?如果不看商品說明,可能還會誤以為是日商無印良品的產品。 

IMG_6675 

一本價格差不多十塊左右,紙質很普通,微微的粗糙感讓我想到糞紙。那時候會買下來,是蒐集到設計紙錢的比賽資訊,這種紙很能夠模仿出冥紙的質感,可以激發設計靈感這樣。 

IMG_6676 

這本是在DAISO大創百貨買的。 

IMG_6677 

跟一般文具批發賣場相比,大創提供的筆記本價格不便宜。就一分錢一分貨這點來看,它的筆記本確實提供了紙厚度足(沒有比Double A紙厚)以及書寫流利的品質,紙品顏色沒有Double A那麼白,在視覺上比較舒服。

IMG_6678 

有一陣子光一天就需要寫好幾頁,去大創買了一次書寫十分順暢,好用就買了六, 七本。 

IMG_6679 

內頁設計符合我的書寫習慣。十來歲寫日記,一部分寫事件,一部分寫感想。一頁分兩個版面,沒有硬性規定一天只能寫一面,加上輕薄好攜帶,看書或者收到任何資訊都可以進行簡要紀錄,接著寫下感想或分析。 

IMG_6680 

這系列筆記本內頁的顏色舒服,這本封面色彩亮麗,對於寫日記能心情更好。 

IMG_6681 

這種配色看起來實在很可愛。 

IMG_6683 

那陣子我還使用了MARUMAN的活頁紙,MARUMAN行距較小,願意抄寫整齊,累積一定量會很有成就感。一般時候書寫比較隨性,字比較大所以行距需要大一點;加上偏左邊有一道淡淡的線,跟KOKUYO Campus東大生筆記本的使用方式類似,價格較便宜,就想一併買下來使用看看。 

IMG_6686 

能想像嗎,這本是在美妝生活百貨批發賣場裡的文具區塊發現的。為什麼特別買它呢?因為那陣子聽聞真善美紙廠收掉不做了,這家紙製造特別光滑,那時晃一晃無意間發現就買了。 

IMG_6688 

就非常簡單的設計。 

IMG_6689 

行距偏小,紙的色澤是因為有點時間了,邊緣呈現泛黃。 

IMG_6690 

上面寫是日新出品。 

IMG_6692 

有沒有看到IMAGE 的字樣!意味使用真善美紙廠的紙所製造。

IMG_6693 

這部分是購買ZeitVektor筆記本,所附贈的活頁袋。印象中在誠品風格文具館,或者是日本鳩居堂看過補充品可以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