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有嚼勁的麵條嗎?那就來統一阪急百貨三田製麵所,嚐嚐三田特製拉麵吧!題外話:這裡眞的不是邊吃飯邊聊天的地方,把它當成居酒屋一樣慢慢吃的話,當心被店員的急促跟門外顧客的焦急眼神給做了!  

IMG_6023

時間:2012.11.02 

這天晚上大熊先生跟小兔子又一起來到阪急,大熊說想吃拉麵,所以來到三田製麵所。 

IMG_6022

三田的拉麵份量有四種等級,小中大昰一樣的價錢($240),特大碗要加價30元。 

IMG_6020 

展示櫃最上面擺四種份量的模型。 

IMG_6021   

麵湯強調是豚骨熬製,十分濃郁,魚介豚骨湯頭口味有分不辣跟辣兩種,麵有分冷熱兩種,然後麵的份量還有分小中大特大四種喔~!

聽到這裡有沒有暈頭轉向?不要擔心,走進去點一碗吃吃看就知道了! 

IMG_6025 

喔對對對,點麵還可以加價變套餐,加60元可以變成迷你沙拉套餐或者三顆煎餃套餐,加90元可以變三塊炸雞套餐(不昰六塊雞塊加可樂喔),加120元昰迷你炸豬排套餐。喔對了套餐都有附飲料喔!(快把麵送上桌吧,餓到都要暈了) 

IMG_6026 

麵店開沒多久,店內還有恭賀開店的花籃,門上貼的昰三田製麵專用的麵粉袋,上面有麵粉商標。許多料理店喜歡強調質感,甚至不惜斥資在裝潢上展現華麗都會感,三田牆上沒有貼什麼偶像明星或者電視台採訪的照片或者簽名,說明特製麵就昰三田最大的驕傲。

在我眼裡(想像),三田製麵就像一家在日本巷口開麵店的一家人,老闆的名稱叫三田,他跟妻子辛勤清早起來揉製麵糰,親自製作每天要販賣的麵條,妻子則上市場買豬骨回來熬湯頭,因為兩個人踏實經營麵店,闖出了好口碑。丈夫辛勤工作所以多了幾分滄桑,妻子因為需要扛重物所以手腳已經不復少女時代的纖細柔弱,兩人共同打拼事業,從未搭理浮華世界的虛華,也從未嫌棄彼此年華老去,這樣點滴寫下人間最寶貴的幸福。所以就算開到了臺灣的海外分店,還是維持著樸實勤勉的風格,每一口麵昰幸福的滋味。它就像你我家附近那種誠心製作,以手工刀削麵聞名的麵店,只是日本物價較高,一碗麵要價兩百多塊錢。

IMG_6028 

雖然三田所附的茶水只是冷白開水,卻也符合它極簡單純的作風。 

IMG_6030 

這時候餐點上桌,大碗的冷麵昰大熊先生的,小碗的昰小兔子的。

服務生見大熊快吃完了,就送上高湯壺(有注意到是用膳魔師的熱壺裝),大熊把冒著熱煙的高湯倒入醬汁,馬上變成吃完飯必來一碗的熱湯。 

IMG_6032

另外加點炸雞翅($90),雞翅先醃過再油炸,肉跟炸皮之間沒有保留肉汁任何水份油脂,雞翅酥香恰到好處,香料鹹味入口沒有負擔感。 

IMG_6031  

筍乾兩三片,只有淡淡醬油鹹香。滷蛋也只是淡淡的醬油染過,在咀嚼中還辨認得出他曾經只是一顆白煮蛋。唯一比較鹹的昰那一片薄薄的豬肉。 

IMG_6033 

小兔子OS:冷麵沒有湯可以喝啦,小阿兔快把湯匙放下來! 

IMG_6036

小兔子第一次認識到拉麵,其實是藉由拉麵口味的泡麵。倒了加芝麻調味粉包,麵湯上面浮著厚厚的油光,麵體強調嚼勁,可是沒有煮沸的熱開水只讓我吃到公仔麵一般的口感。很多年後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古奈屋才吃到日本麵的好滋味,於是這次就想吃吃看三田。

坦白說沾醬口味不昰很符合我的期待,或許熱麵條配上沾醬,溫度能夠讓兩者相處更融洽一點。沾醬眞的很有誠意,裡面的柴魚跟豬肉末的醇厚香氣,讓人有想把湯汁倒入麵碗大快朵頤的衝動,只是湯汁卻有些鹹膩。最後我反而是嚼著冷麵條,配著酥香的炸雞翅才把這碗麵通通都送進五臟六腑。可能小兔子比較挑剔或者口味獨特吧,等大熊跟小兔子吃完要離開的時候,門外可是大排長龍喔!

題外話:這裡眞的不昰邊吃飯邊聊天的地方,把它當成居酒屋一樣慢慢吃的話,當心被店員的急促跟門外顧客的焦急眼神給做了!  

 


三田製麵所

關~芬~晚~脹~:http://mita-seimen.com/

臉書頁面:http://www.facebook.com/mitaseimen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B2)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11:00-21:30

     周五跟周六 11:00-22:00

接受VISA, MASTER CARD, AMERICAN EXP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