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3 

IMG_6204IMG_6205  

時間:2012.09.26

這天小兔子自己去看展覽,天黑風開始變大,大熊打電話問兔子在哪邊,說大熊想去吃一家沒吃過的餐廳,想要拉兔兔一起去。

IMG_5460

於是我們一起騎著馬,喔不是,是坐公主號一起來到這一片帕米爾大草原。這時耳邊傳來歌聲:跑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雲唷,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

 

情歌也可以唱得豪邁奔放熱情洋溢,一起來聽康定情歌,感受一下這家餐廳濃厚的地方特色:

 

大熊曾經說他是鮮卑熊的後代,其實兔子覺得是匈奴熊的後代比較有可能。

IMG_5466

看(不是在罵人)!居然還有邊疆民族使用的傳統樂器! 

IMG_5457

這家餐廳的招牌在廚房出菜的上頭,是店內除了照明燈之外唯一發光的物體。 

IMG_5458

牆上有塊牌子,寫"裸烹-脫掉偽裝,還原本味",遊牧民族所吃的食物在攜帶上需要很強的機動性,一般來說不會湯湯水水的,希望灑點調味料就能夠揣在懷裡,餓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吃。

不如隨著音樂來感受一下脫掉偽裝的態度~~

  

IMG_5454

用解脫的態度,一起來翻開菜單,看看這家餐廳的內在美。 

IMG_5452

不可錯過的餐點是饢。

饢是一種中亞和南亞很常見的麵餅,最早是從波斯傳來的,是維吾爾人喜歡吃的麵食之一。是將麵糰製成中間薄一圈厚的餅狀,直徑大約20-40釐米左右。然後在餅上弄出花紋,灑上芝麻,在特製的饢坑中烤製而成。由於製作的工藝,可以存放很長時間不壞。民間傳說比薩餅就是饢傳入歐洲而發明的。兩千多年歷史的饢,是馳騁邊疆馬背上的民族喜愛的主要麵食。一般做法跟漢族烤燒餅很相似。然而饢含水分少,久儲不壞,便於攜帶,適宜塞外乾燥的氣候。烤饢製作精細,用料講究,吃起來香酥可口,富有營養。現在新疆人出遠門,也往往帶上幾個饢,路上作為主食,既省錢又方便。" 

IMG_5465

饢有芝麻口味,羊肉口味。麵食部分還有烤胡餅跟饢包肉可以選。 

IMG_5464

我們點了一分肉饢。 

 IMG_5469

咬下去跟摸起來的感覺跟預期很不像。我對烤餅的印象最初是小時候看姐姐做咖哩餃,在麵粉裡和了一次又一次的豬油,包餡刷蛋水,進爐烘烤,烤完拿在手上,會在手指上留下亮晃晃的油印子,酥皮也看得出來有豐富的豬油。

饢拿在手上沒有太多的油膩感,咬下羊肉以後,孜然香氣四溢在口中,卻也沒有厚重的油酥味。 

IMG_5470

麵皮吃起來蠻像正牌永和豆漿大王的燒餅,但是因為加了孜然羊肉,讓香味更上一層樓。 

IMG_5467

麵皮在口齒間流香的小祕密,或許是麵皮中多少也和了調味料。 

IMG_5461

店內也有招待熱茶,就是很清淡的熱茶而已。店內有非常好喝的東西,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5455

是的就是它!卡瓦斯!不是瓦斯卡住不能料理所以只能喝飲料喔,"發源於俄羅斯的卡瓦斯是以山花蜜,啤酒花,穀物,漿火,白糖,黑糖等天然物質為原料,經多種乳酸菌,酵母菌複合發酵釀製而成的微醇性生物飲品。其口感醇香微甜,營養豐富,與德國啤酒,美國可樂,保加利亞布紮一起被公譽為世界四大民族飲品。

卡瓦斯的特點是"呈現琥珀顏色,氣泡多,酸甜適中,清涼爽口,伴有啤酒花味,由有一種特有的麥乳與酒花發酵的芳香。由於卡瓦斯含有某些來自原料的未完全分解成分。因此它是一種非透明液體,即有一定程度的混濁跟沉澱。格瓦斯是清涼解暑的佳品,也是開胃生津,消積化食,防治便秘的保健飲料。" 

IMG_5456

卡瓦斯的顏色如圖所示,喝起來很有啤酒特有的韻味,可以參考的味道是黑麥汁,只是黑麥汁會殘留最後的酸味在嘴巴裡,卡瓦斯是完全的清香淡雅,甘甜滑順。只能一口一口啜飲,擔心一不小心就喝完,因為眞的很好喝。 

IMG_5472

邊疆民族風味的餐廳怎麼可能會少了羊肉串呢!店內所選用的羊肉跟醃製用料,乃至燒烤方式,都針對台北人被慣壞的嘴巴做了調整,這樣的好味道怎麼可以放過。 

IMG_5463

在觀光夜市也會看到賣烤羊肉串,三串一百塊。這裡的羊肉串貴二十元,孜然香料灑得厚實,羊肉不會外鹹乾而內淡溼,羊肉不是肥嫩的口感,在咀嚼上帶有些嚼勁。 

IMG_5462

因為大熊很餓,加上兔子晚上沒吃飯會覺得沒吃東西,就還是點了飯,是羊肉抓飯吧。抓飯漂亮的顏色就像油飯,羊肉不過鹹,吃得到筋肉,不會軟爛。

大熊跟小兔子都非常喜歡這家店,有機會的話還會想嚐一嚐饢跟卡瓦斯!

 

帕米爾新疆餐廳 金華店

電話:(02)3393-1522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126-2號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4:30  

               下午17:30~晚上21:30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