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10.13

是的,這天大熊跟小兔子又來到台北市中心阪急百貨和食上都用晚餐。

IMG_5726 

現在是鯖魚的季節,前陣子才到EN定食吃過鯖魚料理,於是這次點了鹽烤鯖魚御膳($450)。 

IMG_5727 

在秋吉嚐過酥炸軟殼蟹,就喜歡上它的滋味。這次也點了一份酥炸軟殼蟹($260)。 

IMG_5728 

前菜先上桌。 

IMG_5729 

首先是湯豆腐,上頭滴了梅子醬,豐富食物色澤。 

IMG_5730 

再來是醃蓮藕,口感不像糖漬蓮藕的軟爛,還帶點爽脆感。 

IMG_5731 

最後是醋拌洋蔥,香菇跟紅蘿蔔。兔子沒有特別喜歡吃紅蘿蔔。 

IMG_5733 

這份是大熊點的天丼套餐($250)。 

IMG_5734 

炸物有南瓜,炸蝦跟杏鮑菇。

說到炸蝦,大熊就會替大倉飯店抱不平。大倉的炸蝦使用的是牡丹蝦,牡丹蝦這種蝦的體型比較瘦小,但是甜度較高,價格也比較貴。之前有新聞報導有消費者抱怨在大倉以不便宜的價格,卻吃到這種體型的炸蝦而感到不滿。大熊說大倉使用的蝦是牡丹蝦,炸蝦不能單純用大小來分好壞,大倉自助餐廳提供眾多的食物,但是它更提供了更好的食物品質。 

IMG_5739

食物的大小確實總能夠在第一眼就滿足慾望,就好比眼前這份酥炸軟殼蟹。 

IMG_5735 

它可以說是酥炸軟殼蟹中的林志玲,有沒有看到它又細又長的腳跟巨大的蟹螯,肉質甜美。一般看到的酥炸軟殼蟹,體型不大,腳也不長,顯得這一盤軟殼蟹眞是極品。 

IMG_5738  

至於這簍炸雞唐揚是使用折價卷(異業好鄰居方案)免費換得。 

IMG_5741 

之前吃和食上都也寫過炸雞唐揚,這裡的廚房濾油技術不錯,外皮咬下無油膩感,帶有媽媽在廚房炸豬油炸出的豬油渣香味。雞肉油脂跟雞皮沒有炸到乾硬,內部雞肉更保有肉汁香甜。 

IMG_5744 

這時兔子的鯖魚終於上桌了! 

IMG_5745 

配菜的部分,這一碗裡頭有香菇,厚實清爽的蝦仁,花椰菜跟一小球紅蘿蔔,外加一大球芋泥,鹹度皆屬清淡。 

IMG_5746 

烤鯖魚的配菜有不同變化:除了檸檬片跟白蘿蔔泥之外,有牛番茄片,烤南瓜,烤鴻喜菇,以及三顆可愛的紅蘿蔔。

吃日本料理除了吃生冷的生魚片,最常就是吃的烤鯖魚。和食上都的烤鯖魚油脂量豐富,火烤後閃著耀眼光澤,沒有烤後乾硬口感,魚肉上面沒有明顯的鹽或胡椒,淡淡的鹹味是在咀嚼魚肉的過程中慢慢透出來,三分之一片就能夠吃完一碗飯,胃跟心都有飽足感。剩下三分之二片打包回家,還可以再吃一餐。 

IMG_5749 

味增湯也作了小小變化:油豆腐本身攜帶的油份,增加了湯喝起來的滑順感,另外這裡用的味增偏鹹。 

IMG_5750 

再來一樣是蘿蔔料理,醃製酸甜可口的白蘿蔔切片,收開胃之效。(都是紅蘿蔔,兔子不來也不行) 

IMG_5751 

飯的部分,非常令人驚艷地避開了整碗白飯的窘境,只要灑上一些櫻花蝦,就能表現出水準。 

IMG_5754 

至於這是什麼呢?這是酥炸軟殼蟹盤子上面放的黃芥末醬,看它使用的碟子小巧可愛,便想特地拍一張。 

IMG_5756 

我的口味蠻極端的,要嘛吃原味,要嘛就不會放過桌上所有調味料。酥炸軟殼蟹本身就有很好的滋味,這次吃軟殼蟹就頂多滴檸檬汁,沒有沾偏甜口感的黃芥末醬。 

IMG_5757  

最後送上紅豆抹茶蕨餅,紅豆的面容已經模糊,抹茶香氣醇厚,杯底一點點甜湯當然一起進到五臟六腑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